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焦點

Apple Car 最快2023年亮相

Apple CarApple Car

  【本報綜合報導】蘋果Apple Car傳有新進展。外媒引述專家預期,Apple Car可能在2023年到2025年期間亮相,相關產品定位成明日之星產品,預期將在車界掀起革命風潮,就像2007年iPhone初次亮相一般。專家認為,汽車領域有大量的替換需求,新的科技正在重新定義汽車產品。蘋果積極深耕的科技例如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不僅將重新定義車輛,也會在同業之間產生明顯的市場區隔。蘋果優勢在於軟硬體和服務的整合能力。
  Mac Rumors分析,蘋果正在研發自動駕駛軟體,至於是否深耕蘋果品牌和設計的車輛,仍有待觀察。蘋果持續深耕車用擴增實境。國外科技網站Patently Apple日前報導,一項歐洲專利顯示,蘋果深耕擴增實境技術應用,未來可應用在汽車的擋風玻璃,也可以應用在抬頭顯示器。相關圖解式的透明圖可以顯示在汽車的擋風玻璃,即時提供駕駛相關行車資訊,進一步達到擴增實境的效果。
  外媒先前報導,蘋果開發出透明纖維複合材料,相關玻璃纖維材料可以應用在車用擋風玻璃,讓車用擋風玻璃顯示的數位圖案或是視訊影片內容品質更佳,未來車用擋風玻璃顯示的擴增實境影像功能,品質也可再提升。蘋果也傳深耕自駕車技術。蘋果布局交通方向偵測辨識技術,車輛感測元件可辨識道路改道訊號或手勢。蘋果也布局自動導航技術,可讓車輛自動地按照導航行駛路線,相關技術整合感測設備,可在導航過程監測行駛路徑的特徵,車輛導航系統也與感測設備相互運作。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