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2021年1月31 蓮生活佛盧勝彥《道果》第372講

禪定心氣入中脈是出苦輪之開端

2021年1月31 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彩虹雷藏寺「準提佛母護摩大法會」法語開示

好啦,我們今天講《道果》的這一段的總結(歸結)。

脈字菩提心氣入中脈 出世間道禪定之基礎

己七、歸結

如是收結所教示之道正文,頌云:「如是具過失覺受」有八,「無過」有三。

「心氣平等會集於外形之阿字上」,超越世間道以下之脈、字、菩提心、氣等入中脈,是出世間道之開端。

我們昨天晚上講過的,什麼叫輪迴法?所以資糧道跟加行道都是屬於輪迴法,因為都是人天福報。頌云:「如是具過失覺受」有八,「無過」有三。其實在修法的過程當中,有些是有過失的,有些是沒有過失的,這個有過失的,有覺受也算是有過失的,我們在以上都已經講過了,另外,沒有過失的也有三。

「心氣平等會集於外形之阿字上」:什麼是心氣平等?就是禪定,禪定的時候,你把它集中在外形的「阿」字上。

超越世間道以下之脈……如果是超越世間道以下之脈、字(脈的字)跟菩提心、氣等入中脈。菩提心就是意,氣要入中脈,意也要入中脈,還有咒字也要入中脈,是出世間道之開端——可以講就是出苦。我們昨天晚上講出苦,出苦就是離開世間。

聖尊天天練習金母功法 保養視力聽力牙齒

所以我講了,人世間都是苦的,生老病死這四種苦,老苦什麼苦,很多的,像開始壞的就是膝蓋,你膝蓋先壞、腳先壞,你就不能行走了。視力也會壞啊,視力就開始模糊了,年紀大了就有白內障啊。幸好師尊依照祖師爺教的,每天早上起床轉14下,轉圈子,對著很遠的樹,看著那個很遠的樹,眼睛閉起來轉14下,然後張開眼再看那個樹,看得很遠。我去檢查眼睛,Hanifa師姐陪我去檢查眼睛,欸,我沒有白內障,沒有青光眼,眼睛正常。你看我就是這樣子練的。

耳朵我也聽得很清楚,你看,掩起來每天彈指70通(聖尊示範鳴耳鼓),我耳朵很好,本來年紀大了就會重聽、聽不到了,我耳朵還正常。我牙齒還正常,每天起來扣齒36通,祖師爺教的扣齒36通,每天起來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齒36通:123456阿彌陀佛,223456阿彌陀佛,323456阿彌陀佛,123456。每天早上起來就扣齒36通,然後眼睛轉14下,耳朵70下鳴耳鼓,我就按照這樣子,牙齒還很好,牙床也沒有萎縮,也沒有掉牙齒,也沒有蛀牙,哇!多好!

你們就是不聽,還有一齒的,人家二齒,他一齒,有一位上師說他的牙齒全部拔光了,剩下一齒,全部都是假的。你看,多好!聽祖師爺講的話,很好的。人生是很苦的,視茫茫,耳聽不清楚,嘴巴的牙齒掉了,老苦啊!這個老苦。還有死苦——就是死前苦,死前那一段時間的痛苦。老了也是苦,膝蓋痛,膝蓋這邊痛,沒有吃膠原蛋白,你膝蓋那邊的膠原蛋白沒有了,這骨頭跟骨頭摩擦,老了就會痛啊!到時候都要開刀啊,還好我都蠻好的。對啊,像我爸爸到了七十幾歲,他開刀有六、七次,他活到86,但是他開刀很多次,他老的時候也是很痛苦。

我還好欸,這個腰也是蠻挺的,還好,腰還能夠動,腳還好,腰還好。這肩膀,我沒有五十肩,還好,只有痛一天,以後我求瑤池金母救我,因為手舉不起來,舉不起來只有一天,到最後我求瑤池金母救我,怎麼救?就這樣子手舉起來,合起來,瑤池金母幫我動一動手(聖尊示範氣動),欸,這五十肩就沒有了,就有這種力量。所以還是要聽瑤池金母的話,聽祖師爺的話,有益處的。

這個總結呢,就是意念跟氣跟菩提心跟脈字都要進入中脈,中脈是最主要的脈,我們修氣脈明點最主要的脈,是出世間道的開端,也是出苦的開端。老苦很可憐,所以有的時候我就想寫一本新書,這本書寫好以後——繼《千艘法船》這本書完成以後,我要寫一本《七旬老僧的述懷》,講述的述,心懷的懷。應該寫這本書,讓人家知道老來的苦。

相關文章

20221224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7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1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首傳蓮師「化虹大法」-台北小巨蛋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