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2020年4月26日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彩虹雷藏寺「文殊師利菩薩護摩大法會」法語開示

天地之間自有問題 問題之中自有天地

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六集

炳祥師兄是網路直播的主持人,他有問了一個問題,另外還有兩個,網路直播炳祥師兄是負責人,Alice是導播,另外還有Samantha她在做錄影,他們三個人幫忙一切,另外還有翻譯Hanifa,這都是重點,謝謝他們。炳祥師兄有問到一個問題,他說:

《大藏秘要》護摩法要在其中

Q1「師尊可不可以告訴我們,師尊的護摩,怎麼會這個護摩的?它的傳承從哪裡來?」

A1:這也是一個問題。跟大家講,是了鳴和尚他所教的藏密護摩,東密的護摩是普方上師所教的,就是日本真言宗的護摩是普方上師所教的。藏密的護摩是了鳴和尚所教的,教完了,他做了一遍讓我看,後來了鳴和尚給我一本書,也就 是《大藏秘要》,應該可以請得到這本書。《大藏秘要》這本書,裡面全部有做護摩的種種的方法跟不一樣的地方。種種的方法都在《大藏秘要》裡面,這是了鳴和尚給我的法本,大家可以看的。

天地之間自有問題 問題之中自有天地

現在再回答同門之間提問的這些問題。師尊認為有很多問題,當然,人間就是問題,問題就在人間,天地之間都是問題,問題之中自有天地,問題是永遠不會完的。為什麼我這樣子講呢?因為我解決了一個問題,又從這個問題裡面橫生出一百個問題。不問,都沒有問題,一問,全部都是問題。天地之間都是問題,問題之中自有天地,所以我回答了一個問題以後呢,同門就會想出一百個問題來問 我,永遠是問不完的,既然問不完,那麼就永遠問下去。

無雲晴空 象徵空性

Q2師尊前年曾開示以無雲晴空譬喻空境,是日於密室靜坐時,似有一股暖流自頭頂梵穴灌頂直入全身,自該日起至數日間,心鏡澄明無波,清淨如虛空無邊際,感似秀才不出門亦知天下事,瞬間一切豁然開朗,請問師尊,這是屬於悟空的境界感受?還是只是一般修法的覺受?

A2她問,她覺得這種覺受是悟空的境界嗎?還是一般修法的覺受?我告訴妳,很簡單,妳問的全部都是,也就是說,這是一般修法的覺受也是悟空的境界覺受。我們知道什麼是無雲晴空——一望無際,我告訴大家,到目前為止,沒有人能夠知道我們的天地之間到底有多廣大、有多寬、有多長,沒有一個科學家能夠講說「我已經看到了整個宇宙」,沒有的。現在我們是以無雲晴空來做比喻,也就我們看上去,藍藍的天、天天天藍,連一朵雲都沒有,無邊無際,我們就把這個象徵為空性吧。她的悟境很好,這是悟空的境界,也是修法的覺受。

淺修行者安壇城攝心 大修行人自身虛空皆壇城

聖尊無形背包 提起教化眾生 成就眾生

Q3師尊文集有提到(師尊的背包是什麼?), 師尊的背包是眾生與佛法。大慈大悲的師尊,為了最近非常時期的病菌,師尊也很不捨一個眾生離去,師尊日夜修法加持眾生以及弟子。弟子我沒用,代替不到師尊的辛苦。師尊我該怎麼做?祝師尊師母佛體安康!常住世間,大轉法輪普度眾生。

A3師尊的背包是什麼?她問的就是這個問題。彌勒菩薩他有一個很大的背包,我講的是中國的彌勒菩薩,就是肚子很大、臉很圓的,像西藏的彌勒菩薩是瘦身的,我們中國的彌勒菩薩是肥胖的,但是祂背上拿一個背包很大的。師尊的背包是什麼呢?是無形的。彌勒菩薩把背包放下,這個就是真正的放下,放下,一切都無有;提起背包就是把眾生提起,放下跟提起,其實都有法味在其中。師尊的背包當然也是提起眾生,把所有真佛宗的弟子全部放在背包裡面。她也講到的,就是師尊也很不捨一個眾生離去,把真佛宗的弟子全部放在背包裡面,提起眾生,教化眾生,讓眾生全部都成就。那麼妳應該怎麼做呢?妳就是跟著師尊好好修行,將來師尊走了,妳就代表師尊去提起師尊所提的眾生,這就是妳本身的任務,就是大轉法輪普度眾生。

