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2020年9月12日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西雅圖雷藏寺「秋季阿彌陀佛法會」開示

2020年9月12日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西雅圖雷藏寺「秋季阿彌陀佛法會」開示

中國水災 美國火災 世界變調 萬象反常

師母、丹增嘉措、吐登悉地、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晚安、大家好。

這個說法以前,用一個笑話做引子。有一個男生約了一個心儀的女孩上山看夜景。萬家燈火、非常的美麗。這個時候,一陣涼風吹來,男的低頭就問:「妳冷不冷」。問那個女孩子冷不冷。女孩子心裡想,他真的很體貼。所以回答:「不冷,謝謝」。這時候,這個男孩講:「那你的外套,可不可以脫下來給我穿,我好冷。」

所以這世界上有很多讓你意想不到的事情會發生。像冠狀病毒讓整個社會、整個世界全部變了調。這一場瘟疫是我活了七十六年第一次碰到。在我弘法期間,弘法的這個時間之內,第一次碰到我們做大法會,九月十二日做大法會。這個叫做大法會!這個是從來沒有的!這一生當中從來沒有的大法會!你想不到吧!很多事情都是讓你想不到的!

西雅圖,我以為台灣台中的空氣污染PM 2.5 已經非常嚴重,所以我沒有回去台中。想不到啊!西雅圖這幾天的PM 2.5比台中還嚴重。污染的指數從400到600,不只是紅色的,還有紫色的,真的是紅得發紫,就是讓你想不到的。我聽說加勒比海的颶風,就等於颱風。一連排了十個颱風要進來。颱風本來都是有名字的。這個颶風叫什麼名字,那個颱風叫什麼名字。居然颱風的名字不夠用,要另外再加上新的名字。

你看今年2020年,中國大陸的洪水氾濫。中國大陸水災那麼嚴重,美國火災那麼嚴重。我想說在西雅圖,我喜歡西雅圖Air because is so clean. Trees, lake, mountain so beautiful. Seattle is nice. Taiwan is dirty. But now Seattle is dirty. Taiwan is beautiful. 想想看,根本都反常!California, Oregon, 世事無常愁煞人 精進修行達永恆Washington state, three states, is Western America. 遍地紅火,都是火,森林大火。

這世界說變就變。Virginia維吉尼亞的師姐要我去那邊避難。她說旅費、旅館費都由她出,要我去那邊。今天收到的信,要我趕快去那邊避難,因為西雅圖已經變成災區,要我去那裡避難。

「無常」,所以佛陀釋迦牟尼佛,所講的無常。「諸行無常」就是一個真理。在這世界上沒有什麼叫常態,沒有永遠的。你除了修行成佛以外,你到了「常寂光土」、到了「實報莊嚴土」、到了「方便有餘土」、到了「凡聖同居土」。西方極樂 世界才是真正永恆的淨土。所以我們修行,要精進、要努力,你才能夠到達真正的永恆。這世界上沒有所謂的永恆,In this area no forever, never never forever, is never. 只有到佛國淨土才是真正的forever。這是今天的感想。

你看嘛!我眼睛所看到的寥寥無幾。很多國家的人都沒有辦法來參加這個大法會。甚至於隔壁的加拿大,加拿大有人來嗎?請問有看到加拿大的同門來嗎?沒有。隔壁鄰居加拿大,開車只要三個小時。連一個人來都沒有。(海關還沒開)是,要隔離呀。邊界沒有開放,管他什麼邊界沒有開放,有沒有開放。人家用哭的就可以哭過來。那個Angela,她坐飛機,immigration不讓她過來,她跪著哭,immigration就讓她過來了。跪下來哭就可以 過來了。Angel她當然也是在看網路,世界各國的同門都在看網路,看網路的同門很多。

你看嘛!這實在是,還要發生什麼事情,就娑婆人間還有什麼無常會到?例如我這個2019年我本身的預言,有瘟疫、超級大細菌會到,飢荒會到,另外還有一個我不想講,你看現在的世界局勢。

希望佛菩薩慈悲,能趕快地把這些人間的災禍消除。我們今天做超度,這裡(放在法座上)有一個特別要超度的(名單)。真的超度了!

