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2020年11月1日蓮生活佛盧勝彥《道果》第346講

人生酬業而來 實修解脫輪迴 誠乃當務之急

2020年11月1日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彩虹雷藏寺「高王觀世音菩薩護摩大法會」法語開示

我們今天講《道果》。

景象三見:見天界尊勝之宮殿、天神,亦見天子天女以諸莊嚴嚴飾,自己亦可引他人得見,此謂「景象三見」。

夢此所有之夢者,為夢覺受,此共為「七初淨治」。

復次、心氣平等攝於人道之青「尼」字,其人之覺受,較前更歡喜執著於世間八法,「舞者」,種種境之行為與服飾變易,「咒」者,為能說各方言及種種故事,覺受現於心如前。

景象三見:見人間四大洲、見摩竭陀、人自見大鼻、大耳等諸多不諧之身;自亦能引他人得見;夢此所有之夢為夢覺受,如此共七。

心氣集攝臍輪天道咒字 禪定及夢中可見天宮天人

景象三見:見天界尊勝之宮殿、天神……此謂「景象三見」。

什麼叫做景象三見?你修這個氣到了頂竅,修氣跟心到了頂竅,可以看到天界尊勝的宮殿,天上的宮殿你都看得到,還可以看到天神(哪一尊天神),也可以看到天子跟天女種種的莊嚴、嚴飾莊嚴,祂們都是穿著天衣,那個天衣是不用洗的,花也不會凋謝的,宮殿又非常的美,真是很好的享受。自己亦可引他人得見:這個時候行者也可以引他人,讓他人看到天上的宮殿。這叫「景象三見」,三見的意思是看到三種,一個是宮殿,一個是天神,一個是天子、天女祂們莊嚴的身子。這叫「景象三見」。

自己亦可引他人得見。像我講前天晚上,我這手牽著一個女的、這手牽著一個男的,在天上飛,他們就看到天上的宮殿,可以引他人去到天宮去見天上的天人。我自己第一次看到瑤池金母的時候,那天晚上我就到了天界,就到天宮去了。

夢此所有之夢者,為夢覺受,此共為「七初淨治」。

夢此所有之夢者:可以夢到上面所寫的叫做夢的覺受——在夢中見。有的時候是夢中見,有的時候是禪定中見,有的時候是睜眼可見——開眼睛就可以看到。這個叫做夢覺受,此共為「七初淨治」:也是一種清淨了以後得到的夢覺受,大概有七種吧!

心氣集攝臍輪人道咒字 執著世間八法習氣重

復次、心氣平等攝於人道之青「尼」字……覺受現於心如前。

這個就是講到,當你禪定的時候,心氣攝於人道,你不是在天道,你只是在人道裡,那就是應該講起來是在臍輪,它是以「尼」字,「其人之覺受,較前更歡喜執著於世間八法」,什麼叫做世間八法?你們查一下手機佛教的辭典、詞彙就知道世間八法。「舞者」,種種境之行為與服飾變易:你喜歡像化妝啦、像整理頭髮啦、像變換服裝啦。

「咒」者,在口方面,你如果能夠禪定於人道之中,你能夠講各種的方言。我講的,像你懂得很多的語言,也是一種,叫做聲明學,你會懂得聲明學。我講的音明,就是聲音的音,跟聲明是一樣的。能講各種方言,這個方言,當然講台灣話也是一個方言,講國語也是一個方言,然後會講英文,你又會講一點日文。にはんご、English、Taiwan language and普通話,你都能夠講。也就是說你如果應用的話,你會執著於各種方言及能夠講各種的故事。

「覺受現於心如前」:它是講說覺受現於心,那就表示說還是在心輪,但是在人道當中。它這一段的意思是說,你如果執著心氣,禪定在人道,就會出現這種現象。

師尊其實也蠻喜歡學英文的,所以我跟人家介紹的時候說:My name is Sheng-Yen Lu, I from Taiwan, but now in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Washington State, in the Redmond Lei Tsang Temple, in the Rainbow Lei Tsang Temple. Every Saturday night 8 o’clock, in the Lei Tsang Temple, have the ceremony, and Master Lu teach the Buddhadharma. In the Sunday afternoon 3 o’clock, have fire offering in the Rainbow Lei Tsang Temple. Fire offering finish, Master Lu talk Buddhadharma.

現在回到台灣人家會講我英文講得很好,我也可以扯得來啊,對不對?我在台灣很容易學英文,回到美國就不容易學英文。How come? Because in Taiwan, I see the Chinese language, I change the English.(我馬上就講英文)我看到看板(かんばん),かんばん你知道嗎?日本話「招牌」,我就把它翻成英文,我就直接唸英文,這就是在學習啊。我看television HBO,我看HBO的。Watch television study English, because HBO the movie is say English, translate Chinese language in the television.我看HBO的movie我就可以學英文。

所以我也很喜歡日文,日本語すこしわかる,始めて,よろしく,愛してる,一起ましょう,けっこん(結婚)。我到日本很奇怪喔!我只要一踏上日本,我就會講日語,很奇怪!我都會講ものき、ふろば,什麼是ものき?什麼是ふろば?ものき就是儲藏室,ふろば就是浴室。我以前小時候就寫あかじんき、おいしてる。我喜歡看みやもともさし,宮本武藏。

景象三見:見人間四大洲……為夢覺受,如此共七。

你如果覺受在人間、覺受在人道的時候,你心氣平等,就是禪定在人道的時候,你可以看到人間的四大洲:東勝神洲、西牛賀洲,北俱盧洲、南贍部洲,四大洲。這個時候你可以看到人非人,就是人不是人。可以看到大鼻大耳,人間也有很多的大鼻,象就是大鼻,什麼是大耳?象也是大耳,人也有大鼻大耳的,很多不平等、不平均的身體。

也能夠引他人得見:你也能夠帶他人去看這些地方,人間的地方。夢此所有之夢為夢覺受:能夠夢到這個叫做夢覺受。如此共七:有七種。七種它已經跟你講了,景象三見,四大洲是一樣,摩竭陀是一樣,大鼻大耳不諧身是一樣,能引他人見,另外還可以看到……一共有七種。

好了,今天就講到這裡吧!

嗡嘛呢唄咪吽。

相關文章

20221224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7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1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首傳蓮師「化虹大法」-台北小巨蛋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