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2020年2月1日聖尊蓮生活佛主持春季「觀世音菩薩護摩大法會」

大家午 安大家好。(聖尊用國、台、粵語問候與會大眾) 

今日法會創紀錄 

七百多人主祈 無數佛母降臨

今天有人這樣子講,現在是流行性感冒的季節,而且是最高峰。另外還有新的SARS武漢肺炎,大家很勇敢都來參加這個法會。有人這樣子講,敢來參加的都是生死之交,那沒有來的呢,不好意思,就不要談了。有人偷偷在旁邊講,沒有來的是酒肉朋友,有來的都是生死之交,沒有來的當然他們看網路。像這樣子的場面,在彩虹雷藏寺主祈的有700多人,這是從來都沒有的事,看看下個禮拜吧。 

下個禮拜天2月9號下午3點,我們是做除蓋障菩薩的護摩法會,先告訴大家。除蓋障菩薩為什麼叫「除蓋障」呢?這個「蓋」字就是講,你被無明蓋住了,被我執、很多的執著蓋住了,這個就是「蓋」字。那麼障礙呢?貪瞋痴疑慢,吃醋、嫉妒全部都是障礙。下個禮拜,你們如果不想除去無明我執也不想除去這些障礙的,你們就不用報名主祈。如果要報名主祈的就報名,我也不勉強,不想主祈的就是不想除去障礙,不想除去這些把你蓋住的,等於永遠住在無明之中。告訴大家下個禮拜天 2月9號下午3點除蓋障菩薩的護摩法會,這是通知大家,希望能夠有800名。這講的都是一些不可能的事,但是師尊做的是不可能的任務。 

今天在做迴向的時候,師尊提到,其實觀世音菩薩是阿彌陀佛的隨侍,阿彌陀佛也來到現場,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都有來到現場。大家知道觀世音菩薩是非常慈悲的。 

我們也知道,西藏第一佛母就是伊喜措嘉佛母,祂的過去來歷非常多。在釋迦牟尼佛時代祂是恆河女神,然後祂前世是常啼菩薩、又是妙音天女、又是白度母,祂的後來的轉世就是瑪吉拉尊——祂曾經轉世成為瑪吉拉尊,最主要的還是蓮 華生大士的佛母。蓮華生大士是所有在西藏密教的第一位祖師,伊喜措嘉等於是蓮華生大士在西藏的第一位佛母,可以講是佛母當中的佛母。

所以在稱呼上面,跟佛母有相關的,從般若佛母開始,到金剛瑜伽母、到金剛亥母,這個四守方母、八方空行母、二十天天女、雪山五長壽天女、 十二吉祥天天女,還有妙音天女,很多的天女跟著這樣子下降。另外還有綠度母,綠度母有二十一個度母,其中的救瘟疫度母也跟著下降。所以今天的灌頂,又有觀世音菩薩的灌頂,又有伊喜措嘉佛母的灌頂,然後又有跟綠度母有關的救瘟疫度母的灌頂,這次來參加法會的,全部都是賺到。沒有來的虧大了,當然我們不能講說他是酒肉朋友,很多還 是有原因的。

蓮師教導佛母伊喜措嘉 

主要是大圓滿九次第法

我剛剛也唱了蓮華生大士的心咒,我告訴你,在伊喜措嘉的傳記裡面,它有提到蓮華生大士的心咒,非常的重要。祂這個咒語你只要唸10萬遍,蓮華生大士應該就會現前。它有提到你唸了60萬遍會怎麼樣?唸了70萬遍會怎麼樣?唸了80萬遍的時候會怎麼樣?它當中有提到,當你單單持蓮華生大士的心咒,只要持了到達的數目,你就會跟阿彌陀佛在一起。

只要持祂的心咒80萬遍,你就會跟阿彌陀佛在一起,所以蓮華生大士的心咒是不得了的,是很好的。我今天也是用唱的,那個是什麼歌?《七朵蓮花》,我就把這個咒語經常這樣子唸(聖尊唱誦蓮華生大士心咒三遍),就是這樣子唸,可以唱 的,唱起來很好的,唱了很有精神。 

