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蓮生法王弘法影音輯

20201011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道果」

Oct11彩雷互動
(1)
中國 蓮花定坤
師尊佛安。師尊曾經開示:要相應佛菩薩,就要以佛菩薩的心為自己的心,以佛菩薩的誓願為自己的誓願,如此方才相應。就比如要相應白衣大士,重點就在於慈悲二字,心具慈悲,悲憫眾生,誓願尋聲救苦,此心便是大士之心。行者相應此心,依照儀軌修行,日久定能相應。那麼弟子請問:上師相應法的“心”是什麼?弟子修習上師相應,雖能觀想與師尊合一,但弟子最近卻發現,還是缺這麼“一點”,始終難以觸動上師(蓮花童子)的心。無法真正的修到與上師完全相應。所以請問師尊,師尊的“心”,上師相應法中極為秘密的這“一點”是什麼?弟子要如何相應師尊!感恩師尊慈悲開示。
(2)
蓮花青青
首先感恩聖尊慈悲轉法輪,有些本尊的誓願在佛經上有記載,所以修持的行者可以方便修持讓自己的誓願跟本尊一樣。為了修持金母本尊法的真佛弟子們,請師尊慈悲指示:瑤池金母的誓願是甚麼? 感恩!
(3)
台灣 蓮花宣婷
敬愛的師尊佛安:
弟子有以下困惑想請示師尊,還望師佛慈悲開示,
一、師尊在本尊法口訣中有提到「行者的身口意要與本尊一一相合」,也就是行者需身口意需完全清淨才可以與本尊相應,想請示師尊行者除每日修法時觀想本尊三光加被身口意清淨外,還有什麼其他的方法可讓身口意清淨,又或者在日常的生活中有什麼做法可以讓身口意清淨?
二、祈請文中有「敬以清淨身口意,供養毘廬遮那尊」,師尊書中也提到以身口意供養上師、本尊,想請示師尊身口意應該如何供養呢?
三、常會聽到人說因為命中帶什麼所以不能吃牛肉,否則可能會影響人較不會讀書、仕途不順等;又有人說拜觀音的人不能吃牛肉,否則也會有諸多不好的影響,吃牛肉真的會有影響嗎?為什麼?
感恩師尊慈悲教示,蓮花宣婷頂禮

——————–

辛三、 道果-廣道-世間道-生定之因-脈字導引道
分三:尋常字導引道、 十四字導引道、 不可思議字導引道。
壬一、 道果-廣道-世間道-生定之因-脈字導引道-尋常字導引道
頌云:「持脈等樹幹等」; 其中「持脈」是小者, 心氣集攝於細微脈知脈結, 起三覺受、 即「樹幹」, 為自身入於樹幹間。
前一「等」字, 為持脈之大者, 即心氣集攝於三脈之脈結, 後一「等」字, 暗指山崖, 謂三覺受中, 身入於狹隘山崖。
頌云:「貪嗔等五」, 謂心 ( 氣 ) 平等攝於心間吽字等五毒種子字上, 自相續自生五毒煩惱, 亦見他相續生起, 見滅除五煩惱之相, 即見破貪毒、 滅嗔火、 除痴昧、 摧慢山、 解嫉鎖。
設念:前說「心氣集攝於五字母處, 見如來身」與此處生五毒, 二者相違 ? 其實無違, 以五甘露淨分生如來身, 此以風氣與心平等攝集而生貪嗔等五毒相, 此為精華之差別。

相關文章

20240414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40413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40406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