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2020年7月19日蓮生活佛盧勝彥《道果》第317講

2020年7月19日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彩虹雷藏寺「除瘟疫度母護摩大法會」法語開示

十別氣分為根本氣與支分氣

今天《道果》是講十別氣。

十別氣即:基五根本氣、五支分氣。

什麼是五根本氣?上行氣、下行氣、命氣、遍行氣、火伴氣,就是主要的五根本氣。什麼叫做五支分氣?從這五根本氣再分出去的氣,就是五支分氣。簡單講就是這樣子。

十別氣,如何分別十種的氣?那麼就是五根本氣:上行氣控制上半身;下行氣控制下半身;遍行氣控制全身;命氣控制你自己本身的心氣,也就是命氣,也就是你的不動的氣,那一個動了,人就要死亡;火伴氣就是隨著拙火上升的氣,叫做火伴氣,在中脈旁邊的就是火伴氣。這是五根本氣。

五支分氣就是說:這個再離開遠一點的,分出來的氣就是五支分氣。就是十種分別氣。今天《道果》就講這一點。

相關文章

20221224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7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1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首傳蓮師「化虹大法」-台北小巨蛋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