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2020年11月7日蓮生活佛盧勝彥《道果》第347講

阿修羅道 喜鬥爭勝 好忌易怒

2020年11月7日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西雅圖雷藏寺「蓮華生大士本尊法」法語開示

心氣攝於阿修羅道 覺受較為瞋恚惱怒 行為變易咒音激烈 醒夢皆見修羅爭戰

我今天講一點《道果》。

復次,心氣攝於非天種子黃蘇字,非天之覺受,較昔更為瞋恚惱怒,「舞」、為持棍棒、武器,身之行為變易,「咒」、多出殺伐聲,覺受現於心之三者如前。

這個,你只要將你的心氣,放在非天種子的黃蘇字上,非天之覺受。什麼叫做「非天」啊?問你們?阿修羅?對了,「非天」是阿修羅。因為天,就是天人,最上的一道,另外有一種叫做「非天」。「非天」啊,就是喜歡嫉妒、喜歡戰鬥、喜歡爭勝,什麼都要贏。那個可以用一個人來代表……(師尊笑)。不好意思講他的名字。我們以前的國旗歌,山川壯麗,那個人啊,就喜歡戰,挑起很多的戰,挑起人心的那一種戰鬥。一下子,就是戰這個,一下子就是戰那個,一下子就是要戰,那戰是什麼啊?什麼貿易戰啊、科技戰啊、什麼戰啊,都是戰,都是要鬥的,都是要跟人家戰鬥的。

「非天」就是喜歡戰鬥的、喜歡憤怒的、喜歡計較的、喜歡嫉妒的,不能讓人家比他好。這個時候這個「非天」的種子字是蘇,「非天」的覺受較昔更為瞋,貪瞋癡的瞋。貪瞋,惱怒,經常會生氣的,Fired! Fired! You’re fired!(師尊笑)他的舞、他的姿勢,是持著棍棒的、武器,身的行為變易的,變來變去變來變去的。咒多出,他的咒就是很(激厲)的,他在念咒就是很激烈的,有殺的聲音,有殺、殺伐,討伐的聲音,討伐的聲音。覺受現於心之三者如前,就是阿修羅啦,阿修羅道就是這個樣子。

景象三見,你可以看到,阿修羅的居所,在須彌山的內隙,須彌山的洞穴裡面。見非天自相諸多斫殺跟爭戰,自引他人亦得見。這個修行人,如果讓他在這個「非天」的境界上面啊,他也可以他能看見「非天」。夢非天自相殘殺之夢等,他的夢呢,一天到晚在砍砍殺殺,為夢覺受, 如此共七,一共有七種這種現象,會產生七種這種現象。

心氣攝於餓鬼之道 食不解飢飲食難咽 行為飢渴咒音喊餓 醒夢皆見餓鬼挨餓

復次,心氣平等攝於餓鬼種子紅這字,出餓鬼之覺受,雖食不解飢、飲難解渴、飲食塞阻難咽。

復次,心氣平等攝於餓鬼種子紅……我們需要這些幹什麼?我們是修這個正法的,其實根本這些都不用講。不過只是當成一個知識吧,當成一種知識。餓鬼的種子字紅色的(這)字,出餓鬼的覺受,雖食不解飢、飲難解渴、飲食塞阻難咽。好的,這個胃啊,餓鬼道,胃是很大,胃這麼大,喉嚨這麼小,嘴巴這麼小,怎麼吃得飽?它嘴很小啊,嘴非常小,那喉嚨像細像針一樣,但是它的胃這麼大。

餓鬼道的形呢,吃不飽的!然後餓鬼道喔,還有好多種的餓鬼。看到那個乾淨的水,爬到哪裡,那乾淨的水就枯掉了。它顯現的看到很乾淨的水,爬到哪裡,變成什麼水?變成臭水溝的那個油污的水。我們到了那個廚房後面的水溝看看,那個水溝經常要清,那個水能喝嗎?水溝的水倒下去那個水能喝嗎?不能啊。明明看的是乾淨的水,到了那裡就變成那個水。 

明明看見了,是玉蜀黍,什麼是玉蜀黍啊,corn,英文就是corn。看到那個corn,哇!很好吃的玉蜀黍!爬到哪裡,噁,變成黃金、變成一條大便!(師尊笑)它就變成一條大便,不能吃的!看到很乾淨的水,一到哪裡變成很臭的尿。這個是餓鬼道的境界,餓鬼道的境界就是這種境界。雖然吃了一點點,很像一粒一粒那個進去了,經過了針的喉嚨,到了那麼大的胃,就一粒芝麻,怎麼能飽?所以永遠都是挨餓的,餓鬼道就是這樣子。

「舞」、變易飢渴之行為,「咒」、呼飢、求食等語、覺受現於心三者如前。

「舞」 就是變成容易餓,容易渴的行為;「咒」就是呼飢、求食等的語言,覺受現於心三者如前。

象三見:見餓鬼趣所黃灰大城、見紅色不悅意的宅社、見餓鬼諸多的飢渴、自能引他人得見,夢此所有的夢,為夢覺受;如此共七。

大家都可以知道的,剛剛師尊所講的餓鬼,餓鬼非常多種,師尊所見的相非常多。基本上它們是群聚,集中在一起,很少有說像那個遊走的餓鬼,很少餓鬼出去遊走,很少。我所知道的餓鬼就是群聚,一大堆聚在一起,每個人都餓。嘴非常的小,喉嚨像針,胃非常的大。看到了乾淨的水,爬到了,是污水;看到了乾淨的食物,爬到了,又是很污穢的東西,吃不下的東西。有時候,你那個好的食物送到它的嘴,它變成熱鐵,燒紅的鐵,是不能夠吞的。種種景象非常的多,這是餓鬼道。

所以,餓鬼道,千萬不能墮到餓鬼道!千萬不要墮到地獄道,地獄道更苦!不是寒、就是熱,有八熱八寒,等一下可能也會再講到地獄道,八熱八寒。然後再加上這個邊界,邊獄(近邊地獄),邊獄就是旁邊的邊獄,跟孤獨邊獄,就是十八大地獄。八熱八寒,那個都是很慘的。八熱八寒跟孤獨地獄,跟邊界地獄(近邊地獄),這是地獄道。

相關文章

20221224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7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1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首傳蓮師「化虹大法」-台北小巨蛋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