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寰宇風采

Apple電腦公司新辦公園區 2015年啟用

【本報綜合報導】蘋果公司的員工很多,現有園區已容納不下,執行長賈伯斯想蓋一座幽浮(UFO)造型的新辦公園區。


賈伯斯日前親赴加州古柏迪諾(Cupertino)市政府,希望說服主管機關批准蘋果在古柏迪諾開發一座園區,以擴充目前位在Infinite Loop大道旁的園區。賈伯斯說,現有園區約僅能容納2,800人,但蘋果在該地區擁有1.2萬名員工。


賈伯斯告訴市政府:「蘋果正如野草般成長,我們顯然需要蓋一座新園區。」


蘋果已買下曾是惠普(HP)所有的一筆地產,將用來興建一座能容納1.2萬名員工的環形建築。賈伯斯說:「一棟能容納1.2萬人的建築聽來確實很怪,我們看到的多是聳立著好幾座大樓的辦公園區,但這種園區很快就會令人感到乏味,因此我們想蓋更好的。」


這座環形建築將有四層樓高,賈伯斯對市政府展示設計師繪製的草圖時表示:「新園區看起來有點像著陸的太空船。辦公建築全部使用曲面玻璃,我們知道如何製作建築用的超大片玻璃。」


蘋果打算讓6,000顆樹佔據新園區的八成面積,包括杏樹和果樹林,恢復惠普十年前買下這塊地之前的大致面貌,這表示蘋果計畫讓這塊地的景觀擴大3.5倍,看得見的停車場將縮減90%。園區內的停車場大多會地下化,裡頭會有一座能源中心,是園區的主要電力來源,另外還會有一個演講用的大禮堂和一座研發中心。


賈伯斯強調,蘋果是古柏迪諾市的最大納稅人,市政府若不批准這項興建計畫,可能迫使蘋果把營運轉往附近的山景市(Mountain View),導致古柏迪諾市的稅收銳減。蘋果希望明年開始動土,2015年啟用。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