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2020年1月19日聖尊蓮生活佛主持「勾財天女護摩大法會」暨《道果》第273講開示

大家午安大家好。(聖尊以國、台、粵語問候與會大眾) 

勾財天女降臨壇場 賜與大眾財寶一大袋

現在通知大家,下個禮拜天,也就是1月 26日(農曆正月初二)下午三點是瑤池金母護摩法會。瑤池金母不用介紹了,每一個人都知道,歡迎大家主祈。師尊的第一個本尊也等於是瑤池金母,從一開始就是瑤池金母引導一直到現在,祂是非常重要的本尊。

今天我們是做勾財天女的護摩。剛剛眼睛閉起來的時候,是有看到勾財天女。另外祂率領了很多的天女也數不清,很多的天女一起下來,看見的時候是數不清的,排成兩排。另外前面還有宮女,除了天女以外還有宮女,祂們手上都提著燈,提著古代的那種燈籠,分成兩排走下來。

希望能夠看到祂有沒有撒錢。勾財天女有沒有撒錢撒下來呢?好像是針巴拉黃財神的時候,有四袋的錢,這次我看到只有一袋的錢。上回是看到四袋,那麼有人中獎,就是台灣的威力彩,中獎的好像是再過幾天就來。但是他不能講出去,我們也沒有給他講出去,只是大家都認識他,只要講出名字,我們這裡的人不認識的都要跳淡水河,大家都認識的人,也不是很神祕的人,總之大家都認識,中獎的人名聲也是很響亮的,大家都一定認得他的。 

雖然只有一袋,但是我看到是這樣子:是用皮包起來,上面有繩子綁起來,一大袋。上回是看了四袋,這回只看到一袋,不過勾財天女講了一句話就是說,「一就是一切」。祂沒有分,祂說這一袋就是一切,說不定這一袋可以裝一百袋在裡面。

我沒有什麼特別的,總之希望有人中,而且中了好過年。上回中的人是這樣子。黃財神法會以後……(聖尊詢問師母)差不多過了多久他才中的?差不多接近一個月他才中。他有主祈,全家報名主祈的,人沒有來但是有報名主祈,他看網路直播的。這次,我不知道是現場的人會中,還是有主祈看網路直播的人會中,這次就不知道了,大家各憑命運。 

修勾財天女法 息增懷誅皆滿願

其實在我剛剛提到「摩訶波羅蜜多」,「摩訶波羅蜜多」主要叫大乘。大乘的重點在六度,先從布施開始,布施、持戒、精進、忍辱、智慧、禪定,這六波羅蜜。那麼每一個得到法財的都是從布施。我昨天晚上提到的就是講說,我們本身在做密教的供養的時候,會得到很大的福報。那麼這個福報,因為你每一次做供養的時候,都是無邊際的供養,既然是沒有邊際的供養,那是最大的。你是有實物,有實在的東西去供養,但是你用密教的方法把它變化得無量無邊,這個福報是最大的。所以今天因為這個福報非常的大,所以我們真佛宗裡面得到法財的、得到這些偏財的非常的多。

以前也講過得到偏財的,有些都是有名字的,也有很多沒有的。我們希望得到了這些財以後,也要懂得六波羅蜜,第一個波羅蜜就是布施。我也希望諸佛、菩薩、金剛、護法、空行、諸天,所有的財神都能夠照顧真佛宗的弟子,讓他在財務上沒有虧欠也沒有缺少,讓每一個人都能夠富足。

其實勾財天女不只是財物,我剛剛有稍微談了一下子。祂可以是息災的,把災難給它勾除掉。一樣用金剛鉤,把災難勾除掉,把病業給它勾除掉,把官位、官祿給它勾來,也可以把幽冥眾勾到西方淨土,也可以增加敬愛的力量,可以消除業障——把自己身上的業障給它勾除掉。把災難勾除掉,把病業勾除掉,把業障勾除掉,把好的勾進來、壞的勾走,這一尊也是非常重要。 

