6.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3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寰宇風采

加州州長搭乘Google自動駕駛車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加州州長布朗25日搭乘自動駕駛的豐田Prius車,前往搜尋引擎龍頭Google位於加州山景城的總部,簽署了有助於讓自動駕駛車在加州上路的法案。
  這項法案制定了安全和性能規定,讓自動駕駛車能在加州公路和高速公路測試及操作。布朗說:「我們今天看到了科幻小說變成事實:自動駕駛車。」
  Google一直在研發自動駕駛車技術,該公司共同創辦人布林說:「我認為自動駕駛車將大幅改善每個人的生活品質。」他預估,這種汽車將在10年內上市。
  Google研發出的12輛電腦控制車,已自動駕駛超過48萬3000公里,從未出事。布林說,酒駕和開車講手機者為數不少,自動駕駛車會讓道路更安全,通勤上下班的人將不再視單調沉悶的開車為苦差事,還能減少塞車,並嘉惠盲人、殘障或老人這些無法自行駕車的族群。
  但其實Google無意自行製造汽車,而是與車廠合作,開發自駕車的系統,這套系統結合了從Google街景、人工智慧軟體、車內攝錄影機、車頂光達(LIDAR)感應器、定位偵測器等。
  對於加州這麼快就打算讓自動駕駛車上路,「汽車製造商聯盟」表達關切,該聯盟指出,布朗簽署的這項法案中,未保護汽車製造商,使得製造商可能完全不知道自家汽車被人裝了自動駕駛系統,引發肇事時的爭議。
  Google的這款自動駕駛車,使用電腦控制油門踏板與方向盤,操作人員透過相機鏡頭、GPS和感應裝置遙控汽車。不過,它仍須「有人乘坐」,Google安排一名工程人員坐駕駛座,監控所有軟體運作,並在緊急時刻接管。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