我今天要告訴大家一個重點,伊喜措嘉從做佛母開始,蓮華生教祂的法,最主要的一個法當然也是大圓滿的傳承,這個大圓滿傳承是怎麼回事?就是寧瑪派九乘的法。一個是聲聞乘,一個是緣覺乘,一個是菩薩乘,這三個是屬於顯教的,聲聞、 緣覺、菩薩三乘都包含在大圓滿裡面。另外就是事部,行部、瑜伽部,密教的前三部。再來是大瑜伽 (Maha Yoga)、阿努瑜伽跟阿底瑜伽,這個是九乘佛法,全包含在大圓滿裡面,這是蓮華生大士所教的,主要是教給伊喜措嘉。喜措嘉在13歲的時候,當然是嫁給赤松德真王,16歲的時候跟著蓮華生大士。最主要的佛法,今天我從我腦海裡的伏藏把它拿出來,今天教大家。 

真佛宗獨有伊喜措嘉佛母聖物

腳印與舍利子

我們有兩樣東西都是屬於伊喜措嘉的。一個是伊喜措嘉本身年輕時候的腳印,真佛宗裡面有伊喜措嘉年輕的時候、少女時候的腳印的印模,現在放在真佛密苑裡面。知道這個腳印,你們不要晚上偷偷跑到真佛密苑偷走,因為這世界上有這個絕無僅有的腳印的,真的是在我們真佛宗裡面有伊喜措嘉的腳印。這是第一件。我不講是誰給的,總之給的人在這裡。 

我看看這個東西還在嗎?趕快跑出來(聖尊搜尋僧袋裡的寶物)。大家看哪,這是伊喜措嘉的舍利子,祂的腳印的模今天沒有拿來,還是放在真佛密苑裡面,這是伊喜措嘉的舍利子,這是不賣的。 所以我們跟伊喜措嘉很有緣,非常有緣。 

其實寧瑪派很多的伏藏,都是伊喜措嘉跟祂的幾個弟子保存的。祂不只是佛母,祂當了佛母以後,祂也是當了上師,祂的弟子也非常的多。祂跟蓮華生大士所講的話一樣的,最後祂講,祂根本沒有死,你只要依法邀請祂,祂都會出現在大家的面前。 

我們這些弟子當中有一個是伊喜措嘉的轉世,另外有一個看到了伊喜措嘉,我相信他現在也看到了伊喜措嘉。那麼蓮華生大士最主要教伊喜措嘉,當然是到最高的境界就是阿底瑜伽,九乘法當中的最上乘就是阿底瑜伽,真正的是大圓滿。這個開示是從師尊的腦海裡面伏藏把它拿出來的,這也是非常至要的口訣開示,對同門修持有極大的啟示跟助益。 

蓮師食衣住行四教示

納氣為食 拙火為衣 擇地為住 通脈為行

第一個開示,祂是這樣子講:食,我們每天都要吃東西,你修法的人(蓮華生大士講的、對伊喜措嘉的開示),修法的人,第一個食最重要的是什麼?丹增嘉措,在吃方面最重要的是什麼?供養?是行者平時在吃東西的供養,我是講,所有食物最重要的是什麼?請坐,你不知道啊,禮品這麼多在這裡啊,你都不想要嗎?好啦,平均一點。吐登悉地,食最重要的是什麼?蓮華生大士對伊喜措嘉的 開示。你蹲這樣是什麼意思?站就要站得直,立如松,坐如鐘,行如風,臥如弓,站就要站得直,不要彎著腰,不可以的,不知道就坐下。 

告訴你蓮華生大士的教示,最重要的食物是空氣。修行最重要的食物是空氣,每天好的空氣你一定要納進來,道家第一個法就是納氣,人家道家都講出來了,納氣是最重要的。多做完全呼吸,氣從鼻子進去以後,納到丹田,甚至於充滿全身,然後到腳,再從腳趾頭出去。修行就是要納氣,把這個空氣吸進來,應用到你的全身。第一個最重要的食物是空氣,蓮華生大士教伊喜措嘉最重要的。

好,問第二個問題。對伊喜措嘉的第二個開示,要穿什麼衣服——跟伊喜措嘉講什麼是衣(衣服)?對啦,以拙火為衣。你知道西藏是屬於雪域,雪域就是那裡都是很寒冷的,比山莊更冷得多。下雪的時候你一樣要把衣服脫掉,你用拙火來抵抗所有的寒冷。你鼻子不通,你修寶瓶氣鼻子就會通,修瓶氣它自然就會熱。修九節佛風、修寶瓶氣、修溫養,這是第二個,衣服,最重要的。

