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蓮生法王弘法影音輯

20200905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道果」

《蓮生法王開示簡介》 (Ⅰ)恭賀今天同修主尊瑤池金母聖誕千秋及介紹與瑤池金母的淵源。 (Ⅱ)「#互動就是力量」弟子問,師尊答。法王解答以下問題: (1)馬來西亞 蓮花朝羽 一心頂禮 師尊,弟子讀了瑤池金母普渡收圓定慧解脫真經,裡面一段文字一直不明白,請示師佛慈悲開示,經文如下: “天從無極中開。太極日月三台。日月陰陽運轉。人從陰陽胚胎。或為男兮為女。皆從無極而來。只為中間一動。霎時落下塵埃。墜入五濁惡世。貪戀酒色氣財。因此輪迴旋轉。情波慾海生災。血水週流可愍。屍骸遺脫堪哀。老母說經至此。婆心慈淚頻催。” 當中的“只為中間一動”是指什麽呢?因為弟子個人理解是一切都從無極而來,那本來都沒有的,為何有中間一動呢?感恩師尊慈悲開示。 (2)台灣 蓮花識權 慈悲的師尊您好,弟子有兩個疑問想請師尊解惑, 1:於皈依前所受灌頂的法是否能於灌頂後修法?還是要重新灌頂? 2:因為弟子長年有持一些咒語(大悲咒,大隨求陀羅尼心咒,大寶廣博樓閣善住秘密陀羅尼咒,時輪金剛咒,如意輪咒,不動佛心咒,準提神咒,釋迦牟尼佛心咒,月光菩薩咒,大黑天咒,虛空藏咒,雨寶陀羅尼咒,九字真言),可是未經師尊灌頂,這些可否請師尊遙灌頂?或是自己於修綠度母法時,祈請綠度母灌頂?還是以後都不能持誦了? (3)加拿大 蓮花小健 尊貴的師尊,請問報父母恩咒平時(不在農曆七月)時念,有效嗎?平時念迴向給父母,養父母,外公外婆,爺爺奶奶,還有去七世父母,他們生者能增幅增壽,往生者能往生天界淨土嗎?是否念得越多越好? (4)馬來西亞 蓮花汭隆 把佛圖片貼在牆壁上沒開光就點香持咒可以嗎? (Ⅲ)開講「道果」: 道果-廣道-世間道-生定之因-氣導引道-持五氣本位覺受 其流動之次第為: 於臍間地氣為主, 流動二百二十五息; 心間水氣為主, 亦二百二十五息; 喉間火氣為主, 亦二百二十五息; 頭頂風氣為主, 亦二百二十五息; 所謂「以修持氣」, 非僅僅說持氣不令外乎, 若爾, 旁生之類亦能為之。 綜之, 持氣有四理, 即持量、 持數、 持能力、 持功德。

相關文章

20240414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40413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40406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