大悲咒水 解降頭毒術

Q4要如何對內修千手千眼觀音大悲甘露水服用,排除潛藏在身上的降頭毒術?

A4妳要求大悲水(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的大悲咒水)服用,排除妳身上的降頭毒素,這是一個問題。告訴大家,我們求大悲咒水,用一個「鼎」的手印(聖尊示範),這是鼎的手印,中國的鼎就是三隻腳。拿一個杯子,這裡有杯子嗎?哇,這個又大又重。(師母提醒:這真的水。)真的水就喝一口吧。(聖尊示範執杯)這樣會嗎?

(右手)結這個手印(金剛指印),這是一杯陰陽水,然後你的指頭在水面上畫一個「 」吽 字:點一點、一個圈、一個月(形)、一橫……。 在水面上用這個印寫一個「 」吽字,寫完以後你唸:「南摩。三滿多。母陀南。瓦日拉。達摩。些。南摩。三滿多。母陀南。瓦日拉。達摩。些。南摩。三滿多。母陀南。瓦日拉。達摩。些。……」。你唸大悲咒的短咒,唸108遍也可以、49遍也可以、21遍也可以,唸完,你在水面上再寫一個「 」吽字加持,然後把它喝下去,就可以解除潛藏在身上的降頭毒術。人家給你做降頭,你用大悲咒水解除自己,就唸大悲咒的短咒21遍或49遍或108遍,然後結這個印(金剛指印),在水面上寫一個梵字或藏字的「 」吽字, 再把水喝下去就是了。

大白傘蓋 破魔超度

Q5要如何對外修大白傘蓋佛母破除與超渡?

A5這個都是問法的。全部都是法,有六個問題,這個講完差不多都結束了。大白傘蓋佛母「吽。媽媽。吽尼。梭哈。」,先結手印(聖尊示範),「吽。媽媽。吽尼。梭哈。吽。媽媽。吽尼。梭哈。吽。媽媽。吽尼。梭哈。……」唸 108遍的「吽。媽媽。吽尼。梭哈。」然後再做觀想,觀想白色的傘蓋像法船一樣在虛空之中、在你的頂上,然後守護著你,整個傘蓋發出光芒罩住你的身體,這個就是破除。破除什麼呢?破除一切的降頭,破除一切的邪術,保護著你的身體,「吽。媽媽。吽尼。梭哈。吽。媽媽。吽尼。梭哈。吽。媽媽。吽尼。梭哈。……」這是大白傘蓋佛母的破除法,罩住你,你自己身心就清淨。

然後怎麼做超度?你就把傘蓋移到被超度人的身上,你如果是在大體之前,你要超度自己的家人,可以用這個方法:「吽。媽媽。吽尼。梭哈。吽。媽媽。吽尼。梭哈。吽。媽媽。吽尼。梭哈。……」唸完108遍,觀想傘蓋罩住大體;如果不是大體,就罩住他的照片,如果沒有照片,就罩住紙人,紙人寫他的名字、寫他的生辰八字住址——生前的住址在哪裡,觀想大白傘蓋去罩住他,這樣子也有超度的力量。第二個法講完了,再講第三個。

四重結界 金剛鈴杵結界 大悲水結界 各有要訣

Q6行者如何四重結界法?金剛鈴杵結界法?大悲水結界法?修法資歷淺是否影響修法結界的效果?

