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蓮生法王弘法影音輯

20200829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道果」

Aug30西雅圖雷藏寺互動
(1)
台灣 蓮花睿昕
請問師尊,禪定中,到很安靜的狀態時,可以感受到身體內有一顆一顆的震動(很像珍珠丸子一樣),一呼一吸都非常的清楚,面積會由很小,到很大(大則到充滿軀幹)。這在師尊的開釋中,似乎沒有聽過。可否請教師尊,這是甚麼樣的現象?
(2)
美國加州 蓮花肇強
請問入三摩地時,師尊在三摩地玄機中提到四禪中都有神識存在,但有沒有神識也不存在的情形?(神識也融入虛空?)又神識等于佛性嗎?
(3)
台灣 蓮花芬閔
弟子蓮花芬閔頂禮師尊
想請問師尊 在台雷提字說:「非識滅空 識性自空。為不二法門。」 可否祈請師尊如何練習入門?另外識性自空的話,又是什麼去察覺識性自空?那不是又說另一個識性嗎?
(4)
中國 蓮花萬亮
師尊,阿彌陀佛,在師尊文集250冊《未卜先知》第24篇中,提到蓮花童子的銅鑄金身能變大變小。請師尊慈悲開示,這種變化是在佛力加持下使銅像的第八識發生的變化嗎?這與「道生說法,頑石點頭」是同一道理嗎?
(5)
INDONESIA 蓮花許祥和
師尊好,阿彌陀佛。弟子想問 :
弟子已20多年持穢跡金剛咒,每次入惡夢時都會持穢跡金剛長咒和短咒,當持咒還沒結束,惡夢就消失了。在夢境裡,不單能持穢跡金剛咒,也能選適合夢境情況的咒語,然後在夢裡持咒。弟子想問,這個是不是屬於感應或是相應?
阿彌陀佛。許祥和 合十

道果:
辛一、道果-廣道-世間道-生定之因-三導引道-氣導引道
分四:持五氣本位覺受、五大種力增長覺受、持四大種等分覺受、持十六小種等分覺受。
一、 持五氣本位覺受
頌云:「地融入水為陽焰」,其為排除不依上師,率自修行而故意錯亂,生起之理:應謂「地融入水為煙相」,若持「地氣」之本位在臍,其(景象、夢、身)三覺受均出煙相。

相關文章

20240324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40323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40317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