這裡有一個笑話。在上歷史課的時候,老師問小明:「面對江山和美人,你會選哪一個?」小明回答江山,老師問為什麼,小明回答:「因為有了江山就一定會有美人,但是有了美人,說不定美人會跟著有江山的人跑。」老師回答:「小明啊,你真的很有概念。」  

如果是歷史老師問我:「你要江山還是美人?」我會回答:兩個都要。這個是最聰明的,事實上是這樣子的,江山就等於財。好像有一個笑話是這樣子:有個年紀很大的老頭子進到健身院,他跟健身院的老師講:「請問我要練哪一塊肌才能吸引美人?」健身院的教練看了老頭子一眼,然後仔細地打量一下,他說外面的一台機器可以訓練你。什麼機器?「外面的提款機」。 這個還是要先有江山再有美人,道理是一樣的。 

祖師伊喜措嘉 累世來歷不凡 前世常啼菩薩

其實剛剛講的勾財天女,因為祂是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心中所化出來的,所以你修這一尊只要相應了,一樣可以把你勾到西方極樂世界。其實任何一尊,我們修行講法法平等,法跟法之間都是平等,沒有什麼差別的。我們將來會講到伊喜措嘉,這次法會要講伊喜措嘉。伊喜措嘉,你看祂是一個祖師爺,其實按照整個祂的演化來講起來,祂的前一世就是常啼菩薩,平常的常,「啼」呢?常常流淚的菩薩,大家知道是常啼菩薩。另外伊喜措嘉也是金剛瑜伽母,金剛瑜伽母是一個大的瑜伽母,很大的。再來,祂在釋迦牟尼佛時代就是恆河女神,恆河女神的前身就是妙音天女。另外,祂還有一世是白度母,就七眼佛母。

所以你不要看伊喜措嘉祂不過是蓮華生大士的道伴,以為祂只是一個道伴,以為祂只是一個祖師爺,其實祂本身是很有來歷。單憑來歷來講,祂又是白度母,又是金剛瑜伽母,又是恆河女神,又是妙音天女,又是常啼菩薩,所謂的化身、法身、報身、應身,有四身;法、報、應,另外還有一個真身,就是法性身,每一尊都有很多的身分。像勾財天女祂就是阿彌陀佛本身,祂的頂上就是阿彌陀佛,祂也是阿彌陀佛所化出來的。

大家想一想看,蓮華生大士的身就是阿彌陀佛,祂的口是觀世音菩薩,祂的意就是釋迦牟尼佛,祂也是釋迦牟尼佛、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三個合起來化出來的蓮華生大士,但是蓮華生大士最主要的還是阿彌陀佛。這個道理就是這樣子的。 

親友或師友障礙修行 行者可行財施解除

我們今天再談一下《道果》。 

五、何法守護 

一、世間法之障礙 

分二:親友牽纏之障礙、師友之障礙。 

親友牽纏之障礙者: 

親友牽纏,不許修法,其守護之法,即頌云:「信心堅定」,先予少份財施,令堅固信心,作為守護。 

師友之障礙者: 先行財施與慈心,以不失敬信令信心堅定為守護;以此二法能由世間法障礙中解脫。

親友就是有親戚關係的,有親戚關係的障礙,還有師友之障礙,什麼叫「師友的障礙」,可以講就是道伴的障礙。 

先講親友的障礙。經常有先生喜歡修法,太太就做障礙;也有太太喜歡修法,先生就做障礙,這就是親友的障礙。另外女兒喜歡修法,家人全部反對,家人全部障礙她。以前我們有一個當醫生的同門,他每一次有空的時候打坐,他想說醫生已經很忙了,等他有空的時候,他又去自己的壇城前打坐,太太就提著一桶水往他的頭淋下去,他講給我們聽的,他的太太就提著一桶水往他的頭淋下去,不讓他修法。這個就是障礙。

親友牽纏之障礙者

如果親友障礙,怎麼解決?它這個是用物質。好像那個太太障礙他不要修行,這個醫生就說:這樣子好了,我要修法,我給妳錢,妳去百貨公司買東西,不要障礙我修法。他太太一看到錢眼睛就亮,就說好,拿著錢。

