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你問我答《互動就是力量》第220集

一默一聲雷 勝出獅子吼

 2022年06月18 日 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西雅圖雷藏寺「蓮華生大士本尊法」同修暨《維摩詰經》第9講

彌陀化身蓮華生 密教祖師第一人 藏密各派皆尊崇 大圓滿衍諸大法

    今天我們修蓮華生大士的法,蓮華生大士進入西藏,在西藏有五十年之久弘法五十年。祂是密教第一個祖師爺,也就是寧瑪派大圓滿化身祖師爺。但是事實上,這四個教派,主要的四個教派,還有其他的。所有的藏密的教派都很尊敬蓮華生大士,祂可以講是第一個祖師爺。我們也知道,蓮華生大士的應化史蹟,祂的應化、祂的淨土,祂可以講是在密教裡面,一個非常崇高偉大的一個祖師。蓮華生大士,祂也是阿彌陀佛的化身,蓮花童子也是阿彌陀佛的化身。祂本身,蓮華生大士的出生,祂是在蓮花上面出生的,所以祂的名號就是蓮花化生的菩薩。當然,祂是最早的蓮花童子,因為蓮花童子本身也是阿彌陀佛的化身,蓮華生大士也是阿彌陀佛的化身。所以是同一根源,根源是一樣的。我們看祂的咒字——「嗡。阿。吽。別炸。古魯。貝嗎。悉地。吽。些。」,祂是最早的古魯,最早密教的一個古魯。

    所以,我們稱為蓮師時代的密教是屬於舊教,後來才有新的教派出來。所以「寧瑪派」是最早的教派。那麼祂的法,目前來講,「大圓滿法」是屬於「寧瑪派」。白教「大手印法」是屬於白教;花教是「大圓勝慧法」是屬於花教;黃教「大威德法」是屬於黃教。但是這四個大法,其他三個跟「大圓滿法」其實是大同小異,沒有什麼太大的差別,可以講是殊途同歸。研究藏密的人都知道,蓮華生大士雖然是「寧瑪派」的祖師爺。但是所有的教派沒有一個不尊敬祂的,祂的地位非常崇高,所以祂是我們八大本尊之一。真佛宗也是尊崇蓮華生大士。

    這裡有一個笑話,跟這個笑話是差不多。兩個人在對答,甲講:「好想成為一個億萬富翁,跟我叔叔一樣。」乙就問:「那你叔叔一定是一個億萬富翁?」甲講:「不是,他不是億萬富翁。」乙就講:「他是千萬富翁嗎?」甲講:「也不是的,他只是想成為一個億萬富翁。」這樣也是笑話。

    我記得有一個笑話是一樣的。在美國有一個人問他說:「你每個月薪水是多少?」這個人回答:「我每個月薪水有十萬美金。」那是很嚇人的。這個人很驚訝:「那你是做什麼的?」他回答:「我是做夢的。」跟這個笑話差不多。

    這個一定是感情受創傷的人寫出來的笑話。這個人講:「日後,等我有錢,一定開一家醫院。專門治療被情所傷的人。被情所傷的人要什麼藥可以治呢?這個醫院的有中西藥,中藥就叫孟婆湯,這個喝了什麼都忘。西藥就叫絕情丹。如果在西醫打點滴,這種水就叫忘情水。忘情水。」好像有一條歌『給我一杯忘情水』那醫院的名字叫什麼呢:「開這種醫院的名字,叫做一刀兩斷。」

    有一個人叫做阿財,晚上十二點多回家,經過一樓的門口聽見屋裡面有個小孩子哭鬧不停。媽媽就對著小孩子講:「你再哭,外面的鬼就進來抓你。」阿財一聽,就想著助人為快樂之本,他就在窗外喊了一聲:「你媽媽沒有騙你,你要聽話。」結果屋裡面的人,媽媽抱著小孩子兩個都哭了。真的鬼來。  你問我

好吧,我們進入主題。馬來西亞蓮花美蘭問的。

Q1:頂禮師尊,想請問師尊一個問題,自己佩戴的念珠、佛牌、法器或壇城供奉的佛像,可以借給有需要的人,比如自己的親人或朋友、不認識的人使用嗎?這當中,有什麼情況是可以借,有什麼情況是不可以借呢?

A1:她想把自己的念珠、佛牌、法器、壇城供奉的佛像借給有需要的人、親人、朋友或不認識的人,有什麼情況是可以借?有什麼情況是不可以借?這個問題算是什麼碗糕問題?馬來西亞蓮花美蘭問的,她的這個問題,你們認為有什麼問題?她說她的佛牌、她的法器、她供奉的佛像,什麼人可以借?什麼人不可以借?這很奇怪的問題。我從來就沒有想過這種問題。你們有沒有想過這種問題?沒有人想過這種問題,她怎麼會講出這種問題?你的佛牌有借給人家嗎?你自己的法器有沒有借給人家?你的佛像有出租嗎?

    我想請蓮花美蘭,自己來問,因為這不是大家的問題,這是妳個人的問題呀!對不對?如果是大家的問題可以公開跟大家講,對不對?師尊也從來沒有想過說,要把佛像借給人家,然後收租金。妳是借,不是給,不是完全給人家。妳們誰有想過這個問題?沒有啊!沒有就不用答。只有她想過這個問題,那妳私人來問,對不對。妳一個人來問,我可以跟你答。

    我還要問妳,為什麼妳的佛牌要租借去給人家?那妳的佛像要借給人家,妳的法器要借給人家、親人、朋友、不相識的人,妳也可以借給人家。借是要錢的,妳如果送給人家可能還可以講,我還可以回答妳,完全送給人家。我這個佛牌送給人家,我的法器我送給人家,我的佛像我送給別人用,別人去供奉,這個可以講,妳是借耶。請妳蓮花美蘭,個人到美國西雅圖來問事的時候,我會回答妳。這個不用回答,因為沒有人講說,把自己的佛像借給人家,收租金。

相關文章

20221224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7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1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首傳蓮師「化虹大法」-台北小巨蛋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