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2020年10月17日蓮生活佛盧勝彥《道果》第341講

尋常字導引道 講述西藏醫學

2020年10月17日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西雅圖雷藏寺「地藏王菩薩本尊法」同修法語開示

遣除恐懼與愁苦 避免鬼擾及呵欠 將氣引開對應脈 三種覺受皆清明

我們現在講《道果》。

壬一、 尋常字導引道

頌云:「可怖愁苦鬼脈」,「可怖之脈」為:位於二腎之內,若心氣集攝於斯,則心覺受、夢覺受生怖畏恐懼事,身覺受中則有恐怖之行止。

「愁苦之脈」為:主要位於二足大趾及二腳骨,一般位於雙手大指,若心氣集攝於斯,三覺受自生愁苦事。

「鬼之脈」為:主要位於雙手無名指,一般位於二足無名趾,若氣集攝於此,則三覺受中如受鬼所壓擾。

復次,頌云:「呵欠淚流脈」,下位於二腎外,上位於二眼匯集脈,若心氣攝於此,則僅有身覺受,與其頻淚、呵欠連連。

彼一切均為升現「種種性相」之覺受,其餘二者非次第升,保認煖相任意。

這一段文字我相信大家都看得懂。

我們常常會有恐怖的事情發生,恐怖的事情發生或者你心裡有恐懼的感覺,是因為你的心氣集中在兩個腎臟內,氣如果集中在兩個腎臟內,就會產生恐怖的感覺。心的覺受呢,是覺得很恐慌症,那個就是恐慌症,因為腎臟的地方氣如果集中在那裡就會產生恐慌症,身覺受中就有恐怖的行止,甚至於做出恐怖的動作。這是因為你氣集中在兩個腎臟。

另外愁苦之脈,你會憂愁會痛苦,主要位於兩腳的大姆指及兩腳的腳背,你氣集中在兩腳的腳背跟大姆趾的時候,就有愁苦跟憂愁的脈會出現。一般位於雙手的大姆指,若心氣集攝於斯,三覺受自生愁苦事。要避免氣集中你的雙手大姆指,兩腳的大姆趾跟腳背上,氣不要集在那裡。

鬼之脈主要位於雙手的無名指,一般位於二足無名趾, 兩隻腳的無名趾,若氣集攝於此,則三覺受中如受鬼所壓擾。有鬼會干擾你。

復次,頌云:「呵欠淚流脈」,打哈欠的時候 就會流眼淚這是常有的事。下位於二腎外,上位於二眼匯集脈,你氣集中在兩個腎臟的外面就會打哈欠,眼淚就會流。另外上面的位置,你氣集中在兩個眼睛的時候,你眼睛就會流淚而且打哈欠,這是身覺受。

彼一切均為升現「種種性相」之覺受,所有氣的性相的覺受;其餘二者非次第升,保認煖相任意。煖相就是氣的珍藏,讓氣能夠任意,也就是一般來講,這裡經常聽到,常常用保認任意的意思, 也就是隨順的意思,會產生那種現象出來。

所以我們最主要,我們可以依照這個,這個等於是一個西藏的醫學裡面有提到,當你覺得很恐怖的時候,你把氣離開兩個腎臟,恐怖的感覺就會消失掉,這是西藏的醫學這樣子講的。當你感覺到很憂愁、很苦的時候,你就把氣移到別的地方,不要在腳背上、不要在兩個大姆趾上,把氣移走,移到別的地方。另外,鬼脈在兩隻手的無名指、兩隻腳的無名趾,只要把氣移開,就不會有鬼脈,不會有鬼的干擾,這也是一個方法,把那裡的氣給他移走。

至於打哈欠跟流淚,我覺得這個覺受也不算什麼,對不對,打哈欠啊、流淚啊,這個覺受中等,有時候哈欠反而很舒服,流淚很爽,流淚完了,淚全部流了,哭啊流淚啦,晚上就很好睡。這個我覺得沒什麼。另外前面三個都要把氣移走。這是所有性相當中的覺受,祂教導我們。

哇,祂這個以下所講的都是講脈、講字,你沒有修脈的根本很難去理解祂裡面所寫的東西,真的。

相關文章

20221224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7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1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首傳蓮師「化虹大法」-台北小巨蛋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