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影視藝文

MTV電影獎 「暮光」三度稱霸

【本報綜合報導】MTV電影獎連續第3年由「暮光之城」系列大勝,引發眾多網友的反感,建議不妨改名為「暮光獎」;Spike TV主辦的第五屆「男子漢票選獎Guys Choice Awards」,西恩潘(Sean Penn)與思嘉莉約翰森(Scarlett Johansson)分手情侶狹路相逢,成為焦點。


以往MTV電影獎被視為有別於奧斯卡對影片內涵、主旨較為看重的嚴肅品味之外,讓主流商業影迷可以投票表揚心中喜愛娛樂片的通俗口味大獎,頒獎典禮氣氛輕鬆,出席巨星都玩得很high。過往「駭客任務」、「變形金剛」、「魔戒」等都曾囊括大獎,但近3年都是「暮光之城」女影迷大量灌票主導得獎結果,還未頒獎就已確定應是「暮光」大勝,也失去懸疑感,更遭網友撻伐,多次拿獎的羅伯帕丁森與克莉絲汀史都華被嫌表情不太興奮,只有演狼人的泰勒洛特還是很努力地在台上笑得很開心。


「男子漢票選獎」則以男性沙文觀點設立,由網友票選,獎項名包括「年度男子漢獎」、「男子漢最該看電影獎」、「最她媽的好笑獎」、「最佳踢屁股獎」(最會打鬥)、「火辣聖杯獎」等,頒獎典禮上星光熠熠,賈斯汀和前女友卡麥蓉狄亞茲以及珍妮佛安妮斯頓都賞臉出席。香港電影「3D肉蒲團」還抱走了「人類貢獻獎」。


今年頒獎典禮最大的焦點在西恩潘和思嘉莉身上,兩人彷彿約好,大老遠從墨西哥拍片現場趕來的思嘉莉先現身紅毯,把獎頒給「阿兵哥選擇獎」(最傑出藝人)的班艾佛雷克(Ben Affleck)後,就匆匆下台。西恩潘接著上台領「男子漢電影名人堂獎」,由他八○年代主演的「開放的美國學府」(Fasttimes At Ridgemont High)奪得,但他跟思嘉莉在台下擦身而過,都沒正眼瞧對方一下。

相關文章

許瑋甯教你擁有「易瘦體質」

TBN

迎接家庭新成員 哈利王子伉儷將搬新家

TBN

颶風梅根橫掃英王室 堅持做自己

TBN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