A6沒錯,妳問得很對,修法的資歷很淺是不是會影響修法結界的效果?沒有錯,你講的沒有錯。我們講的,功力越深,他的力量就越大。看你的內功修為,武俠小說不是講嗎,你的內力很強嘛,內力、內功修為很強,你發出來的掌就不一樣,這個降龍十八掌,每一掌都道地,就是因為你內力很強。你內力很虛,根本就沒有內力,你就是……,怎麼講,你會了降龍十八掌,你也只能夠打死一隻螞蟻。你功力很深,自然把牆壁都打破了;你根本就沒有內力,你只能夠打死一隻螞蟻啊,就是給你降龍十八掌,你也不過是這樣子而已。

所以修行資歷淺跟修行資歷多(比較),多的話,像你修氣,氣能夠充足,一出手就是氣功,你看師尊出手給你看(聖尊示範右手發功),它就是有震盪的內力出來,這表示自己有修氣,氣一出來,震盪的氣就一直出來,這個就可以把身上的鬼都趕掉,你身上有鬼,這樣子一震動就把鬼清除掉了。那你如果沒有,這個就是Spaghetti hand,義大利麵麵條出來終於可以揉死一隻螞蟻,這是當然的。

如何做四重結界法?你在修法的時候觀想有四面金剛牆——前面一面、後面一面、左右一面,就一個四方形、四方牆立起來,上面是金剛網下來,坐的底下是金剛地基,金剛地基就是十字金剛杵——畫有十字金剛杵的地基。上面有十字金剛網,四面有牆,這就三個了,牆的底下有金剛火焰升起來,你這就是做結界了。所以要觀想四面金剛牆,上面金剛網,底下金剛地基,金剛火從牆邊升起來,很多不好的東西進不到你那裡,無法近身,這就是結界,四重結界。

金剛鈴杵結界。金剛鈴(聖尊在頭頂上方搖鈴),這個鈴就放大,很大的一個金剛鈴把你全身蓋住,這個就是鈴的結界。你手比這樣子(聖尊示範雙手臂於頭頂上方伸展、指相觸),甚至於站立的時候腳也比彎曲的,就是金剛杵的結界。手像一個金剛杵一樣(舉起來),腳也像金剛杵一樣地站立著,這樣子就代表金剛杵的結界。所以金剛鈴杵結界,就這樣教給你們。

另外她還問大悲咒水結界法。哇,這麼多問題!阿彌陀佛。大悲咒水,剛剛我講了怎麼做,你們已經知道了。「南摩。三滿多。母陀南。瓦日拉。達摩。些。南摩。三滿多。母陀南。瓦日拉。達摩。些。……」唸大悲咒水短咒,然後用金剛指寫了一個「吽」字以後,沾水彈向房子的四個角,就是大悲咒水結界。這樣會不會?

打哈欠現象屬正常 乃是有靈在附近

Q7行者在修法時不自覺出現呃氣、打嗝、打哈欠的現象是正常的嗎?

A7正常。打嗝呃、呃、呃,如果一直呃下去呃個三、四天,那就不正常。一下子呃,一下子講話呃,這邊呃、那邊呃,呃呃呃呃,你肚子餓啊?那就是不正常的。如果你只有呃幾聲,修法時候呃一聲,表示你身上的氣跑出來,不要緊,那 是正常的。打哈欠?有靈過來,靈界的靈過來,你會打哈欠,師尊有時候打哈欠打得很厲害,其實也不是打哈欠,就是有靈過來在你附近,你就會打哈欠,這是正常的。但是不要一直打哈欠打得很久,呃也不能呃個三天,我看到有人告訴我,有人打嗝一共打了三、四年,打嗝打不停打三、四年,那就是病了,那不是什麼氣。所以不管打嗝或是打哈欠,都是一下子而已,那是正常的。

文殊菩薩號龍種上尊王佛 七佛之師智慧神通第一

淺修行者安壇城攝心

大修行者自身虛空皆壇城

Q8家裡無壇城對修法有影響嗎?如果要設壇城要如何進行?

