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2020年1月11日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準提佛母本尊法同修」暨《道果》第270講開示

大家晚安大家好,你好大家好。 

人天丈夫七俱胝 蓮花化生大日來

有誰知道大準提佛母所帶的五佛冠上面的那一尊佛是誰?有沒有人知道?有的講毘盧遮那佛大日如來、有的講是阿彌陀佛,還有呢?沒有了,我也不太清楚,但是有一個根據是這樣子的,所以有時候你不要看每一尊,大準提佛母上面的這一尊佛就代表祂的本地,祂是從那一尊佛來的。這裡有二個標準在這裡,準提佛母是從大日如來的最勝法界宮來的,所以準提佛母跟蓮花童子是同一個根源;準提佛母在東密、中密、台密都非常有名,記得我去印度的時候,看到有一個教派「耆那教」,抬出來的那尊也是十八臂的準提佛母,所以這一尊來歷相當大。

它(文稿)是講是大日如來,但是,另外它 (文稿)還請說是釋迦牟尼佛入等虚空大海,變化神通三昧耶的三摩地、是蓮華部諸尊之母出生大準提佛母,其尊稱是七俱胝佛母天人丈夫觀音,那麼就有三個了;蓮華部的部主是阿彌陀佛,一出來它講大日如來就是毘盧遮那佛,另外它又講到釋迦牟尼佛入等虚空大海變化神通三昧耶地,那又是釋迦牟尼佛,到底這個頂上的冠是哪一尊佛? 毘盧遮那佛、釋迦牟尼佛或者是阿彌陀佛,因為蓮華部的部主是阿彌陀佛,準提佛母有二位抬著祂的法檯的, 一個是難陀龍王,一個是跋難陀龍王,有二個,有雙龍王是祂的侍者,在蓮座底下,就是難陀龍王跟跋難陀龍王,表示釋迦牟尼佛入大海神變。

我剛剛講我不知道,我也不太清楚,到底頂上的佛是哪一尊佛,這裡有三個:一個是毘盧遮那佛,一個是釋迦牟尼佛,一個是阿彌陀佛,就有三個,你們去查一下看看手機,到底頂上是什麼佛? 釋迦牟尼佛也有可能,毘盧遮那佛也有可能,還有阿彌陀佛也有可能。(網路資料)它講頂上是大日如來,在本尊頂上有一尊小小的大日如來佛像,大日如來身相白色手持法輪,這尊小佛坐在本尊頂上,像是頂上的飾品,這小佛意義是佛母所屬佛部,同時依佛法中敬師的教義,這篇文章是誰寫的?介紹準提佛母,但是是誰介紹的?也是不知道,寫的人到底是誰?對不對,所以又是釋迦牟尼佛,又是阿彌陀佛,又是毘盧遮那佛大日如來。

所以我一直在研究這個,你們看到沒有?還有沒有講是哪一尊佛,是哪一位?普賢王如來,那更大了,那就是阿達爾瑪佛,準提佛母是阿達爾瑪佛的佛母,那上面就是阿達爾瑪佛囉,就比毘盧遮那佛更大,我們這個法像所印的,大家用放大鏡看一 看。所以我從資料上面顯示出來,這尊佛到底是哪 一位?我就是要問大家,其實我問一下準提佛母也可以知道,但是我現在是要考考大家。你看又多出一個阿達爾瑪佛普賢王如來,就是本初佛的佛母,那是諾那上師講的,諾那上師是屬於西康,那時候在古代叫康區,以後變成一個省叫西康,後來又變好像西康省沒有了,中國大陸已經沒有西康省,叫做康區,諾那上師是康區的人,大家意見如何?到底是阿達爾瑪佛? 毘盧遮那佛?釋迦牟尼佛?阿彌陀佛?到底是哪一尊?

我們已經印出來了,這尊準提佛母非常的莊嚴美麗,頂上的佛非常的清楚,大家看看,用放大鏡看一看結的手印是,你看得出來嗎?蓮緒,好啦,大家研究研究。菸酒菸酒,以前在中國大陸的時候,流行我要研究研究,他就說要菸酒菸酒,意思是說你要送菸來還有送酒來,還有盡快來,就是要拿金塊來,意思是這樣子。盡快來研究研究,金塊來菸酒菸酒。我提出這個讓大家有印象,到底是哪一尊?如果是蓮華部是阿彌陀佛,一個是釋迦牟尼佛入大海三昧地所出生,因為祂旁邊還有二個龍王難陀跟跋難陀,那就是釋迦牟尼佛,更早的就是毘盧遮那佛從大日如來那裡出生的,另外還有最高的本初佛阿達爾瑪佛所出生,所以這個就是一個問題的所在。我不給大家講答案,讓你們好好的研究研究盡快來,菸酒菸酒金塊來,拿金塊來我才要告訴你研究研究就是拿來跟拿酒來,師尊不抽菸,拿酒就可以。

以藥酒殺菌 防禦流感

我記得溫哥華不是有賣一種酒叫「三鞭酒」,有沒有?三鞭酒有假的,大家要認清標誌,所以剛 剛跟大家講菸酒菸酒, 菸師尊是不抽的,酒是有喝的,師尊在餐廳的時候,當初西雅圖華盛頓州在流感流行性感冒,這裡很多人都中了感冒,其實感冒 的細菌有進到我這裡來,你們感冒的時候,我通通都加持,台灣也好像在流行性感冒也是很厲害,美國區流行性感冒也是很厲害,師尊唯一沒有受到感染的。不是沒有,我告訴你,在問事的人,每一個都對我咳嗽,他們戴口罩進來有些根本就沒有戴口罩,你看馬上就有了,但是你知道師尊是如何抵抗這些流感細菌?

