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Uncategorized

鬼氣穴五鬼崇主

‧蓮生活佛盧勝彥‧


經常的翻山越嶺,走在墳地上,我內心中自然昇起一種淒涼的感覺,荒山野地,墳場一塚塚排成,這些人,不是過去的高官顯貴嗎?不是富貴中人,不可一世的人物嗎?如今,大地埋白骨,長長的歲月之中,不可能再次的活躍在我們的人群中,生亦可悲,死亦可悲,一想到死,人人皆害怕之,蓋死乃是一種長期的休止符。當然,在此時,我經常也想到我自己,人總是一樣的,想來想去,還是自己,假如有一天,你自己躺入了那四四方方的棺木之中,土從上撒下,你又會怎樣?

我說我不會怎樣,因為我沒有把日子白白的拋棄,我創造了自己的價值,我的路跑盡了,我躺下將無遺憾,每當我爬行在山野,在墳堆,我不會太傷心,因為這人生本來就是這樣的。(人活著在於價值,而不在於歲數壽命的長短,若斤斤計較壽命,生命的意義將會逝去,人生人死是一個大輪迴啊!)


若有內心痛苦的人,問到我生死的問題,我總是如此的回答,我說:「生死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白白的活了這一遭。」寫堪輿書,寫到生死的問題,算起來是一段小插曲,因為堪輿所看的,都是過世者的陰宅呢!


據《地靈秘笈》一書中所載,大地上的土色是很重要的,土要分別清濁、大小、精細、生死、且要分別金木水火土,青黃赤白黑之色,從土色可以看出貴賤,按金氣所凝的土是白色,木氣所凝聚的是青氣,若火氣凝聚的必是紅色,而土氣所凝聚的必黃色,祇有水氣所凝聚的土色是黑色,據敝人所知土色的分辨須靠長年的經驗,不是高明的地理師,不容易分辨這五行土色,若挖地出現黃紅,則是大吉之土色,若出現白色的土,亦佳,但青色土地較少見,黑色的土最差。另外土氣的味道亦要仔細分別之,若土有芝蘭或參苓之味,那是富貴地,若有牛豬糞便污臭之味,不用說,那正是賤地,千萬不可葬之。


在某地,有一家人,主人是知識份子,是某醫學院教授,其夫人精神有失常的現象,經常無緣無故就鬧自殺,病時好時壞,好的時候正常得很,壞的時候完全判若兩人,按精神科的醫生說,這是精神分裂症,家中若有一人如此,這是非常苦惱的一件事,然而不止如此,教授目前有五位子女,這五位子女中,長子耳朵聾嚴重,什麼事也不能做,次子是精神也同樣有問題。
(未完待續)
(本文選錄自蓮生活佛第25冊文集《神秘的地靈》)

相關文章

讚歎龍王寶瓶放生密法營 見證真佛密法真實不虛

tbnews7

慈悲問事服務

tbnews7

華光「兒童輔助專案」捐食品助溫東五校貧童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