彌陀法會大殊勝 上中下品三接引 光明法船與蓮花 攝召幽冥至淨土

這一次的超度有三種接引。所以我的手印很亂,你看我的手印不是平常的手印,不是平時我在做的手印,手印比較亂一點。

《光明的接引》

因為有光明的接引,放一條光下來,那些在黑 暗裡面的幽靈,看到光明就往光明那邊走,這個叫「光明接引」。這阿彌陀佛放光,那些黑暗裡面的幽冥眾看到光,就往光的方向一直一直上去。這阿彌陀佛放光接引他們走。那是在深層地獄裡面,放光到了深層的黑暗地獄,然後祂們看到光,就往光的地方走。

《法船接引》

一個是「法船接引」,師尊的手一放,就一個法船滑下去。一隻法船變十隻法船,十隻法船變百隻法船,百隻法船變千隻法船。然後阿彌陀佛用如來的十種力量,攝召他們上了法船。瑤池金母以大威神力,攝召他們上了法船。然後坐在法船上面, 全部坐滿。一起航向彼岸、西方的彼岸、一起航向西方彼岸,這是「法船接引」。

《蓮花接引》

再來一種是「蓮花接引」,西方三聖現身,手上放出蓮花。蓮花在虛空中,千千萬萬的蓮花,所有的幽冥眾有緣上蓮花。上品、中品、下品,全部上了蓮花上面。千千萬萬的幽靈,坐上蓮花往生佛國淨土。這是「蓮花接引」。所以今天晚上有三種 接引,一種是「光明接引」、一種是「法船接引」、第三種是「蓮花接引」。

以「蓮花接引」為最上品、「法船接引」是中品、「光明接引」是下品。只要到了佛國淨土,何愁不成佛?一定會成佛。只要到了阿彌陀佛的淨土,不管是最上品的「常寂光土」、中品的「實報 莊嚴土」、「方便有餘土」、下品的「凡聖同居土」,統統都會接引。只要到了西方極樂世界,沒有退轉、不會退轉。在那邊好好的修行,一定能夠證得佛性,全部進入到「常寂光土」,一定會成就佛菩薩。所以那個才是真正的永恆。我今天所講的就是這樣。

登極樂淨土 修行不退轉 究竟證佛性

行者心量廣如天 有此修養上諸天 密勒日巴印大心 薩迦格言教修心

我這邊有一個(笑話):甲太太問乙太太:「如果你的老公有外遇,你會怎麼樣?」乙太太回 答:「我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甲太太講:「妳這麼大方!」乙太太講:「不是!我是要用槍瞄準他!」睜一眼,閉一眼。  

我告訴大家,佛陀教我們,你修行要成就,不能夠吃醋、不能夠嫉妒,你要到天上,你的心都要像天,你才能夠到天上啊!你要上到諸天,不管是無色界天、色界天、欲界天,你的心都要像天一樣的廣大,這才符合天啊!天道都要這樣子的修養。我告訴你哦!心量狹小連天都去不成,何況去西方極樂世界?

今天大家都想要到淨土,你到了淨土,你發覺你的敵人也到了淨土,你難道不會跟他問好嗎?你在人間就已經結了仇恨,你心中都已經有恨了,如何上天?很簡單的一個道理。何況是修行人?你修什麼行?你連一個人都不能容,不能容他,你如何往生佛國淨土?你到了佛國淨土也不理他嗎?難道要阿彌陀佛拿著藤條打你們嗎?所以心非常重要的。

我告訴大家一件事情,在西藏有四個很有名的詩人。第一個是密勒日巴,祂唱的道歌,祂寫的詩非常有名,祂是成就者,祂到最後,有沒有原諒奪取祂財產的親戚?有沒有原諒?最後祂原諒奪取祂財產的親戚。祂的,有的寫的是伯父伯母,有的寫的是叔公叔母。祂原諒他們、祂原諒所有的人,密勒日巴詩歌的偉大在那裡。心就是一切,心要融入最大的心,宇宙的心,密勒日巴的詩歌;祂是最偉大的詩人,在西藏是最偉大的詩人。

再來是薩迦班智達,薩迦教的薩迦班智達是大成就者,薩迦班智達,所謂的「薩迦格言」。什麼叫「格言」?就是修行的方向,叫做「格言」。祂寫的詩,薩迦班智達寫的詩就是「薩迦格言」,教你如何修你的心。你們讀過「薩迦格言」嗎?密勒日巴傳記大家有看,祂裡面有很多的詩歌,寫祂修行,寫祂從苦開始,從無常,再來苦,再來認識空,再來捨去一切,再來用祂的心來印如來的心,融入如來的心。這是密勒日巴的詩。薩迦班智達寫的是修行的詩,修身還是講到心要怎麼樣修行。

讚美諸佛宗喀巴 六世達賴困於情 情愛當中能修行 方得超越現虹光

第三個詩人是宗喀巴,宗喀巴本身的詩是寫讚美佛菩薩的。為什麼祂要讚美佛菩薩?祂讚美觀世音菩薩、讚美妙音天女、讚美長壽佛,祂很多讚美佛菩薩的讚偈,都是宗喀巴寫的。祂寫的詩很多,而且句子最長,全部都是讚美佛菩薩。為什麼要讚美佛菩薩?因為佛菩薩的心就是大──空性,是最美好的。沒有吃醋、沒有嫉妒、沒有仇恨,這些都不存在的,所以宗喀巴是第三個最偉大的詩人。