A8設壇城要如何進行?我講一個禮拜也講不完。你要設什麼壇城?壇城有好多種壇城,有三角形的壇城,有圓形的壇城,有四方形的壇城,有半圓形的壇城。為了設這個壇城要做什麼用,或者家裡做固定的壇城要如何進行,這個應該要請教上師、法師,或者是已經設有壇城的人告訴你。家裡沒有壇城對修法有影響嗎?我告訴你,真正有能力的,你的壇城可以設在虛空之中,每一次修法先把虛空的壇城觀想出來,然後你再來修法,這個可以的。

更有能力的,你的身體就是壇城啊,這叫身壇城。這裡有毘盧遮那佛在眉心輪,有阿彌陀佛在喉輪,有阿閦佛(不動佛)在心輪,有寶生佛在臍輪,有不空成就佛在密輪,這個就是壇城。我告訴你,耳朵也是一個壇城,鼻子也是一個壇城,牙齒也是一個壇城,舌頭也是一個壇城,兩個眼睛也是一個壇城,頭髮也是壇城,你的皮膚全部都是壇城,五百羅漢都住在你的毛細孔裡面,你要哪一個羅漢灌頂,我就用哪一個毛細孔給你灌頂,這個就是身壇城。

功力深的,不需要有壇城,因為虛空就是他的壇城,自己修行成就的,你的身體就是你的壇城。師尊為什麼主持法會沒有戴冠呢?很簡單的,眨一個眼睛,這個冠就出來了,在頭上,只是你看不到而已,這個就是身壇城啊!如果你是淺修的——不知道妳修法有多久了,修法資歷淺的一定要有壇城,因為才能夠攝住你的心。像師尊功力深的,虛空中就是壇城,要請哪一尊,哪一尊就過來,像文殊師利菩薩現在在我們這裡,我看得見祂的。(聖尊請文殊菩薩降身)告訴你,祂沒有降在我身上,祂告訴我「表演的,祂不表演」,表演性的祂不要,但是你們剛剛看我結手印的時候,文殊師利菩薩明明降在我身上,你們應該可以看的出來的,師尊一定會變臉,祂降在我身上,我的臉一定會變。剛剛我想請文殊師利菩薩降在我身上,祂說表演的祂不要,這個就是做秀,我們不能夠做秀,我們是實實在在在修法。

Q9行者自身和住處頻頻遭中法,可能是中降頭,除了精進修法請神佛加持,還有其他方式保護自己及破法嗎?

A9剛剛教你的就是。記得金剛鈴杵結界、大悲咒水結界、四重結界、大白傘蓋也可以破除,觀世音菩薩的大悲咒水也可以排除。這個問題解決了。

結印觀想主尊後持咒

Q10持咒可以按本尊法儀軌來修嗎?例如持地藏王菩薩心咒:「嗡。哈哈哈。微。三摩耶。梭哈。」祈求根本上師住頂加持,四無量觀。清淨咒~高王經(一遍),念四無量心偈、發菩提心、懺悔,加唸師尊心咒(108遍)。 手結地藏王菩薩印,觀空。做九節佛風,入我我入。出定。唸八大本尊心咒及唸佛。請佛住世祈願文。回向,百字明,禮拜出壇。

A10我告訴你,這個儀軌在做九節佛風、入我我入之前,手結地藏王菩薩印、觀空,中間必須要有觀想,觀想地藏王菩薩,然後持地藏王菩薩的咒,還要結手印,結手印持咒。地藏王菩薩的手印是這樣子,你一定要結手印,觀空完了就結手 印,然後觀想地藏王菩薩顯現在你面前。我一剎那間就可以觀想地藏王菩薩,祂的右手持錫杖,左手拿光明珠,頭戴五佛冠,全身莊嚴,然後出現在我面前。地藏王菩薩出現在我面前,然後祂放光照我,「嗡」照我眉心,「阿」照我喉輪,「吽」照 我心輪,三光加被,然後開始唸咒「嗡。哈哈哈。微。三摩耶。梭哈。嗡。哈哈哈。微。三摩耶。梭哈。嗡。哈哈哈。微。三摩耶。梭哈。……」唸完108遍。

