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焦點

NAFTA談判 加拿大對美重大讓步


  【本報綜合報導】加拿大聯邦外交部長方慧蘭女士(Chrystia Freeland)近日提前前往美國首都華盛頓,同美方進行修改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的談判。內部人士透露,加拿大已準備做出重大讓步,向美國開放乳製品市場。此舉將會大大損害本國、特別是安魁兩省奶農的利益,並可能影響明年的聯邦大選。據路透社報導,加美兩國修改NAFTA的談判,進行得異常艱難。談判的最後期限(10月1日)一天天逼近,可兩國仍沒達成共識。加方感到了時間的緊迫性,而外交部長方慧蘭也不得不「加班加點」,穿梭於渥太華和華盛頓。兩國談判代表由於行程衝突,原來打算在這個週末之前不會舉行會談,可是方慧蘭臨時決定,提前前往美國首都華盛頓,再進行一輪磋商。談判結束後,方慧蘭做出了正面的評價,稱此次是一次非常富有成效的會議,雙方間的談判工作氣氛「極度緊張而積極」。兩名加拿大聯邦政府內部的消息人士則暗示,加方向美國做出了一個重大的讓步:允許美國產品有限制地進入加拿大乳製品市場。據悉,加拿大對乳製品行業的保護是兩國NAFTA談判的三大障礙之一,另外兩個障礙是保留NAFTA第19章的爭端解決機制,即設立一個獨立的國際仲裁機制;以及對加拿大文化媒體企業的保護。該消息人士表示,加拿大在乳製品行業作出妥協,作為交換可能要求美國在第19條爭端解決機制問題上給予讓步。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