剛剛誰講拙火的?你很多嘴欸,是豬隊友,我是想要問問這兩個仁波切,要考他們。最重要,修拙火,你氣能夠進來以後,你就一定要修拙火。拙火不只可以開頂,還可以溫養全身;不只可以禦寒,拙火是一切的寶,拙火也是無漏法的寶,也是明點法的寶。尼古瑪、那洛巴六法當中,其實拙火是最重要。有了拙火以後,你要得到大樂、得到光明,一下子就可以拿得到。

第三個開示,住。現在要問上師。慧君上師,問你了:住以什麼為主?結界?我告訴你,行者、修行人要住,住在哪裡?虛空?你給我住看看,你趕快騰起來騰在中間。無住?無住就死了。我告訴你,西藏那麼多的好的聖地,佛陀的八大聖地最重要的就是靈氣,住在有靈氣的地方(就是地靈)。 蓮華生大士的巖洞不是亂選的,祂是住到有地靈的地方。你看看不丹,你們到泰戈洞(Tiger Cave) ,不丹有個Tiger洞,有沒有?Tiger洞就是伊喜措嘉修行的地方,也是蓮華生大士修行的地方,那個都是有地理的。 

這世界上誰最知道?(眾答:師尊。)對,你們講對了。第一個你要找地理,一定要找這個地是有來龍的,就是這個地有氣的——地有地氣,然後選擇了地有地氣以後,在地氣集結的地方蓋房子;再注意它的流水,再注意它的環境,再注意方向的正還是逆,很重要的。這幾個就是「龍穴砂水向」五個原理。

五個道理:龍就是地裡面有氣;穴就是氣集中的地方;砂就是周圍的環境,就是貴人;第四個,水就是那個水有沒有朝拜這個穴,有沒有對地氣集中的地方有利益;再來最後是一個方向。你懂得這五樣,你風水就會。所以講那些風水啊:這裡要掛個蕭可以消去什麼,那裡又放水晶增加怎麼樣子啊,那個都是術,那個就是俗辣(台語:不實在),沒有什麼利益的。最重要的風水就是「龍穴砂水向」,我師父教的。蓮華生大士也是,「住」 要注意這個。

第四個開示是「行」,行走的行。問大家,蓮華生大士開示「行」,是為了什麼?你們會的舉手,不用問了。底下的法師,會的舉手。修行?這範圍太大,行是什麼?度眾生?這範圍太大了,範圍小一點。法?範圍太大了。我告訴你,蓮華生大士指示的「行」是通脈,把你的脈通了才是行,最主要的,把你身體裡面的脈通了。所以教瑜伽拳(金剛拳)就是為了通脈,金剛亥母拳就是為了通脈,你脈通了,百病不侵,你脈不通,這裡痛那裡痛,全身都有病,通脈了什麼都行。我們行走就是為了通脈,做六日體功法為了通脈,做種種的瑜伽拳是為了通脈,全部是為了通脈。最後很重要,蓮華生大士的開示,祂教伊喜措嘉的。

蓮師身口意三教示

毘盧七支坐 口業清淨 意念清淨

再來談到身口意,蓮華生大士告訴伊喜措嘉,「身」是怎麼樣子?這是最簡單的問題:身體要怎麼樣子?毘盧七支坐,就是我們說的坐如鐘,坐跟鐘一樣,是安住不動、入三摩地,就是禪定。祂告訴伊喜措嘉身體要這樣子毘盧七支坐,主要是寧靜、安住、不動、入三昧地。

第六個開示是什麼,關於「口」方面。告訴大家,唸佛至要,密咒至要,成就法至要,放棄所有其餘的空談、聊天、聊是非,聊是非、聊天、空談全部都要放棄。要時常唸佛、持咒、修法,這是蓮華生大士告訴伊喜措嘉。 

第七個「意」,講意念。蓮華生大士是這樣子講的,以佛陀的清淨為主,以智慧及善巧來守護世界,可以說是以三摩地為至要意念,會產生大樂的現象、光明的現象,以及空性的現象。 

