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娑婆交流道 焦點

以欲勾之 但若不令入佛智 會是什麼情況?


文/舞自在

疑為網路造假圖片
疑為網路造假圖片

  近期佛教界大事是大陸103歲夢參老和尚往生。這幾天網路風傳的所謂「上夢下參老和尚七彩舍利」圖片,真是了不起,結果我一查,請看這個網址:https://kknews.cc/other/jr3439y.html裡面就有一張一模一樣的圖片。可是網頁刊登日期比老和尚往生日期還早!這又是一個明顯造假的圖片!其實何必呢!
  另外,老和尚往生那天也是一堆人風傳一個視頻,說是老和尚往生時,天空出現七彩雲,這視頻真是難得!結果經好事的網友一查,這視頻早在往生前就流傳!請看這個網址:http://www.coco01.me/post/682252那只是佛門古剎,五台山上曾經出現被人錄下的視頻!並非老和尚往生當日的瑞相。
  按理說,老和尚讓人緬懷之處,讓人傳誦的應是在於他生前的智慧法語與德行,啟迪人心,教化世人,作為典範。可惜人性就是人性,總喜歡穿鑿附會,移花接木,加油添醋。以為這樣可以增加其神聖性,讓人更加啟信,更加的廣度眾生,以為大家開心就好,真假不重要!其實殊不知,這動作剛好模糊了重點!讓信眾更加趨於迷惑外在神蹟,而忘記真實的智慧解脫教化!
  佛教有一句名言,「先以欲勾之,後令入佛智」,或說「方便法,度眾生」。這都沒錯!結果我發現,大家都非常擅長前半句,後半句都沒人理!大家知道,以欲勾之,用了方便法,「但若不令入佛智」,「度不了眾生到彼岸」會是什麼情況嗎?就是這種情況!在佛教裡面搞造假!搞欺騙!裝神弄鬼!以假當真!
  最後結局是自己及無知的可憐眾生,不知不覺都走到錯誤的修行路上,沾沾自喜,而不自知。
  佛與魔只在一線間,失之毫釐,差之千里,不可不慎,要細細分辨。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