這個就是這樣子,先予少份財施。每一次修法給太太錢,這是一個方法,這只是一般世間上的障礙。有時候兒女要修法,父母不許,兒女也可以想辦法賺一點錢給自己的父母,干擾就會少一點,這是現實上的問題。 

另外還有一種就是說,我們每一次修法的時候,要觀想障礙你的人也在你的旁邊一起修法,增加他本身的佛緣,是這樣子。 

你們還有什麼方法?丹增嘉措,你還有什麼特別法?沒有啊。除了錢以外還有什麼方法?除了錢還有觀想他在旁邊一起修法之外,你們有沒有想出什麼方法可以消除親戚牽纏的障礙?(少東上師:對家人更好、更溫柔。)她會這樣子講:「你除了經商或者做生意或者是做醫以外,其他時間你都在修法,你哪裡有對我溫柔?什麼時候你對我溫柔過?要溫柔,那就不要修法,陪我出去買東西。」還有沒有?我看也沒有了,因為上面只寫這樣。 

我給你錢,你在旁邊幫我看著門,不讓別人來吵我,這就是「作為守護」。 

師友之障礙者

在世間法裡面經常有這些障礙。師友之障礙,另外有一個是「老師」,像健身院的老師、教練,他在教你:你不要去修法了,那個法沒有意義,你在這裡做健身,練胸肌、六塊肌、練全身身體健康,這個比修法還重要。這個也是一種障礙。

先行財施。給他一點錢讓他改變念頭,錢能夠動人心,財帛動人心,只有金錢能夠改變人的心、人的念頭。你障礙我,我給你錢,你就不會做障礙。

第二個慈心,剛才少東所講的慈心,你要拿出 仁慈的心,對師友、對親友都是很慈悲的這種心。

以不失敬信令信心堅定為守護;以此二法能由世間法障礙中解脫。這也是一個方法。

這個是比較嚴重的,再來就是第二種。

進入道境遇非人作祟 

以護輪、誦咒、咒結守護

二、住道之障礙 

外魔之障礙:住於當地之非人等(作祟),甚者危害生命,中者令身心生苦,下者令親眷等罹病,並以天災等藉損壞資生而障礙。

若其無能力時,更復招引他地大力非人等,如前作難;守護之法,即頌云:「護輪、誦咒、咒結」,以金剛牆等護輪,誦四吽咒等咒語,或依上師法友外緣之密咒線結等,以此三法必能守護;此為方便之障礙中,以方便法作四守護。

住道。你已經進入了道境,也就是說,你已經產生了道的覺受。

這段話大家看得出來嗎?親友的做障跟師友的做障礙,都是有形的,現在講的是無形的。無形的就是非人,不是人,是無形的,因為他喜歡給人家作祟,尤其你是修道人、是修行的人,他故意來給你搗蛋。

師尊跟非人還是很接近,跟這些非人都有打過交道,大致上講起來,我對非人比較容易應對,跟非人之間的應對,我比較可以。佛陀時代祂在說法的時候,一樣有很多的非人來聽法,所以「人非人等」,就是有些非人都會來聽法。

我們一樣的。像師尊的靈覺非常的(好),像在我家裡的時候,很多的非人來,為什麼會很多的非人來?因為現在只要他家的親友、我們同門的親友年紀大的、過世的,他們就告訴他:「你如果要超度去找我們師尊。」或者是有些年紀大的同門死了,死的時候他終於知道要求解脫就去找師尊,就到我家裡來了,因為他有皈依證書,是有皈依的弟子,所以他就來了。

來了的話,當然我在修法當中做一些事情,他們都是看得到的,但是因為我身上也有一些光氣,我走到哪裡他們就趕快躲。我進入我自己房間,旁邊有一個洗衣間,我早上是拿一個小杯的水去供養瑤池金母,裡面根本就沒有一個人的,我那邊是屬於東館,師母是住在西館。我進入東館我自己的洗衣間裡面根本就沒有人,一進去,所有的抽屜全部都發出聲音,還有sink(洗手台)底下那兩片乒乒 乓乓,我走進去,全部都躲到sink底下。還有我走過冰箱,冰箱也發出聲音,我怎麼走呢?我從東館走那個走道到西館,一路上都是乒乒乓乓的聲音,都是這些非人在那裡,但是他們沒有障礙我。

