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慈上師作品

《師父教我三十年》 師尊說:只要持我心咒 一心虔敬 我一定現在其前(上)

《師父教我三十年》

師尊說:只要持我心咒 一心虔敬 我一定現在其前(上)

文/蓮慈金剛上師
  師尊新書第276冊《南山雅舍筆記》,封面上寫:「我就是菩提,菩提就是我,我就是空性,空性就是我,我是三際一如的,也是橫遍十方的,只要持我心咒,一心虔敬,我一定現在其前。」只有得證的大成就者才能夠如此講,因為師尊說「我是菩提」,菩提就是覺,覺悟的人就是證悟空性,菩提、空性與蓮生佛是合一的。這二句話講的是師尊三際一如的大成就,沒有過去現在未來時間上的分隔;橫遍十方講的是空間,上下東西南北完完全全打通。這裡講的是師尊的法身恆在,師尊證得的是不死虹光成就的大修行人。所以一個真正的大成就者如師尊,祂講這幾句話是確確實實絕對真實的,這是以我這名弟子小小的智慧的覺受,我對師父所講的每一句話毫無一絲疑問。
  在這本書的第157頁,有一段話是對封面這幾句至理名言的加強:「我實實在在的告訴大家,我,盧師尊,一無來去,不管我身軀還在,或身軀已遷化,只要持我心咒,一心虔敬,我一定現在其前。正如同我在世時,十方三世一切佛,一切菩薩摩訶薩,及金剛護法空行諸天現在我之前。」這句話是我看這本書時挑出來的,結果發現跟封面挑出來的意思完全吻合,這是這本書一個很精彩的段落,很重要。為什麼很重要?因為做為弟子,要對自己的師父有智慧的認知才能夠道心堅固。因為師父現的是肉身相,是應身,所以身體也會隨著年紀而加以變化,甚至有一天我們再也沒有辦法親睹祂的聖顏。就如現在,雖然師尊還在西雅圖,但是我們全世界的弟子沒有辦法去親睹聖顏,親聆教誨,因為新冠病毒造成這樣的阻隔,這是所有弟子都沒有預料到的。師尊說:不管我的身軀在哪裡,或者是已經遷化,遷化就是圓寂,師尊告訴我們,只要我們心中有師佛,一心虔敬,這就是重點,不是二心,甚至多心,完全一心一意,很虔敬的持師尊心咒,師尊就會來到我們面前。這就是師尊對所有弟子的教誨,這一句很重要。不用到處去找師佛,因為地球這麼遠,有的在東半球,有的在西半球,以前師佛可以半年去東半球,半年在西半球,現在因緣局勢的關係,不管哪一個半球都沒辦法跟祂在一起相聚,所以,我們就要把自己的心好好的靜下來,用自己的心去聆聽師佛的心聲。師佛書中的每一篇文章,都可以找到師佛對弟子們的囑咐,這是師佛心中發出的語言,文字代表師佛的心,沒錯。弟子們只要去找尋師佛所講的話,敲開自己的心扉,就能得到師佛的加持和智慧的灌注,不管天涯海角完全沒有阻隔。
  我自己深深地覺得,師佛真的與我們同在,只要我們一心祈請,師佛完全是隨時隨地慈悲地降臨在我們的眼前,也會降臨在我們的身上,給我們最大的關愛,最大的清淨加持。這是只有修密行者才有的獨一無二的瑜伽法門。修到有一天,行者真的不只是跟自己的根本上師合在一起,還可以跟本尊合在一起,可以跟十方法界所有的佛菩薩都合在一起,完全沒有阻隔。
  回想我過去修行和生活的點點滴滴,得到師佛無遠弗屆的加持,無不是我親身經歷的深刻體驗。記得我剛皈依第二年,在溫哥華的菩提堂幫忙承擔道場的文宣工作,做《菩提真佛》雜誌,因為婆婆去世要回台灣辦喪事,家屬請的是當地的顯教出家人念經,按照台灣習俗出殯以後喪家要宴請參加弔喪的親友,於是請外面的廚師到家裡「辦桌」。可能是我吃了不新鮮的蚌殼類海鮮,半夜肚子突然痛的不得了,結果才摸到廁所門外就痛到癱倒在地,當時深夜所有人都住樓上,只有我一個人在樓下,身邊沒人,又沒有力氣呼救,直覺要進入半昏迷狀態時,我心中默念了幾句師尊心咒求救,「嗡咕嚕蓮生悉地吽」。很快地我看到天心處出現一尊很小很小的師尊,差不多只有巴掌那麼大。在那一點點光裡面竟然看到一尊小小的蓮花童子,師尊坐在蓮花上。師尊出來後我開始舒服一些,想要睡著。接著,竟然有人適時出來上廁所,一看到我倒在地上,馬上把我緊急送去醫院。真的,大半夜我一個人倒在那裡,也叫不出聲音,根本沒力氣,只是心中默念蓮花童子心咒一下,本來眼前是一片黑黑的,就有一點光出來,光中一尊小小的蓮花童子,一下子就有人出來把我扛去醫院。這是我的親身真實見證師尊說的「只要持我心咒,一心虔敬,我一定現在其前。」
(待續)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