密勒日巴、薩迦班智達、宗喀巴,另外一位倉央嘉措,六世達賴。六世達賴他寫的詩歌非常好,非常平實,看了就懂。但是他在肉體跟靈魂之間互相矛盾,他又嚮往他自己的愛情,也嚮往佛國淨土。這是西藏的四個詩人。倉央嘉措,他又嚮往愛情,又嚮往成佛,兩邊互相矛盾。他一下子觀想自己的上師,上師沒有來,結果情人出現。他偷偷去約會,但是又害怕他沒有辦法成就。他去約會的時候,就後悔他將來不能夠成就,所以他是愛情這一方他寫了很多的詩,成佛這一方他也寫了很多的詩,最後他以悲劇收場。

所以今天我們要認識什麼是永恆,你的心相是什麼?你能不能在愛情當中也能夠修行,這是最重要的。密教裡面有,你在愛情當中也能夠觀想,也能夠持咒,也能夠念佛,也能夠念經,也能夠成就你自己的法身。你能不能?所以這個是一種很大的考驗,這是對我們修行人很大的一個考驗,大家要注意這一點。一個是靈,一個是肉。你在肉的時候,你也能夠修行化為靈,能不能?不能你就是犯戒,要下金剛地獄;如果你能,你就能夠超越。

從肉體上超越成為佛菩薩,你能不能超越?這是考驗我們娑婆世界四眾弟子,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這是一種考驗。你能不能夠在愛情當中,你也能夠觀想、你也能夠持咒、你也能夠念經、你也能夠結你自己本身的身印、你也能夠看到佛菩薩在放光加持你,能不能?不能,如果你用「雙身法」,你就下金剛地獄;能,你就能夠超越,可以身放虹光五輪打開,全部放光,眉心輪放光、喉輪放光、心輪放光、臍輪放光、密輪放光,最後七輪頂竅、海底輪,七輪全部放光,放成七道光,變成彩虹,虹光化身。

你能就可以這樣子,不能就下金剛地獄。你心量很大,能夠印了天,你能夠上了天堂;你心量狹窄、窮兇惡極、互相鬥爭,你就成了阿修羅;然後你造了業就下了三惡道,本來就是這個樣子,所以今天跟大家講很重要的。

佛性皆同須愛眾生 諸佛之心待汝心印

知道為什麼七月初一鬼門開,但要等到七月十 五才普度嗎?因為他們要先隔離十四天,這個老祖宗很有智慧,還沒有到疫情發生的時候就已經這樣了,他們就已經懂。

這個村落不大就是小偷多,每一戶都被偷過,唯有王老先生家沒事,王老先生很不服氣,睡覺以前在門口貼上一張紙條:「門沒有上鎖,請盡量偷。」第二天早上門口多了一張紙條:「你別裝闊,你家最值錢的只有你身上蓋的那一條破棉 被。」

再來一個笑話吧。

「怎麼辦?每一個我帶回家的女朋友,我媽媽 都不喜歡。」他的朋友回答:「那還不簡單,去找各方面條件都像你媽媽的,一定就可以了。」這個男的對他的朋友講:「我已經試過了,現在呢,換我爸爸不喜歡。」(師尊笑)

同樣的道理,天底下的人哪一個跟我們是一樣的?沒有是一樣的。我們每一個人同樣有一張臉、兩個眼睛、兩個耳朵、兩個鼻孔的鼻子、一個嘴巴,但哪一個是一樣的?沒有一個是一樣的。什麼東西是一樣的?佛性是一樣的。所以為了「佛性」 兩個字,你必須要愛眾生,任何一個眾生,你必須要愛眾生,包括你的敵人。

耶穌都這樣子講了,耶穌也是講要愛你的敵人,那佛陀叫我們要無量捨、捨無量、慈悲喜捨的捨,無量捨。你懂得捨嗎?所以佛在行菩薩道的時候,有捨身餵虎、有割肉餵鷹,你都可以捨身餵虎、割肉餵鷹,作為一個菩薩,你難道不能容忍你旁邊的同門嗎?有錯的,規勸他懺悔,一切都可以重新開始,我們不能捨棄他。

一般來講起來,師尊是比較寬大一點,但是嚴厲還是很嚴厲,還是要嚴厲的,關於戒律上的還是要大家遵守,犯了戒的還是要懺悔。你自己想一想,你有沒有犯了戒?犯了戒的就一定要懺悔,只要懺悔了都可以包容,除非你一犯再犯,一直不停的才會逐出師門,或者是欺師滅祖的,或者犯了五逆罪的。

所以今天呢,我沒有按照這個法來說法,只是我今天心中想到的,就這樣告訴大家。

我們希望佛菩薩慈悲我們,我們的心要能夠跟佛菩薩的心完全是一樣,以心、以自己的心來印佛菩薩的心,你就是佛菩薩。這密勒日巴的歌曲就是這樣子寫的。嗡瑪尼唄咪吽!

相關文章

20221224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7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1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首傳蓮師「化虹大法」-台北小巨蛋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