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影音輯

20200815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道果」

《蓮生法王開示簡介》 (Ⅰ)第279冊文集《孤燈下的告白》即將於2020年9月1日正式發行。 (Ⅱ)法王分享寫書、畫畫的創作感言、心路歷程。 (Ⅲ)「#互動就是力量」弟子問,師尊答。法王解答以下問題: (1)台灣 蓮花國展 師尊曾於2000年8月27日在香港主持時輪金剛大法會,並且於法會中,傳授 『香巴拉佛國』的手印『金字塔印』、咒語『嗡啞吽.不隆.啞不隆』。有『香巴拉佛國』的手印、咒語,是否有機會懇請師尊開示,應如何做『香巴拉佛國』的『觀想』呢? (2)馬來西亞 蓮花峉源 頂禮尊貴的師尊,弟子蓮花峉源四加行修了二十多年沒相應。上師心咒八百萬遍己持完。請問師尊弟子可以修上師相應法嗎?請師尊指導。感恩師尊。 (3)台灣 蓮花大維 自從灌頂煙供後有在做煙供目前已經達500壇煙供,當我在修到400多壇煙供時,突然出現一隻烏鴉在那邊一直叫,叫的很淒厲,我起先以為是巧合過了就沒事,可是沒想到接下來我只要做煙供烏鴉就一直出現,每次出現就會很淒厲的叫,我只要當天沒做煙供烏鴉就不會出現,很是神奇。測試過幾次都是這樣,每次都是我在觀想供養時叫得最兇,我印象中烏鴉是不好的象徵,每次出現就叫讓我心裡毛毛的,不知道這是什麼原因。可否請師尊指示該怎麼做,不知道烏鴉是象徵什麼,我知道萬物都有其靈性,就是不知道是好是壞,感謝師尊。 (4)馬來西亞 蓮花家仁 皈依師尊已經20年,真正每天修「金剛薩埵四加行法」是最近4年的事。想請問師尊,為什麼弟子還是沒有辦法把自己的壞脾氣給修掉呢?自己的脾氣說來就來;但是一過就沒有事了,不過身邊的人就是受不了。自己也很煩惱,就是沒有辦法忍辱。請問師尊有什麼辦法修掉脾氣?感恩師尊的教誨,祝福師尊佛體安康。 (5)臺灣 蓮花庭雨 頂禮尊貴的蓮生法王: 1)1999年由蓮花程祖上師代傳《蓮師最勝寶息增懷誅法》,想再次恭請師尊為弟子開示儀軌當中的兩段讚偈之意涵: 「嗡啊吽。諸勝教處前皈依,為令六道父母眾。不轉輪迴成佛故,同發殊勝菩提心。」 再唸﹕「嗡啊吽。總攝輪寂所知法,從本空寂如虛空,離執取捨造作邊,我蓮花生說如是。」 2)於水供修法上有兩個問題請示師尊: 2-1請問水供修法的水供塔是否一定要放造霧器或者乾冰或需製造煙霧代表瑤池仙境?還是直接使用水供塔即可? 2-2有別於護摩火供有護摩木可以祈願,修習水供法時能否放簡單小張的祈願表進入水供塔內向主尊祈求願望? (Ⅳ)開講「道果」: 庚五、道果-廣道-世間道-生定之因-因所生定 復次,略釋依其所生之定: 頌云:「依彼心住內」句,「心住內」之義即「攝意」,如蜂黏於膠。 頌云:「攝五識」,即如是攝意於內之時,眼等諸識不隨境轉,是禪定體性。

相關文章

20240324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40323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