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71歲老翁易倦怠 竟是貧血造成

  【本報訊】台灣一位71歲的林先生,近期常感到無精打采、易疲倦,先開始以為是睡眠不足或體力不佳造成,但到醫院抽血檢查才發現,病患患有貧血狀況,經過骨髓檢查後,竟然發現是罹患了骨髓增生不良症候群,需要接受持續性的輸血治療,才能夠改善貧血問題。黃明立醫師表示,銀髮族應定期接受健康檢查,對於疾病才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黃明立醫師解釋,骨髓增生不良症是一種骨髓造血病變,造成的原因是白血球、紅血球和血小板等3種造血細胞中,至少有2種細胞發生增生不良的型態變化,好發年紀為65到70歲上下。臨床上,骨髓增生不良症候群患者會有2個常見的問題,包括因血球偏低造成的疾病,以及可能轉化為急性骨髓性白血病,進一步導致不明原因貧血、白血球上升、血小板下降,出現疲倦、感染、臉色蒼白和易出血等症狀。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