唸咒的時候可以散掉手印,然後開始唸咒,唸108遍,然後觀想地藏王菩薩變成一個光點,移到你的頂竅,進入你的中脈,然後你的(心輪)八葉蓮花開放,地藏王菩薩坐在八葉蓮花,然後放大身子跟你完全一模一樣,一剎那之間一彈指,你自己就變成地藏王菩薩,這就是入我我入。做九節佛風,九節佛風就是做呼吸,讓自己的心完全合於一。妳的就是缺少觀想持咒,其他都可以,回向、百字明、禮拜出壇。

祈請蓮生活佛加持文 先觀想住頂加持

Q11在祈求根本上師住頂加持前,可以唸〈祈請蓮生活佛加持文〉,再做根本上師住頂加持?

A11沒有問題,這是標準的。你要請蓮生活佛加持的時候,住頂加持,可以唸誦蓮生活佛加持文。這是蓮花濟河問的。

五髻文殊 代表五大智慧

Q12想問關於八大菩薩名號,《真佛經》和《高王經》(菩薩名號)如下。其它網路上說,密教八大菩薩就有文殊師利菩薩但沒有妙吉祥菩薩。請問這兩位菩薩是同一尊但不同名稱嗎?

南摩觀世音菩薩摩訶薩、南摩彌勒菩薩摩訶薩、南摩虛空藏菩薩摩訶薩、南摩普賢菩薩摩訶薩、南摩金剛手菩薩摩訶薩、南摩妙吉祥菩薩摩訶薩、南摩除蓋障菩薩摩訶薩、南摩地藏王菩薩摩訶薩、南摩諸尊菩薩摩訶薩。

A12對,沒錯,文殊師利菩薩就是妙吉祥,妙吉祥就是文殊師利菩薩,很多名稱的。文殊師利菩薩不簡單的,我告訴你喔,剛剛都沒有講到文殊師利菩薩,文殊師利菩薩是最偉大的菩薩,跟大家講,八大菩薩裡面,文殊師利菩薩是法王子,祂是上首菩薩,祂是最偉大,神通最厲害的,最大的神通就是文殊師利菩薩。

跟大家簡單講一句,文殊師利菩薩有五髻文殊。五髻就是五個頭髻,一共綁五個,五髻文殊代表五大智慧,你看,五方佛的智慧都在文殊師利菩薩的頂上,文殊師利菩薩是七佛之師——七個佛的師父,祂的名號是龍種上尊王佛,祂成佛的時候是龍種上尊王佛,是很大的菩薩。你今天問的對了,五髻文殊就代表五大智慧,誰會啊?你們在Zoom的可不可以回答?(在線弟子回答:)法界體性智、大圓鏡智、平等性智、妙觀察智、成所作智。五個都齊了,(師尊開玩笑) 哇,你們很厲害,你們可以當我的老師。

Q13請問師尊,我在夢裡夢見師尊。我請師尊加持我的病(硬皮症)我就跪下來,師尊您就幫我加持,我聽到師尊您唸的是《高王經》,然後我感覺到一股電流通過就暈過去了。就這樣夢醒了。到現在我還記得。請問師尊這是您幫我灌頂高王觀世音嗎?謝謝師尊。

A13提問是蓮花依婷。沒錯。還好,一股電流通過去就暈倒了,還好,妳能夠醒過來就很好了。我唸《高王經》就是給你灌頂高王觀世音。

記得下個禮拜天是穢跡金剛,穢跡金剛是南摩本師釋迦牟尼佛,南摩報身釋迦牟尼佛,南摩應身釋迦牟尼佛,南摩穢跡金剛大權神王佛。這個穢跡金剛專門吃污穢的:專門吃細菌,專門吃病毒,祂可以消滅病毒消、滅細菌,也能夠消滅所有的疾病,把我們身上的業障、污穢全部吃掉。大家盡量地報名主祈參加。

嗡瑪尼唄咪吽。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