蓮華生大士最後教伊喜措嘉的是慈悲,以利他為主——利益他人為主,要用四無量心,要愛你的敵人,愛他人更甚過自己。人都是很自私的,我們中國人講一句話:人不自私天誅地滅。人都是很自私的,但是要摒棄自己的自私,要愛他人更甚於自己,如此證得菩薩及佛的果位,是實踐它、去實修它。 

今天武漢肺炎蔓延,師尊有一個想法,但是可能不能做到。現在啊如果我能夠到武漢,我願意到中國武漢給每一位武漢人摩頂加持。你們不用跟我去,我一個人去就可以,如果中國大陸容許的話,我一個人去,到醫院去給他們摩頂加持,我自己也不戴防護不戴口罩。我可以犧牲自己的生命,為他們祈禱、為他們加持,我只求蓮華生大士、伊喜措嘉、所有的空行母跟著我去,去加持他們。我不戴口罩,死而無憾,我有這種精神。這個就是笨蛋,大家怕得要死,你偏偏要到武漢去給他們摩頂加持跟祈禱,但是我就是有這種勇氣。

蓮師觀修行果四教示 

觀空性 修明空 行真法 果圓滿

蓮華生大士的教授非常重要,祂有觀、修、行、果,這四項。

「觀」,要觀世間的一切都是空的,不要以為你會擁有什麼,什麼都沒有。觀就是要觀空,「嗡。司巴瓦。速達。沙爾瓦。打爾嘛。司巴瓦。速朵杭。」我們常常唸觀空咒,就是空不了,豬八戒就是空不了色,政治人物就是為了地位跟名,生意人都為了財,都空不了。我們修行人知道,沒有一樣東西是你的,包括你自己的身體,就是要觀空,觀就是空。蓮華生大士的教示,教伊喜措嘉的。

第二個字,「修」。修是什麼?在你身體在修行當中的覺受,大樂、光明跟空性,你可以感覺到你的樂受,這個大樂跟光明一直延續下來就是修,一直到了空分、圓滿,就是修。

什麼是「行」?這裡講的行跟剛剛講的行(通脈)是不一樣。什麼是「行」?蓮華生大士教導伊喜措嘉,把虛假的、虛幻的、假的、幻的這些全部拿掉,剩下一個真、真實的,那個你必須要拿起來,那個是最重要。這裡的行就是你得到了真正的法。 

最後一個,什麼是「果」?就是法、報、應三身圓滿,就是果。法身、報身、應身,三身圓滿就是果。這是蓮華生大士跟伊喜措嘉講的。 

伊喜措嘉就是依照阿底瑜伽去修行的。我今天主要跟大家講這些重點,蓮華生大士教伊喜措嘉這樣子修行。這是從我腦海裡面的伏藏取出來的。

我知道伊喜措嘉真的是很偉大的一個佛母,到最後祂也是一樣,祂現在目前跟蓮華生大士在最頂上的色究竟天,祂們在那邊也是在幫助眾生跟救度眾生。蓮華生大士最後也是跟伊喜措嘉在一起,這個講起來就是這樣。

新年瘟疫蔓延 笑話反映時事

在閻羅殿,有人跟閻羅王大人講:「你是不是搞錯了?我剛剛看了一下生死簿,明明還沒有排到我啊。」閻羅王回答:「沒錯,還沒有排到你,但是你是最喜歡插隊的。」所以現在死的不一定就是老頭子,很多年輕人都是插隊死。所以大家要珍惜生命。 

看到我已經30歲了還是單身,媽媽就跟我講:「找對象的時候不能只看別人的外表。」我點點頭心想:「也許是我的要求太高了吧。」接著媽媽就講:「也要看看自己的外表啊。」對啊,這是很重要。其實很多事情,我們活在這世界上,很多 事情都是很自然的,順自然而走,不要太勉強。 

別來無恙,就是你別來我就無恙。有時候自己個性要改一改,真的,個性不改,唉,真的是有恙。 

晚上跟朋友喝完酒,我自己就搭計程車回家。 剛上計程車,司機就講:「小夥子,你是不是喝酒了?」我有點驚訝:「哇,司機大哥,你這鼻子真靈啊。」司機說:「什麼鼻子靈,你是從我車窗爬進來的。」鼻子不靈眼睛靈,剛剛車門打開叫你進來,你不進來,你從車窗爬進來。 

