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焦點

5件事知習近平與川普對北韓外交立場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川普總統都要聯合國嚴辦北韓核試。 p1159-a1-03Web only  【本報綜合報導】專家說,5件事可知習近平與川普會晤後的外交立場:
  1、美國與中國希望由聯合國安理會制裁北韓。路透報導,對北韓不斷發射飛彈及核試,美國正與中國協商,希望由聯合國安理會採取更為嚴厲的懲罰,例如制裁行動。
  2、為何中國在聯合國是否與美國同調,是川普外交能力的一個指標?在習近平4月初訪美會晤川普之後,各方對他們會面對美中外交是否產生正面的影響,仍然存疑。
  3、中國在聯合國安理會譴責案,不是已經與美國同步了?沒錯,聯合國安理會對敘利亞化學武器問題決議草案進行表決,俄羅斯照慣例否決、中國沒有明白表態支持美國,而是不尋常地棄權。雖然這項草案未能通過,但這次否決顯示中國沒有與莫斯科站在同一邊,繼續與西方國家對抗。
  4、聯合國安理會過去對北韓核試及發射長程飛彈試爆的反應?15人的聯合國安理會通常會提昇譴責的範圍。北韓上次第五度核試後,聯合國用了三個月時間,才達成制裁協議,限制北韓出口,使他們的出口收入大減25%。
  5、中國是否願意支持美國在聯合國提出制裁北韓的新提案?目前不知。但是,中國已表示,武力威脅解決朝鮮半島危機沒有幫助,中國並強烈反對美國在南韓佈署「薩德(THAAD,終端高空防衛系統Terminal High Altitude Area Defence)」。路透報導,美國至少會施壓(push)中國與美國一起發起譴責案。習近平在會晤川普後曾強調,「中美兩國關係好,不僅對兩國和兩國人民有利,對世界也有利。我們有1000條理由把中美關係搞好,沒有一條理由把中美關係搞壞。」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