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2020年8月29日蓮生活佛盧勝彥「道果」第328講

地融入水本位在臍 則三覺受均出煙相

我再講道果裡面的,氣的「導引道」,分四種。這個也是標題,分成四種。

辛一、氣導引道

分四:持五氣本位覺受、五大種力增長覺受、 持四大種等分覺受、持十六小種等分覺受。

禪定之初從地入水 三種覺受均出煙相 率性自修不依上師 產生陽焰是為錯亂

  • 持五氣本位覺受

頌云:「地融入水為陽焰」,其為排除不依上師,率自修行而故意錯亂,生起之理:應謂「地融入水為煙相」,若持「地氣」之本位在臍,其(景象、夢、身)三覺受均出煙相。

祂說,依照這個道理,我們是先從地開始。人在死亡的時候,或者是在禪定的時候,從地入水。先從地入於水,就是地、水、火、風、空;由地,再來是水。地入於水、水入於火、火入於風、風入於空,是這樣的入法。

應該講起來,地入於水,因為地融入水為煙相:開始你禪定的時候,先看到的覺受,是煙的相,出現煙。你如果研究,這個是屬於《道果》,在「大圓滿法」裡面也有提到這些現象,你會看到很多景相,你平時就要練習這些景相──你會看到煙出現,有一些煙在你的眼前出現。這表示地入於水,是煙相。

上面的,地如果入於水的時候出現陽焰,那是排除、不依上師,率自修行而故意錯亂,是等於一種錯亂,應該是地融入水為煙相。地氣的本位在臍輪,它的三種覺受,「景象」、「夢」、「身」,都出現煙相。我們覺受分為:你眼睛看到的,是景象;你在夢中看到的,是煙相;在身體上感覺到的,也是出現煙,這是第一個。地氣融入水氣的時候,是出現這種現象,是出現煙。

告訴大家,這是《道果》裡面提到的,它出現的景象。所謂的,你「醒著看見」,就是視覺所看見的煙,剛開始會看到煙。你身體也感覺到有煙出來,就算你在做夢的時候看到的,也是煙。這是地入於水的一種現象。那麼,地氣是在哪裡?是在「臍輪」。地、水、火、風、空,會一直講,地入於水、水入於火、火入於風,風再入於空,這個會跟大家解釋。

剛剛禪定的時候,或者死亡的時候,也有那種 現象出來,所以講的是煙相。

相關文章

20221224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7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1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首傳蓮師「化虹大法」-台北小巨蛋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