他們也沒有來盜氣。後面有講方法,你在修法的時候,你要做披甲護身,「嗡。波汝藍者利。」「波汝」就是金剛手菩薩,你要做繩的結界,用繩子的結界,師尊是用光來做結界,用白色的光射出去,紅色的光射出去,藍色的光射出去,一個 「泮」(音「棒」)就變成光網,把自己套住,這樣子做結界,每天都做的。師母的房間我是每天作結界,我的房間我也是每天做結界。

我家裡的非人還好,我家裡的非人大部分都是同門,真佛宗剛剛過世的這些同門都來,但是因為是同門,他們比較不會做障礙。如果不是同門,住於當地之非人等(作祟),甚者危害生命,他會的,會危害你的生命,鬼都會的。中者令身心生苦:讓你的身體產生病痛,他也會這樣子做,讓你腦筋不清楚,全身痠痛,讓你受災受難。下者令親眷等罹病 :會讓你得到病的。並以天災等藉損壞資生而障礙:你如果是種田,你田裡面就跑出很多的蟲,就是障礙,把你種的農作物通通都吃掉,這是屬於天災、損害的障礙。 

四重結界起大防護 金剛咒結更增威力

若其無能力時,更復招引他地大力非人等,如前作難。如果這些非人沒有能力的時候,他會去招其他更多的非人。你不要以為他是一個鬼而已,他還會去找一些鬼一起來做,比較有力量的鬼來跟你搗蛋的,也是有的。 

我們提到這些鬼就想到鬼婆,她供養五大鬼,這五大鬼並不是只有五個大鬼而已,他會招鬼,招其他的鬼一起來,就變成一個團體,一個 group,很大的鬼的group,影響之大!去到她那裏參拜的,他看可以欺負的,馬上就進到你身體裡 面,讓你一輩子都受不了。

有些當然有很多自殺的。像那個徐瑞光,去了,回來以後她就看神看鬼,到最後她沒辦法了,精神就分裂了,就開車去撞水泥樁就死了。這是西雅圖的事情,另外還有好多,數不清的。王帆現在在精神醫院,也是她那邊的鬼做的。王帆認得的人舉手,有幾個人認得的?(聖尊對舉手的說)你也認得喔?因為他們運氣不好,鬼看比較容易欺負 的,他就欺負了。這是不對的,妳怎麼可以供養非人呢?非人就是鬼,確實是鬼啊。三個日本大鬼,兩個華人的鬼,然後再勾引所有的、很大的鬼的 group,建立了妳自己的鬼的總本山。 

鬼有時候也不認主人的,他們不是正的,所以 讓人家精神病的很多,讓人家精神病干擾的。上回 印尼來的那位同門,被她還是干擾的很厲害,還是有一點干擾,我們在這裡的還是有人受他的干擾, 還是有的,只是在這裡我們就不談。 

這個方法如何做守護?如果這些鬼來做干擾怎麼辦?金剛牆、虛空金剛網、地座金剛地基、四面金剛牆,還有金剛火焰在金剛牆的周圍,那個非人就不能進來。 四個字是「雜、吽、班、霍」,種種的咒語。你觀想自己坐的地方生起四面牆,就是金剛牆,觀想虛空中有金剛網做為你的頂,你坐的地方是十字金剛杵的金剛地基,還有金剛牆的周圍生起金剛火。做這樣子的防護。

另外這裡提到「或依上師法友外緣之密咒線結等」,例如我們拉五色線,很長的五色線,你唸咒語,一邊唸咒一邊打結,唸什麼咒?唸金剛咒,其實金剛手菩薩「嗡。波汝藍者利。」唸108次的「嗡。波汝藍者利。」就打一個結,然後一條線打了12個結,然後把這個結,結在你的壇城,你在打坐的地方,然後你坐在這些金剛繩的中間,你打坐就不會有非人來干擾,就擋在外面。其他類推,會不會?看看你自己修哪一個金剛,你自己的護法是哪一尊,你就唸你的護法咒,然後用五色線打結,108遍打一個結。

