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2020年10月 4 日蓮生活佛盧勝彥「道果」 第338講

2020年10月 4 日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彩虹雷藏寺「蓮花童子護摩大法會」法語開示

右脈左脈運力攝持甘露增長 各得紅光白光圍繞身覺受

這裡寫著「甘露力增長之覺受」。什麼叫甘露?就是全身的水都是甘露。甘露會增長,會變成有力量、有power——它的覺受。

二、甘露力增長之覺受

頌云:「希拉與太陽」,謂:特別由母處得之血分住於密處,以右血脈運行之力攝持,其力增長後,以其調御其他甘露,若加持自相續,景象及夢覺受中,見三千世界等之太陽,身覺受,覺紅光縈繞。

頌云:「卡布與明月」,由父處得白菩提住於眉間,以左精脈之力攝持,其處之力增長以其調御其他一切甘露,景象及夢覺受中見三千世界之明月,身覺受白光縈繞。

這裡談到兩個修行的方法及兩個覺受:一個是看見三千世界等之太陽,覺受是紅色的光;一個是看見三千世界的明月,(覺受)是白光縈繞。所以我們講三脈——有三條脈,我們練九節佛風是三個脈,中間這個脈是最重要的中脈,另外還有一個右脈、一個左脈。

「希拉與太陽」就是右脈,右脈又稱為希拉。

右血脈運行之力攝持,你特別由母處得之血分住於密處。我們人身上有血,這個血也就叫做紅菩提(紅色的菩提),也就是紅色的甘露,這時候你運氣運在哪裡?用你的右脈運行的力量,讓這個氣跟這個水跟這個血增長。

調御其他甘露:讓這個血能夠增長,然後這加 持的力量一直持續著,這種覺受啊可以看到三千世界等之太陽。

身覺受:你身體呢有身的覺受,就是看見了太陽,然後感覺到紅光繞著你的身體。這是屬於身的覺受。

卡布就屬於左脈,由父親處得的白菩提,白菩提是什麼?就是明點。由父處得白菩提住於眉間: 就是水,這個眉間這裡用你的左脈的力量去攝持它,其處的力量增長,這個時候你白菩提會增長。

景想及夢覺受中見三千世界之明月:你會看到明月,是白色的光圍繞在你的身體。這個修持會不會?你用九節佛風修持,所以要叫你吸進從右鼻孔,氣從右脈進,然後從左脈出去。這個都是在練習你的脈,左脈、右脈的力量,吸吐、吸吐、吸吐…。將來你用你的右脈,你可以產生看到太陽、看到紅光;用你的左脈可以看到月亮、看到白光。 就是這樣子來的。它講的是覺受。

以食補神水或練氣 增長紅白菩提甘露

那麼讓甘露的力量增長,讓紅菩提增長,讓白菩提增長。白菩提增長還要食物,以前吐登達爾吉上師講,要白菩提增長你就是要吃(雞)胇,白菩提增長就是要吃胇仔。要紅菩提增長要吃什麼?以前台灣人喜歡吃豬肝,豬肝補血,你吃補血的東西就對了。還有一種是什麼菜?紅色的那一種,紅色的那種菜會增加你的紅菩提,莧菜會增加你的紅菩提。什麼會增加你的白菩提?什麼會增加你的紅菩提?那就是會增長,你應用你的氣脈跟明點也能增長你的白菩提、紅菩提 。

增長白菩提的方法,以前師父也教,就是用神水法,也增加你的白菩提。我們人老了,他的口水會少,講話就會口乾舌焦,甚至於老人經常這樣的舌頭舔舔舔,就是沒有口水,要常常增加你的口水。像現在我有口水流出來,流口水啊,我不是看到女生才流口水,我是啊意念一動它自己就流口水。(聖尊示範嚥液)經常嚥液就是增加你的白菩提,所以盧師尊啊,我始終覺得我自己才二十歲欸,很多的唾液,很多的明點,白菩提、紅菩提都增加,我身上都有白光啊、紅光啊這樣圍繞著。所以這個很重要。

嗡嘛呢唄咪吽。

相關文章

20221224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7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1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首傳蓮師「化虹大法」-台北小巨蛋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