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中國留加學生 人數增加至10萬


  【本報綜合報導】負笈加國的中國留學生人數急增,加拿大聯邦國際貿易部長法斯特(Ed Fast)指出,預計在這個暑期,人數將增至10萬,較加中兩國總理定下的計畫提早3年達標。聯邦政府更積極推動計畫,在2022年中國留學生增加多一倍,至20萬人。
  法斯特日前在溫市出席亞太基金會(Asia Pacific Foundation of Canada)舉辦的加中行政級論壇。他表示,中國已完成與加國簽署的《外國投資促進及保護協議》(FIPA)細節確認程序;而加國也正展開相關工作,只要經加拿大國會審批,協議將可以落實執行,兩國投資者均獲保障。
  法斯特與聯邦保守黨溫哥華南(Vancouver-South)選區國會議員楊蕭慧儀隨後舉行記者會,總結他們最近訪華成果。法斯特表示,這是他第五次官式訪華,先後訪問中國青島、上海、南京、廣州以及深圳,也前往香港與特區官員會面。法斯特說,訪華重點為推廣加國可持續能源科技、環球市場行動計畫(Global Markets Action Plan)推動的優先項目,以及為拓展中國市場的中小企提供支援。
  法斯特指出,中國是加國第二大貿易伙伴,去年雙邊貿易額高達730億元,較前年增加5%。訪華期間與中方簽署多項加強經貿的協議,例如加國會增加卑詩的農產品及海鮮輸往中國。卑詩菲沙河谷已經取代美國密芝根(Michigan),成為世界最大的藍莓生產地。卑詩藍莓和櫻桃深受中國中產人士歡迎。
  除了貿易外,法斯特也著重商業教育推廣,他說:「中國早已成為加拿大國際留學生市場最大的來源地。總理哈珀(Stephen Harper)曾於2012年,與時任中國總理溫家寶定下計畫,2017年將會有10萬中國留學生負笈加國,預計到今個暑期可以提前3年達標,並且在新的國際教育政策下,我們預期至2022年後,這個數字會翻一番。」
  法斯特形容加拿大國際教育市場前景亮麗,對加中兩國是雙贏局面。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