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2020年8月8日蓮生活佛盧勝彥《道果》第322講

2020年8月8日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彩虹雷藏寺「伊喜措嘉佛母護摩大法會」法語開示

今天談《道果》裡面的所謂的加持。

上師本尊與空行 大乘經典及禪定 外加身口意自淨 六大加持除脈痛

殊勝上師的加持、本尊的加持、空行母的加持、大乘經典的加持、種種現象的加持,就是禪定的加持,另外,就是清淨自己身的加持。後面這一段解釋,是身、口、意,身體、口跟意念,三種的加持,身口意加持,這六項,就等於身、口、意的加持。

復次,加持、有六:

  1. 殊勝上師加持

於所痛處修上師,迎請融入,以強烈敬信反覆行之。

加持有六種。這個就是你的上師非常的殊勝,你不一定上師在你面前給你加持,你迎請根本上師給你加持。迎請就是你請根本上師,唸蓮花童子的心咒,請來,觀想根本上師在你面前,然後進到你的心中。到你的脈痛之處,我告訴你脈痛之處的感 覺是怎樣:你如果是這邊肩膀痛,迎請上師來的時候,變成跟你一樣,你這裡(痛處)的脈會抖動,就是加持。然後你這個痛就會解除。

這是很奧妙的。殊勝的上師加持,於所痛處修上師,迎請融入,以強烈的恭敬信仰反覆的行之。上師在這裡(痛處)一一進到你身體裡面,你這裡(痛處)氣在這裡一直流動,上師加持的法流在這裡一直流動,它的痛就會好。

2.本尊加持

於所痛處一再融入智慧薩埵。

第二個,本尊加持。一樣的,你的智慧本尊是哪一位,迎請,到你的身體裡來加持你:哪裡 痛,就加持哪裡。

3.外內空行加持

於殊勝時,修圓滿儀軌之會供輪。

第三個,迎請外空行跟內空行的加持。你要迎請空行母來加持你,你要修會供。修完會供以後, 空行母降臨,祂就會加持你,讓你身體的脈,痛的地方解除。所謂四守方母、八方空行母、二十天的天女,都是空行母。

空行母所謂的淨土,就在「奧明天宮」,就是色界天的最高天。色界最高天是哪一天,有人會嗎?上師會嗎?(眾答)那應該不對。我告訴你,無色界的最高天,就是「非想非非想處天」。欲界的最高天,是哪一天?「大自在天」,就是第六天。色界的最高天是哪一天?釋迦摩尼佛在那裡說法的那個天?我告訴你,色界的最高天就叫做「奧明天」,「奧明天」是色界的最高天的別稱,(也就是)「色究竟天」。

你們當上師的都不知道,將來如何教人?(色究竟天/奧明天)那是空行母的地方。4. 大乘甚深經續加持

於大乘經續中,閱讀思惟而生殊勝決定。

我告訴你,是經典的加持。經,在密教稱為續,在顯教稱為經。大乘甚深,什麼叫大乘?摩訶般若波羅蜜,就叫做大乘。甚深經續,像金剛經就是甚深的經續,用經典跟續來加持。用唸誦經典來加持,於大乘經續中,閱讀思惟而生殊勝決定,這個也可以解除你身上的脈痛,氣、脈、明點的痛楚。

  1. 種種現象加持

外依種種妙欲,於是中生禪定。

第五種,等於是禪定的加持。你自己修禪定, 就會把痛脈的地方、過失,全部都解除。

  1. 甚深緣起加持

瑜伽事業殊勝清淨身。

第六,這個也就等於是說,你自己清淨了自己,所有氣、脈、明點的毛病,就全部會解除掉。

其中前三項及第六項為,扼契所依(身)之要訣,中二項為扼契能依心之要訣,如是以扼契能所二依之要訣,以意持氣,能平息身軀一切氣痛。

氣、脈的痛楚,這很重要。它有這六點:殊勝上師的加持、本尊的加持、空行母的加持、大乘經典的加持、種種現象的加持,就是禪定的加持,另外,就是清淨自己身的加持。後面這一段解釋,是身、口、意,身體、口跟意念,三種的加持,身口意加持,這六項,就等於身、口、意的加持。

這是講《道果》的。

相關文章

20221224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7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1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首傳蓮師「化虹大法」-台北小巨蛋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