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2020年5月9日蓮生活佛盧勝彥「道果」 第296講

什麼是界甘露?

人身上所有的分泌物都是「界甘露」

凡夫的甘露是混濁的,而在修行的過程中,佛菩薩經常三光加被, 光一直照你身上的五輪及所有的甘露,到最後你的甘露就變成清淨的。

我們今天談「出世間道」。哦,這個已經講過了。

這是利用瓶灌、密灌、慧灌和第四灌來做分界,來做分開的四個宗趣。因為瓶灌設了六地,將來可修成應身;密灌設了四地,它本身來講就可以得到報身。慧灌就是無上密的灌頂,它可以得到法身;第四灌頂,可以得到第四個真身,也就是體性身。這是依照「出世間道」四種灌頂的四個宗趣。

那麼,今天要講「界甘露導引道」。

  • 世間道。

若以氣扼契界甘露之要,則界甘露導引道中初集界:以半濁淨之界甘露導引道,覺受為禪定不明顯且不堅固之時,如鏡蒙塵。

中集界:以略淨之界甘露導引道,為禪定更明顯、堅固,如鏡略污。

後集界:以大部分淨之界甘露導引道,為禪定無根本後得二位,境緣不能損,其明顯堅固,如鏡無塵;此為世間道。

人身分泌甘露本非淨 次第加持終能化虹光

你身上的分泌物是混濁的,它就是模糊的。後來你慢慢三光加被,慢慢本尊加被、慢慢護法加被、慢慢上師加被,你會變成清淨,那就是甘露。

什麼是界甘露?我們人身上所有的分泌物,都是界甘露。你在修這個甘露的過程之中,慢慢地,你在初集道、中集道,跟後來的後集道,大中小。初集道、中集道,跟後集道,這裡寫著初集界、中集界、後集界。

初集界你開始修的時候,那個甘露是污濁的,所以不清楚。你所看到的景象不會很清楚,那是你的甘露不乾淨的緣故。到了慢慢清乾淨了,變成中集界,這甘露一半是清淨、一半是污穢,你看起來就是比較模糊,半清楚,半不清楚。到了真正清淨的甘露的時候,就是像鏡子一樣,已經磨得非常清楚了。

(師尊拿起桌上鏡子比喻)這個鏡子還是有一點灰塵,(師尊拿起衛生紙擦拭鏡面)這個鏡子就非常清楚了。這很亮,剛剛稍微有蒙塵,那屬於中集界。這甘露為什麼有清楚、有不清楚呢?我們剛剛開始修行的時候,就是初集界;像我們的心一樣,你要把心磨淨,好像神秀有一首偈:「身是菩提樹,心是明鏡台,時時勤拂拭,不使惹塵埃。」那就是在修行的一個過程。

要常常擦你的心,心是一個明鏡台,你的心就是明鏡台。我們密教就是說我們的甘露。我們的甘露剛開始是混濁的,後來是半清淨、半混濁,最後是你的甘露完全清淨。凡夫的甘露是混濁的,後來你修到最後,你提甘露起來,然後給加持這個甘露,佛菩薩經常三光加被,光一直照你身上的五輪、所有的甘露,到最後你的甘露變成清淨的。

當你完全清淨的時候,你的觀想、持咒、入三昧地,全部都是光明,全部都是清淨;你身上的分泌物是混濁的,它就是模糊的。後來你慢慢三光加被,慢慢本尊加被、慢慢護法加被、慢慢上師加被,你會變成清淨,那就是甘露。紅菩提、白菩提都可以變成清淨的,而且你的紅菩提、白菩提都是有色彩的。

我告訴你喔,師尊本身是無漏尊者,但是有一次,師尊要看自己本身的白菩提,一放出來,我的白菩提是彩色的,是變成紅、黃、白、花,種種各種顏色,綠色、紅色、白色、咖啡色,什麼顏色,全部出來!是有光彩的,是各種顏色。

所以將來我可以修成虹光化身,是自己的紅白菩提蒸發以後變成光,光以後就閃耀變成彩虹,就虹化了,就會變成這樣子,這一段是這個意思。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