像你有了身孕,常常流產,你可以唸吉祥天女的咒,「嗡。摩訶室利耶。梭哈。」唸108遍,五色線打一個結,一共打12個結,打完結以後,你已經有了身孕,每天晚上睡覺的時候,把這個五色線綁在你的腰部然後睡覺,那個非人不能來奪你的胎,你就不會流產,就是這樣子。這個就是一個方法。 

我這樣子講了你們也就知道,用五色線打結,用這個方法做守護。不然你做金剛牆、金剛火、金剛網、金剛地基做守護。這個就是「護輪、誦咒、咒結」這三個意思。

或依上師法友外緣之密咒線結等,……。「線」就是五色線,線結:打結。這樣會了吧。 

六丁六甲 神兵百萬 守護力強

其實用六丁六甲做守護也可以,「上清上帝,東華大帝君,瑤池天母大天尊,令吾蓮生,受六甲天書,便使六甲六丁之神,天遊十二溪女,那延天女五人,統率神兵三員大將,火光大將、浮海大將、吼風大將,各領神兵百萬,助吾蓮生,法力、 神通、變化、與道合真。」一唸,然後做整個房間的守護,所有的神將全部出來,「火光大將、浮海大將、吼風大將,各領神兵百萬」這一唸出去,不得了,我家裡面所有的非人,全部都躲在冰箱裡面,就這樣子守護,晚上就睡得很好,沒有什麼障礙。 

教大家修守護的方法。女生有了胎以後,要守護那個胎,不要讓非人奪走,不要讓非人把妳的胎奪掉,這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

有一個送快遞的小哥來送快遞,簽了字以後卻遲遲不走,呆呆地看著我,我內心開始澎湃起來,因為這個送快遞的小哥長得又高又帥,小姐想:「他是不是對我有意思呢?他是不是想跟我要電話號碼?怎麼辦呢,我要拒絕他嗎?」這位送快遞的小哥終於開口了:「那個……你手上的筆是我的。」就是誤會了。

一個先生對老婆講:「老婆,可以給我100塊錢買一包菸嗎?」老婆生氣的說:「不准。」這時候兒子突然間講了:「媽,明天補習班要繳600 塊。」老婆二話不說立刻給了600塊,就去洗澡了。這時兒子偷偷塞100塊給這位先生,他講: 「老爸,這100塊算我借給你,如果我長大以後也像你這樣慘的話,你一定要幫我。」有誰有這樣子的困難? 

有一次上化學課的時候,老師要我去拿一瓶 20%的酒精,我怎麼也找不到20%的酒精,於是 拿了2瓶10%的酒精,老師很生氣地講:「你要一個30歲的老婆,我給你兩個15歲的,可以嗎?」 這位學生回答:「這個可以喔!」

相親的時候遇到非常文靜的美女,兩個人聊天非常的高興,這時候我隨口問了一句:「妳平時也這麼溫柔嗎?」這個女孩子淡淡地講:「老娘要是平時這麼溫柔,還用得著相親?」 

這幾天下雨,有人寫了一首詩:情濕濕,雨濕濕,一晚幾次無人知,兩晚不做傻吱吱,晚晚都做變白癡,白天多做變花癡。你以為做什麼?做夢。祝你今晚做個好夢。大家晚上做個好夢吧。今天是 勾攝財續女,大家晚上做個好夢。

這個笑話可以笑嗎?今天打賭輸了,依照約定要幫女同學買衛生棉,剛買完要進教室被老師發現,問我手上拿的是什麼?我很機智的回答是麵包,老師突然間跟我講了一句話:「站在外面吃完再進來。」

幾點了?4點47了,阿彌陀佛,大家做個好夢,就是發財夢。 

嗡瑪尼唄咪吽。

相關文章

20221224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7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1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首傳蓮師「化虹大法」-台北小巨蛋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