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2021年2月28日蓮生活佛盧勝彥「道果」第379講

禪定功深入定便至淨土 雖因地修行亦是果地修行

2021年2月28日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彩虹雷藏寺「紅財神護摩大法會」法語開示

我們講《道果》。

頌云:「百種相異禪定能等至」,謂:勇行及獅子奮迅等三摩地,如《大般若經》中所出百種相異之等至(定)。

結合下文,頌云:「種種神變剎那生」,謂:上身出火、下身出水等,及由一變多、復由多變一等能現百變。

如是外境顯現出生七類百功德,內緣起為見內之淨土。

頌云:「不見內則不見外」,依《十地經》所出十二類百功德而釋之,此處略為七,即前述之內緣起七菩提支;總之,不見脈宮殿,見外化身百淨土等。

大成就者禪定功深 種種神變救度眾生

頌云:「百種相異禪定能等至」……

如是外境顯現出生七類百功德,內緣起為見內之淨土。

我們先講這種。我以前就講過了,很多阿羅漢成就的時候,上身出火下身出水,上身出水下身出火,有這種現象。那是你身體本身的變化,地水火風都在你身體裡面,你修行成就了,自然會顯現出來。光也在你身體裡面,你可以看到很多種光。你啊不是只有一個靈魂,當你成就了,你放出百千億童子,一時之間,你的弟子得到百千億的蓮花童子的夢示,各個國家都有。就有這些現象。你禪定當中會出現很多種現象出來,這個稱為「由一變多,復由多變一,能現百變」,能出現百變的。這《道果》裡面有這:「種種神變剎那生,謂:上身出火、下身出水等,及由一變多、復由多變一等能現百變。」就是你禪定功深的時候。所以你也可以移位,你在這邊禪定,人已經到了摩訶雙蓮池;你在這裡禪定,你人已經回到台灣了;你在這裡禪定,那今天晚上有100個弟子都同時夢到你,在世界各國都可以同時夢到你,而且你在夢中還可以跟他們指示,而且可以教他們法。

所以我就講了嘛,桃園共修會有一個弟子,他是口吃,口吃我們知道:「你你你你你你今天晚餐吃吃吃吃吃吃吃什麼?」這就是口吃。那個弟子口吃,來桃園共修會接受我的加持,那我就給他加持,他也沒有跟我講他口吃。他當天晚上就做一個夢,夢見師尊來了現金剛怒目相,現金剛神的相,這個手掌變成巨靈掌,就啪——打他耳光,啪、啪、啪、啪、啪、啪,打了他,打得他唉唉叫,痛苦不堪,整個嘴巴腫得跟豬八戒一樣。打得他像豬皮一樣,欸,他夢醒了,好了,真的,口吃就沒有啦,那不是一種很大的感應嗎?很大的感應,對啊,現金剛相打了他,然後他以後講話就正常了,到現在講話都正常,桃園共修會的弟子。就有這種種的神變會出現。

還有呢,是在那個馬來西亞的一個堂,我忘掉什麼名字。他是生病,夢中他到了陰間,他已經去了地獄,等於去了地獄一樣,快要被炸油鍋了,他居然突然間想到唸上師心咒「嗡咕嚕蓮生悉地吽」。一唸完,空中有一個手下來,也是巨靈掌,他已經被丟了要浸油鍋了,被這個巨靈掌托住,托住以後,再被巨靈掌帶回到醫院。他在醫院裡面做夢,夢醒了,他好好的就是在醫院裡面,然後病就慢慢好,就好起來,就好了。他說他去過地獄、去過陰間,要被炸油鍋的時候,剛好唸了一個上師心咒,有一個手掌——是師尊的手掌把他拉回到醫院,以後病慢慢好。就有這種現象出來,都有寫信來感謝的。

所以,出生七類百功德,很多現象會出來。如是外境顯現出生七類百功德,內緣起為見內之淨土,你的心啊、你的靈魂可以到任何一個淨土去。

密教修行常觀自身為本尊 眷屬圍繞所住即淨土

頌云:「不見內則不見外」……不見脈宮殿,見外化身百淨土等。

就是內、外都一樣,都會產生這種現象。在禪定之中,你禪定功深就會產生這些神通現象。《十地經》有十二類的百功德,就七菩提支——七菩提分。你知道我們唸《阿彌陀佛經》裡面,有鸚鵡、共命之鳥出和雅音,他們叫的聲音是七菩提分、八正道分,《阿彌陀經》裡面都有提到的,你們看了,七菩提分就是七菩提支。它的意思是講,雖然你看不到脈的宮殿——你身體的脈產生的宮殿,但是你可以看到自己本身在百個淨土裡面都會出現,很多的淨土裡面都有你會出現。禪定有種種這種現象在這裡面。

我們平時在修行,密教在修行上很重要的一點,你自己就是本尊,你周圍的人都是本尊的眷屬,那你所住的地方就是宮殿,也就是淨土。我們常常要做這樣子的觀想,你自己在修法的時候,你所坐的地方就是你的宮殿,周圍的人都是你的眷屬,都是你的菩薩眷屬,都是兄弟姐妹,都是眷屬。那你自己就變成本尊,你自己是本尊,修法的地方是宮殿,所有的人都是眷屬。常常做這樣子的觀想,到時候你禪定功深了,你自己能夠看到自己的宮殿,而且你自己也會顯現在那個淨土裡面,淨土裡面有什麼東西全部都化出來。你也可以常常觀想,你自己本身就在那個淨土,等到你禪定進去了,你就到那個淨土。所以雖然是在因地修行,其實也是在果地修行,是一樣的。

相關文章

20221224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7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1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首傳蓮師「化虹大法」-台北小巨蛋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