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2021年3月21日蓮生活佛盧勝彥「道果」第384講

開發五輪每開一輪 即增長二地果位

2021年3月21日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彩虹雷藏寺「蓮花童子護摩大法會」法語開示

 己二、修道五地

修道五地

因:遠因(道、灌),近因(外緣起、內緣起)。

驗相(眞如驗相、外驗相,內驗相)。

歸結

第二總義,瓶灌所攝修道五地之安立,頌云:「又由化身四四灌,修道二地」,如前所釋,教示因等四事,示一、因,分遠、近二因,遠因復有灌頂、道,近因亦有外内二缘起,如前了知。

二、果義,為化身;

三、驗相分

1.真如驗相

依據真如驗相現起於心,頌云:「能動千等化身淨土等」,前之初地七百功德,在二地為七千、三地為七萬、四地為七十萬、五地為七百萬、六地為七千萬,當知遞增。

得俱生喜證初地 十地菩薩開五輪

這裡先講一個。談到修道五地,有因、有果、有驗相、有歸結,這都是標題。什麼遠因是什麼、近因是什麼?什麼是驗相?真如驗相、內驗相、外驗相。上回我們已經談到菩薩第一地,我告訴你,還有一件事情非常特別。我自己是這樣子認為,初地,你得到俱生喜的時候,無漏是很重要的,我告訴你,無漏真的是很重要。因為當你的明點一直到了底下的中脈的最底端的時候,你會體驗到俱生喜。什麼是俱生喜?永遠不變的大樂,就是俱生喜。永遠不會變的大樂就是俱生喜,你得到俱生喜,就到了初地菩薩第一地歡喜地。我發覺一件事情,這是師父沒有跟我講,但是我發覺到的。我們身上有眉心輪、有頂輪,頂輪暫時不談,眉心輪、喉輪、心輪、臍輪、密輪五個輪,一個輪你把它開發了,你打開了一個輪就有兩地,所以十地菩薩是因為你打開了一個輪就得到兩地,第一地到第十地,從歡喜地到法雲地(第七地是遠行地),每一個地的名號跟我們身上的五個輪的開發,是相關聯的。一個輪就代表兩個地,我自己發現的,一個輪就代表兩個地,你記住就好。

一個輪代表兩個地。你必須要把所有的氣進入那個輪,然後把白菩提跟紅菩提……紅菩提就是拙火,白菩提就是明點,要把紅菩提跟白菩提一定要集中在那個輪,而且把氣運進去。氣就是運送這些白菩提、紅菩提,水跟火的關係,白菩提就是水,紅菩提就是火,記住這些要訣,我跟大家講了這個要訣。白菩提就是水、明點,紅菩提就是拙火、就是火,用水、火跟風(風就是氣)下去把五輪打開,打開一個輪就進到第二地,一個輪就有兩個地,一共十個輪,剛好菩薩十地,我是這樣子發現的。

好,這裡講第二總義。

修行每增上一地 身體物質化掉兩萬

我們要從真如驗相這邊講起。頌云:「能動千等化身淨土等」,前之初地七百功德,在二地為七千、三地為七萬、四地為七十萬、五地為七百萬、六地為七千萬,當知遞增。這只是一個數目,講功德,在初地是七百個功德,二地是七千、三地是七萬、到了菩薩四地是七十萬、到菩薩五地是七百萬、到菩薩六地是七千萬,當知遞增。我告訴你一件事情,據我我所知道的,你只要到了一地,就可以化掉身上的身體的物質兩萬。兩萬是指什麼?就是你身上的物質可以化掉兩萬,那些不好的給它去除掉兩萬。

那只是一個數目,這裡面有很多的數目,好像到了一地,你就可以去除兩萬個物質,因為你身體將來會變成光。我講的意思是講說,像以前虛雲老和尚傳記裡面有記載,有一個種菜的老和尚(按編:具行和尚),他在圓寂的時候啊,他坐在樹下,虛雲老和尚聽到了那個弟子來告訴他,這個種菜的僧人已經圓寂了,而且他是坐在一棵大樹底下,虛雲老和尚去看他,那個弟子要去碰他的身體,因為他是坐化,坐在樹底下化掉。虛雲老和尚叫他說,你不要去碰他,虛雲老和尚合掌跟他頂禮,頂禮一下,他全身就變成沙一樣的,唰!變成一堆的沙,一顆一顆的、一顆一顆的就好像舍利子一樣,他化掉了。

身體物質消融虹化 拙火明點終極作用

怎麼會這樣?這個就是用自己的拙火,把自己的身體的物質全部給它燒化掉,不是由那個火葬場的外火把身體燒掉,而是由自己的內火拙火升起來,把自己身體的物質燒化掉。為什麼會這樣?像師利星哈、無垢友、蓮華生大士,包括伊喜措嘉,他們都是虹化。什麼叫做虹化呢?身體消融掉,變成一道彩虹飛向虛空,有這樣子的能力是五輪全部打開,全部化為五色的光,然後再把身體的物質的東西全部給它虹化,給它燒掉、消融掉。

這裡所提到的「能動千等化身淨土等」,等於是在燃燒你自己的身體變化成為一種淨土。初地有七百功德,二地七千、三地七萬、四地七十萬、五地七百萬、六地七千萬,當知遞增,一直增加你的功德。像拙火上升,明點下降,然後把這個五個輪的脈全部打開,就是在增加你的功德。這個功德的數目可以這樣子講,是脈,是把你的物質給它燒掉,我的講法是這樣子。這樣大家聽得懂?我剛剛講,你用你的內火,因為內火的材料就是明點,然後進到輪裡面,又用你的氣全部進去,以你的火去燃化所有的脈輪,後然後把它燒掉,就是燒掉你身上的物質。

人的身體,講一句話,是痛苦的根源。所以老子他講了一句話,吾患唯一吾身——我的身體就是我的所患。身體就是痛苦的根源,你必須要把這個身體給它消融掉,全部化為光才是成就,在密教裡面是這樣子講。所以它講這個功德,它講功德其實是消融掉你的脈,意思是這樣子。好的,今天就講到這裡。

嗡嘛呢唄咪吽。

相關文章

20221224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7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1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首傳蓮師「化虹大法」-台北小巨蛋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