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傳媒痛批海牙國際法庭 仲裁法院5法官沒常識

仲裁法院5法官p1117-a4-03  【本報訊】菲律賓《世界日報》日前發表社論文章批評,設於荷蘭海牙的國際常設仲裁法院的裁判是「亂講一通」,不能解決南海爭端。文章直言批評,5名法官的歷史常識幾乎等於零,作出如此一面倒裁決的膽量讓人為之捏一把汗。文中指,雖然菲律賓政府對仲裁結果表示歡迎,但由於大陸不參與、不接受、不承認南海仲裁案的裁決結果,可以預期並不能解決南海爭端。
  文章又認為,仲裁法院給菲律賓製造了一個難題,新總統羅德里戈·杜特蒂對南海的政策顯然有別於上一屆的艾奎諾政府,不願意被美國利用,希望通過雙邊談判解決問題。仲裁法院現時反而給杜特蒂政府帶來麻煩。
  南海仲裁案的結果公布後,傳大陸軍第五艘094型戰略核潛艇現身南海某基地。該艇據指為094A型,且「龜背」比另外4艘同型潛艇為高,疑佩備了射程達1.2萬公里的「巨浪3」新型潛射洲際導彈。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20國集團G20公報草案 未見反保護主義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