現在是新的SARS時代,現在旅行怎麼旅行呢?很簡單,隆重推出2020年的旅行行程:經濟團的旅行是這樣,從客廳到廚房,從廚房到臥室,臥室到廁所,廁所到陽台,陽台到客廳,這樣循環的轉,就是經濟團的行程;豪華團的行程,是樓上到樓下,到前院到後花園,自由行。

我們過年不是把福氣的「福」字倒著貼嗎,就是福氣到的意思。有個先生突發奇想,就寫了一個錢字,也倒著貼,希望錢到了。老婆一看就一巴掌甩了過去,嘴裡面嚷著:「你到底倒貼錢給誰?」 

今年的過年非常有特色,過了一個標標準準的鼠年。人們都全部進到洞裡,趴在窩裡,豎著兩隻耳朵、鼓著兩隻眼睛,靜靜地觀察在外面的異常動靜,誰也不敢到處遊蕩,因為外面來了一個很怪異的、凶猛的大貓。(搞不清楚他寫的是什麼,總之 這個大貓大概就是新的武漢肺炎。)這就是注定了我們要過一個膽小如鼠的鼠年,注定我們要過一個戴著口罩只露出賊眼的鼠年,祝大家鼠年身體健康 的像個碩鼠,聰明伶俐的像個鼴鼠,活潑可愛的像個松鼠,收穫多多像個田鼠,事業飛騰像個飛鼠,天天快樂像個米老鼠。好啦,萬事順遂,庚子年安康,春節快樂。  

早上小姨子上門,遞給我一隻兔子,「姐姐讓我交給你的。」說完提著行李廂就匆匆離開。11點,老婆在單位打電話來,「兔子收到了嗎?」我說收到了。老婆講:「妹妹出差,讓我們照看一下,你給牠喂點菜葉吧。」餵菜葉?這位先生望著鍋裡的紅燒兔肉,沉思了一下,結果在鍋子裡面放一點香菜。已經吃掉了。

告訴大家,今年鼠年賀詞吉祥話,大都是這樣 子的:鼠錢鼠不完,鼠不完的好運,鼠不完的健康。這不禁想起我小時候,我媽媽也常常對我講鼠年的吉祥話,這一句話是:「我數(鼠)到3。」

媽媽問小明:「假日怎麼不去約會呢?」小明 回答:「沒有女生喜歡我啊。」媽媽就講:「可能因為你不夠好,假如有女生喜歡你,你願意為她做什麼?」小明說:「任何事情。」媽媽就講:「好兒子,媽媽我喜歡你,趕快去幫媽媽把碗洗乾淨。」

伊喜措嘉本尊法 聖尊新書將披露

我們有伊喜措嘉的本尊法,我會把它寫在書 上,但是祂的衣著跟拿的東西會不太一樣,因為我是從我的伏藏裡面拿出來的,伊喜措嘉的本尊法,我會寫在《笑笑人生》這本書的後面。因為伊喜措嘉是從我伏藏裡面拿出來的,祂手拿的東西跟我們現在的法相都不一樣。 

為什麼我們今天穿紅色的?觀音也有紅觀音,也有紅色的,今天為什麼我們今天穿紅色的?伊喜措嘉走的時候只剩下頭髮、牙齒跟指甲,其他化為 一道藍光就進入虹光裡面消失掉了。祂跟蓮華生大士在一起,蓮華生大士本身是阿彌陀佛的身、觀世音菩薩的口跟釋迦牟尼佛的意念,三個合一的。蓮華生大士本身也是從阿彌陀佛那裡來的,所以是紅色,我們今天著紅色主要的原因是在這裡。

祂有藍色的衣服,當然衣服可以隨便換,今天要換什麼顏色就換什麼顏色。法器也可以隨便拿,伊喜措嘉的法相也有很多法器不一樣的,也有鼓,也有嘎巴拉,甚至有三叉杖(卡倉卡的權杖),有嘎巴拉的甘露,也有鼓,也有金剛杵。法器可以換來換去,主要的顏色還是紅色,因為祂們都到了阿彌陀佛那裡。今天就講到這裡。 

嗡瑪尼唄咪吽。

相關文章

20221224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7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1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首傳蓮師「化虹大法」-台北小巨蛋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