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90歲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養生有道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p1151-a4-01  【本報綜合報導】高齡90歲的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長壽秘訣令人好奇。媒體近來整理女王每天的作息,並揭開女王三餐的祕密。據報導,女王的生活極度有規律,且喜好分明;但她也和很多毛孩子的主人一樣,要是寶貝柯基犬在桌邊撒嬌,會忍不住餵食。
  那麼女王的早餐又是如何?女王在早上7時30分起床,首先會來上一壺格雷伯爵茶,用高級瓷器盛裝,再配上幾塊餅乾。但這只是早餐前的暖身。女王接著會聽英國廣播公司(BBC)第4電台,然後開始梳洗。8時30分正式吃早餐,包括穀片、水果、優格還有楓糖漿,女王也喜歡吐司配上柑橘醬。她趁這時候翻翻報紙,她最愛的是「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和「賽馬郵報」(Racing Post)。
  雖然很多她這個年紀的女性都在享受愉快的退休生活,但女王每天收到300封民眾來信,部分會親自閱讀,她也有些官方信件要回。官方文件她會使用黑色墨水,私人信件則使用綠色墨水。
  女王在白金漢宮的午餐通常是獨自用餐,可能就是魚搭配蔬菜,或是烤雞和沙拉。但每隔2個月,她和夫婿菲立普親王會有非正式的午宴。有時候,女王也和家人共進午餐。
  英國的下午茶相當有名,女王下午5時也必定享用下午茶,包括三明治、司康,還有她最愛的英國傳統水果蛋糕Dundee cake。午茶後,又是1小時辦公時間。每個晚上,女王會閱讀當天的國會進展報告,每週三與首相會面。
  晚上7時30分,如果沒有活動,女王會和夫婿共進晚餐。菜單可能是菲力牛排、羊排、烤牛肉、松雞或鮭魚,但晚餐不吃澱粉。水果則是草莓或白桃。
  晚上8時30分,飯後輕鬆一下,據稱女王喜歡連續劇「加冕街」(Coronation Street) ,也喜歡玩填字遊戲。但也時候女王也會切換到工作模式,在飯後處理公文。晚上11時就寢之前,女王一定要先寫日記,這是她登基以來保持的習慣。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20國集團G20公報草案 未見反保護主義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