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活佛文集精選

「熱鐵屋」的密密密

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第234冊《蓮生活佛盧勝彥的密密密》書封面‧蓮生活佛盧勝彥‧

  我經過「熱鐵屋」地獄,是一組四間的鐵屋,我經過時,想起臺灣的「組合屋」。
  我問:「這裡也有組合屋?」
  冥吏答:「這不是組合屋,是熱鐵屋地獄。」
  「什麼用途?」
  冥吏答:
  「將犯人關入,然後鐵屋慢慢的熱,加熱的速度不快,但也不慢,漸漸的熱了起來,犯人如在悶鍋之中,如熱鍋的螞蟻,走投無路,如此哀哀求告,皮破血流。最熱的時候,全身烤焦,成了黑炭,焦味四溢,最後一切全熟了,大叫一聲便死了!」
  我聽了,大駭!
  冥吏說:
  「這是另外一種形式的炸油鍋。等犯人死了,熱鐵屋變涼,死屍一風吹,又活了過來。熱鐵屋又重新加熱,熱到把犯人又烤成了焦炭,如此一生一死,一死一生,經歷多劫,求出無期。」
  我聽了,汗水直流。我走到一間熱鐵屋,進入一看,裡面什麼東西也沒有,四面鐵壁,空無一人。
  我問冥吏:「這間無人?」
  冥吏答:「這間尚在候客!」
  「候誰?」
  冥吏笑了:「一名女子。」
  「女的?」我問。
  「是的,是女的。」
  冥吏說:
  「此女淫念甚重,內心不清淨,男人與之行淫無數,且到處墮胎,害死胎命。不止如此,嫉妒心甚強、吃醋心甚強,男子若離去,設下陷阱害他。不是片刻瞋怒,而是怒害男人,從而取財。」
  我記得──
  《入菩薩行》有言:
  「無論你曾做多少善行,如供養諸佛或布施眾生,這些千劫累世所集善業,都能因片刻瞋怒心而毀。」
  《入中論》有言:
  「瞬間生起的瞋恨心,足以毀盡百世累積之善業。」
  冥吏說:
  「此女所犯淫業無數,而且從中取財,害死胎命無數。若有男子不從她,便嫉妒、吃醋、陷害,所犯惡行,無止無盡。」
  又:
  「此女惡心不止、惡念不止、惡事不止、惡行不止,死後,當下『熱鐵屋』地獄。」
  又:
  「這不是片刻的瞋恨之火,而是大惡的瞋恨之火,故下如此之獄。」
  我記取古人之聖言:
  不要有陰險的心。
  不要有記仇的心。
  不要有揭人陰私的心。
  不要有揭人短處的心。
  不要有嫉妒人才的心。
  不要有毀謗聖賢的心。
  不要有吃醋人的成就的心。
  不要有設計害人的心。
  不要有騙人錢財的心。
  我的感想是:
  熱鐵屋啊!熱鐵屋啊!
  芙蓉白面,帶肉骷髏!
  昔日風流,而今何在!
  瞋怒之火,轉眼成空!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