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7大紫色食物拯救好面子

紫色食物富含花青素之外,也含有多種維持肌膚健康的營養成分。p1151-a5-01  【本報綜合報導】營養師表示,平時少吃加工食品和咖啡,多攝取新鮮的紫色食物提升肌膚抗氧化力,有助終結粉刺。不健康的生活習慣,如:熬夜、睡眠不足、緊張、壓力和吃太多垃圾食物等,都會誘發體內荷爾蒙分泌紊亂,促使肌膚產生油脂分泌,導致粉刺的產生。因此,想要終結粉刺,均衡飲食、定期運動和規律作息,絕對不能偏廢。
  在飲食部分,可以多吃的是新鮮又高纖的天然食物。食物中的維生素A和C,能促進上皮細胞增生,調節皮膚汗腺功能;鋅和維生素B6有助抑制皮脂分泌;膳食纖維則有調整胃腸功能、促進腸道蠕動、排除體內廢棄物和解決便祕,進而提升皮膚免疫機能和預防粉刺的作用。營養師表示,最近飲食界吹起一股「紫色旋風」,其色素來源「花青素」,是一種水溶性營養素,不但抗氧化能力強,可以幫助控制血糖、改善夜間視力、提升免疫力,還能調節新陳代謝、使膠原蛋白組織趨於穩定,避免痘痘和粉刺的生成和惡化,找回肌膚的自然光彩。

紫色食物p1151-a5-01a
  以下推薦7種營養又美味的紫色食物,除了富含花青素之外,也含有多種維持肌膚健康的營養成分,每天攝取一些,簡簡單單就能告別粉刺人生。
  1.藍莓:能促進視網膜細胞中的視紫質再生、消除眼睛疲勞、預防近視,故藍莓適合長時間使用電腦的群族食用。
  2.紫色葡萄:除了花青素,紫葡萄所含的類黃酮也是強力抗氧化劑,是抗衰老的聖品。
  3.茄子: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可幫助肌膚對抗自由基、紫外線和污染物,且能抑制傷口出血、散瘀、消腫止疼。
  4.紫色洋蔥:洋蔥含豐富的硒元素,與紫地瓜皆具延緩衰老的功效。選購紫洋蔥時,表皮愈緊密愈好。
  5.紫地瓜:含豐富的硒、鐵和花青素,對人體具有補血、提高免疫力,維持肌膚健康和抗老等作用。
  6.紫米:有「米中極品」之稱,含維生素B1、維生素B2、葉酸、蛋白質等多種營養物質,以及鐵、鋅、鈣等人體所需的礦物元素。
  7.紫甘藍:除了花青素,還含維生素E與維生素A前身物質等抗氧化物,且其所含有的硫元素可維持皮膚健康,改善過敏症狀。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