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2020年7月5日蓮生活佛盧勝彥《道果》第313講

要怎麼收穫先怎麼栽 因為有道才能夠證果

身體是修行之因 四氣在四脈輪 心氣表空行父母眾

再跟大家講《道果》。

1.何所集

四脈寶宮殿等。

  1. 依何集

心氣十空行父母眾,五甘露之淨分表五空行父眾,與其同俱之五氣表五空行母眾,如此,云何說氣與界淨分二者為「集界」,分別說之,是因之故。

何故為因?其於凡俗位,是生有漏身之齒、爪等,於道位之集界時,生禪定,故為因,於清淨果位時,以界淨分能生如虹無漏身相好莊嚴故為因。

1.何所集

你所有的氣是集在哪裡?告訴你,在眉心輪、在喉輪、在你的心輪、在你的臍輪。這個是四個宮殿,四個宮殿四種氣。上回提到四種氣:一個柔的氣在眉心;一個中住氣在哪裡?在你的心輪;一個剛強的氣在哪裡?剛強的氣在臍輪;另外還有一個燃氣,燃起來的氣在哪裡?不在喉輪,也可以講在喉輪,那個叫做火伴氣。上行氣、下行氣、中住氣 跟火伴氣,這是四種氣,昨天講的四種氣。

  1. 依何集

它這邊有講到五種氣表什麼意思,五種氣也代表著五空行父眾。心氣五甘露都有代表性,五甘露代表著五空行父,五氣代表著五空行母。如此呢,云何說氣與界淨分二者為「集界」,其實是一樣的,這些都是心氣五甘露,都是修行的原因。

何故為因呢?其於凡俗位,就在事實上面,我們的身體會長出牙齒跟爪。在道位上,它會變成禪定,所以這個是身體,也就是修行的因。在清淨果位的時候,當你完全清淨了,這個時候能夠生出虹無漏身相好莊嚴故為因。

我剛剛已經提到那個解釋,李幸枝上師,你看她,在最後的時候,我見她最後一面,她扶著幫助她走路的椅子,身體非常的虛弱,兩個眼睛都模糊,頭髮全白的。她告訴我,全身的骨節都在痛,老了,86歲,全身的關節骨節動也不能動,每天很累很辛苦,又痛又病,身上又有cancer。但是她離開現實的時候,她就完全變了,她變得又年輕、又莊嚴、又漂亮,頭上戴著寶冠,身上發出亮光,蓮花撐著她的身體,一切非常的莊嚴,如同佛菩薩一樣。  

所以我講了,我們的身體是一個拖累,但是身體也是一個修行的因。大家知道五甘露是什麼?改天再跟大家講。大家也知道,差不多都知道五甘露是什麼?代表佛父;五個氣,身上的五個氣代表空行母。這些都是修行的因,我們身體也是修行的因,因為你有修行,你將來所得到的,就像李幸枝上師一樣的全身發亮發光、法身無所不在。我講了一個因(依何集),為什麼心氣十空行父母眾,因為心氣也等於是空行父母,象徵著空行父母。這一段解釋就到這裡。

相關文章

20221224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7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1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首傳蓮師「化虹大法」-台北小巨蛋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