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2020年10月3日蓮生活佛盧勝彥「道果」 第337講

2020年10月3日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西雅圖雷藏寺「阿彌陀佛本尊法」同修法語開示

身中甘露分三品 上品最淨為如來 中品種姓子菩薩 下品直放五色光

先介紹甘露等勻之覺受。

頌云:「五甘露與如來身等」,即以五甘露等勻而自加持,作為內緣起所依之覺受有三:上品等勻為五如來,中品等勻為其種姓子菩薩等,下品等勻為五色光等,隨宜而生。

這個三品,你「五甘露」等了勻以後呢,五種甘露等勻以後,這個甘露指的是什麼?你身體有水的地方都是甘露。這個甘露不只是五種。據我以前師父所教的,你身上的水,全部都是甘露。我們人體裡面有百分之七十都是水,水是一種甘露。例如,「菩提心月液」就是甘露,這是最上等的,「菩提心月液」最好的甘露,在眉心輪。最不好的甘露,在生殖輪。膀胱裡面所裝的,那是尿,尿是不是甘露?也是甘露。在你的骨節之間有水,這個水就讓你潤滑,可以這樣子動,將來這裡沒有水了,你就動不了了,你就會痛啊。

這是叫做(界)甘露,這是界甘露。另外心、血是不是甘露?是甘露。白血球是不是甘露,是甘露。紅血球是不是甘露,是甘露。「菩提心月液」是甘露,膀胱的水是不是甘露?是甘露。另外,藏在身體各個器官的也是甘露。大略可分五種,叫做「五甘露」。鼻涕是不是甘露?是甘露。淚水是不是甘露?是甘露。耳朵裡面的耳水是不是甘露?是甘露。全部都是甘露。「等勻」的話,就是說,你身體最健康了。「等勻」啊,就是最清淨啊,然後分成三種,當你甘露最清淨的時候,就是如來。你就是佛。「上品等勻」為五如來,最真正你最上品,最清淨的時候你就是如來。

「中品等勻」為菩薩,有關係的,什麼叫做「子菩薩」,「種姓子菩薩」,我剛剛已經講了,你是蓮花種姓。你是(寶)部種姓,你是金剛部種姓,你是佛部種姓,你是(羯摩)部種姓。這五種種姓,就是種姓菩薩。這阿彌陀佛的兩個菩薩,就是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藥師如來的種姓,祂有兩個菩薩,藥王菩薩、藥上菩薩;日光遍照菩薩、月光遍照菩薩,這是藥師如來的種姓。

釋迦牟尼佛的種姓,在華嚴境界裡面,文殊師利菩薩是釋迦如來的種姓;普賢菩薩就是釋迦如來的種姓。這樣子聽得懂嗎,叫做種姓菩薩,種姓子菩薩。 ,

「下品等勻為五色光」下品就變成五色光。阿彌陀佛是紅色的光,藥師如來,阿閦如來是藍色的光,阿閦如來跟藥師佛是同一個種姓,是藍色的光。那阿閦如來呢,是黃色的光,對不對?黃色的光。另外還有藍色、綠色的光是寶生如來的光。然後不空成就佛的光是甚麼光?綠色的光,綠色的光嘛喔,它五種種姓的光,就變成五色光。這下品的顯現出來的是光,上品等勻是最清淨的,五甘露就是如來。

中品的就是菩薩,下品的就是五色光。你身體將來修到能夠放光,放甚麼顏色的光,就知道你是哪一個種姓,就是這樣子。就是「甘露等勻之覺受」,你放出來的光,是哪一部分的種姓,有佛的五如來的,另外還有放出光的。

相關文章

20221224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7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1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首傳蓮師「化虹大法」-台北小巨蛋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