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慈上師作品

《師父教我三十年》 佛法不離世間覺

《師父教我三十年》

佛法不離世間覺

文/蓮慈金剛上師

  我自從去美國尊勝雷藏寺,護持師尊羅天大醮法會,第一次看到尊勝雷藏寺大門口供了一尊很大尊的黑面金母,真的,大尊佛像攝眾的力量不一樣就是不一樣。曾經有一陣子也想請一尊這麼大尊的來坐鎮,因為我覺得我們這裡周圍的環境都是臥龍藏虎,英雄好漢滿街都是,應接不暇,應該要供奉一尊大尊的黑面金母。但是因緣不具足,就退而求其次,請購小尊一點的黑面金母。剛好尺寸適合我的桌子,黑面金母在旁邊,虎頭金剛是最早請過來的,非常威武,還有一尊變身金母也很亮麗,每一種顏色的金母,該有的都有了。還有我法桌前面滿滿一排各色迷你小金母,我坐著時超有安全感的,祂們守護在我前面替我擋掉災障。在法座的後面,還藏了七尊金母,分三層,成塔形立體排列,也像前面一樣大的七尊各方駕到的金母,都在我的後方坐鎮。很奇妙的,其中有一尊,不知道為什麼,是白髮蒼蒼、白髮白眉毛很老的金母。祂一坐之後,有一天一位信眾跟我說:上師,我在同修的時候看到你的樣子,變成白頭髮白眉毛。其實,很多上古神仙都是童顏鶴髮,臉像嬰孩一般紅潤,頭髮是白的,這是道行高的神仙。
  我覺得能有這麼古老的金母駕到,是祂瞧得起我們,這是我們的榮耀。現在又有年輕的金母來,希望我們能跟祂相應,青春長駐。怎麼樣都好,看著都開心。一個家庭裡,老的是寶,小的也是寶,不能有分別。老人有老人的智慧和經驗,年輕有年輕的朝氣,如果一個家庭老、中、青、少,每一階層都有的話,這個家庭真的會和諧又興旺。各種力量統統都有,互相調劑,互相融合,不死氣沉沉,也不年幼無知調皮搗蛋,各個階層都有存在的意義,發揮力量,這樣的生活才圓滿。
  我們的同門每次小孩不乖,就會講一句話:「我要告訴蓮慈上師!」哈!小孩就乖很多!以前年青組的師姐,我的印象最深刻,每次她媽媽搞不定老小,就會到金母問事房,把我當成包公來評判,結果家人就會很尊重很乖,這是藉金母的慈威。但是我覺得黑面金母更威,以後同門要懺悔可以有二個選擇,一個就是找又大尊又威猛的大力金剛,一個就是黑面金母。因為我看祂們也是有一點驚,覺得自己天不怕地不怕的時候,去看看這些現降伏相的諸尊,就知道,一山還比一山高,凶還有更凶的,威還有更威的,了不起還有更了不起的,永遠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所以,降伏尊是很需要的。降伏自己的傲慢,降伏自己的貪瞋癡,降伏自己的我執跟無明。降伏尊,在我的修行道上,我覺得對我很重要。如果沒有這些降伏尊,我今天不可能這麼乖。
  晚上睡覺的時候有干擾,馬上念祂的聖號,觀想祂的形象,在哪一個角落就觀想在哪裡。祂是抓鬼專家,覺得家裡不乾淨,有干擾,就奉請祂,供養祂,然後隨時念祂的名號,觀想祂,密法就是這樣子,咒語、觀想、手印、供養,慢慢家裡就清淨,妖魔鬼怪不會欺負,小的不會欺負大的,大的不會欺負老的,老中青三代四代五代同堂,每一個都很乖。
  當然,在修行的過程中,不可能一天就變好,我在上師三寶所有的佛菩薩的大加持下,過了三十年才乖一點,自己才稍微有點滿意。在我們宗派裡,我覺得師尊才是最好的,祂最守戒,祂最規矩,祂的生活最規律,早上幾點吃早餐,幾點寫書,幾點吃午餐,幾點運動,幾點畫畫,幾點回信,幾點教法,像個軍人一樣。早午晚祂都固定要做大禮拜二百拜,每天寫一篇文章,是這樣日日守規矩的。弟子與師尊共餐,師尊的飯菜都是數顆粒放的,各色菜均衡,每種放一小撮在盤裡。哪像我們弟子去彩虹或西雅圖雷藏寺,看到加菜,每一個盤子都裝得像山一樣。師尊師母的盤子永遠是平面的,沒有堆積如山。不管是生日佛誕也好,山珍海味,它還是平的。而我們看到好的就多拿,只有在體重忽然爆增的時候,才假裝說不要吃,只挑一點點,其實那個時候是嫌菜不好,假裝減肥,給自己很多理由。師尊既使講別人也從不過份,講弟子也不過份,都是點到為止。不像我們口無遮攔,口沫橫飛,造口業將來會舌痛、舌癌、喉癌、口腔癌 ,什麼口病都有。
  有一句俗話:「人成佛成」。佛是從人來成的,做人成,做佛才成,沒有一尊佛做人是失敗的。既使每天修七八個鐘頭,念千百億萬遍的咒語,修多少主尊,修多少法門,還是要看自己做人成不成,做人失敗,所有念的修的都是空念空修。我最近也一直在想一句話:「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離世覓菩提,恰如求兔角。」佛法一定是從世間修出來,從世間去覺悟。離開世間法,要達到菩提證悟的成就,就等於是在免子頭上找角。意思是要學佛一定要從世間學起,離開世間道,佛道也不成。好比去找長角的免子,這是不可能的。
  我覺得這一句話很有道理,一個人枯坐枯參,但是面對第二個人、第三個人時,一件小事,一個芝麻事,就爆炸、發飆,扯開臉去鬥爭,不像人形,更別說成佛了。所以人間最好修行,在人間一開門就是痛苦,而現在一開門就是細菌,入門也要戴口罩,不是開門去到外面才危險,現在是裡外都危險。只要多一個人,多一個東西都危險。現在疫情進入第二波,有人在灑街消毒,道伴看到外面在噴東西就緊張,談虎色變。我一聽,馬上說:「不用怕!我們也去買一根來消毒,就不怕了。」剛說不用怕,沒事的。沒二分鐘就說,快點去網路查一查噴消毒水的機器,也要準備消毒,以防萬一。這是冷笑話,也是現實。
  現在外面的教會每一次做完禱告,也是整個教堂都噴灑消毒水的,信徒需事先登記註冊名單,限制50個人,才准進去禱告,禱告完馬上消毒。我覺得安份守己的人,規規矩矩會比較平安。如果平常已經被佛菩薩訓練到守規矩,不亂來,在這個人人需守規矩的非常時期,就不會覺得那麼痛苦了。
  師尊及聖賢也都說:「輪涅不二。」輪迴和涅槃一如,誠如斯言。解脫當如是去參,如是去覺證啊!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