我也有感冒細菌進到我身體裡面來,我不是沒有反應,我知道已經有細菌進來,我靠的就是酒精,那個酒就把它灌下去,然後矇著棉被睡一覺,汗一排出來,酒精在身體裡面跑,在血管裡面跑,跑跑跑,所有的細菌全部殺死,酒精可以消毒可以殺細菌。但是修行人又不可以喝酒,怎麼辦呢?只好喝藥酒,喝藥酒就沒事,因為是吃補啊,作為藥引,什麼最好的藥酒呢?像你們買北京同仁堂「十全大補」,那個又太貴了,三鞭酒多少錢?50塊美金,剛好是十全大補的一半而已。所以跟大家講這個,已經有暗示了,我是用這個東西來抵抗細菌,真的有細菌在喉嚨,不是沒有,我只要那個東西一杯下去,或者半瓶,我是很會喝酒的。

你知道我以前當測量官的時候,那個水壺裝的不是水啊,全部都是酒啊,走到哪裡就喝到哪裡,爬山就靠酒力,趁著酒的力量往山上爬,沒有路是要一直上去的,那時候要找我,到工兵營找我的人,問說:「你要找的測量官是哪一位?」他說:「每天喝得臉紅醺醺的那一位測量官。」「喔,那是盧勝彥,盧測量官。」真的,我那時的連長莊明實,到台灣雷藏寺來看我,看我坐在那邊,吃飯的時候他偷偷問我一句:「你現在還有喝酒嗎?」其實是沒有了,我什麼時候喝酒,就是有細菌進來的時候我就喝,一下子通通就解開都打通,打通奇經八脈。

準提七俱胝佛母 七百億諸佛菩薩之母

喔,唐卡的解釋:準提佛母上面是阿彌陀佛,蓮華部的部主,跟師尊同一根源,阿彌陀佛也是師尊的同一根源。所以跟大家講準提佛母,告訴大家,上面那一尊真的是阿彌陀佛。我講這一段我講真的,但是你們不要跟我學,你們沒有那種功力:我是可以喝半瓶的。以前你看軍人帶著水壺,葫蘆形的水壶,出操的時候帶著水壺,師尊是帶著酒的,每天晚上我只要去外面,我自己的營區的時候,是醉醺醺地回來,每天晚上,我年輕的時候喝酒喝得很厲害,莊明實莊連長每天都看著我,晃回去到宿舍裡面。我個人有單獨一個房間,我就晃回去睡,每天都到半夜才回去睡,每一次都喝到醉醺醺地才回來,我們那個連長知道,但是我工作很認真,因為喝完酒以後就有衝勁,就有喝酒的那股衝勁,好久沒有喝酒了。

這一次大家在流行感冒,幾乎很多人中的,我不要叫大家舉手,每一個人都戴過口罩的,而且很慘,從1月1號開始或者從聖誕夜開始,西雅圖雷藏寺就流行了,每一個都中,師尊為什麼還可以這樣子堅持,我就是拿以前那種用酒精殺菌的精神,喝個半瓶。告訴大家,你們不要學我喝個半瓶,喝個半瓶你就暈了,而且我的度數很高的,我喝到65度。我以前喝酒是喝高梁的,那個點火是可以燒的,小瓶的高粱酒,在台灣的金門高梁,可以點火,喝到60幾度,而且一次就是半瓶,然後朦著頭睡,那些感冒細菌本來在我身體裡面很活耀很高興,結果酒精一進來,細菌全身發抖全都死了,這是我自己的方法你們不要學。

準提佛母祂的頂上在唐卡裡面所畫的確實是阿彌陀佛,蓮華部的部主,準提佛母的法力很大的,所以可以當本尊,也可以當護法,跟大家講過。

今天再講一點《道果》。 

五、四量配屬

頌云:「諸法緣起所生史傳量」,輪涅諸法非同時生,係因緣起逐漸和合而生,道之覺受或一切緣起逐漸會聚而成,一切皆取決於前述之耳傳,故云:「緣起所生史傳量」。

史傳量乃高僧大德成就者所著論藏

記得我以前講過所謂的「量」,有所謂「聖言量」,一個「史傳量」,另外還有「師訣量」;就 是「知量」,「覺受量」;「覺受量」就是師尊坐在法座,佛菩薩到臨你可以覺受到,這就是「覺受量」,例如我在供養的時候,每一次在山莊供養我把盤子食品拿起來高過眉毛,在這邊比較不能拿,為什麼?因為它剛剛從熱鍋裡面拿出來,一拿就燙到手,在山莊拿起來,盤子是可以拿的,然後我供養祂,供養祂會有一個動作出來,就是已經覺受到佛菩薩接受我的供養,這就屬於「覺受量」。

輪涅之法因緣生 覺受亦因緣聚會

什麼叫「聖言量」?像經典上釋迦牟尼佛所說的,那就是屬於「聖言量」;另外什麼叫「史傳量」,就是歷代高僧大德所寫下來的傳記,是屬於論藏;經藏是釋迦牟尼佛所說的;論藏是高僧大德成就者所寫的,可以講屬於每一代這樣傳下來,叫 「史傳量」。這就提到四量的配屬,有四種量:「諸法緣起所生史傳量,輪涅諸法非同時生」,輪迴跟涅槃都不是同一個時間出生的,都是因緣起逐漸和合而生,意思就是講說,輪迴跟涅槃的法,不是同一個時間所生,而是因為因緣起逐漸和合而生,這可以解釋的到,道之覺受或一切緣起逐漸會聚而成,這我們應該可以了解,你所有的覺受也是緣分的關係逐漸會聚而成。

我們在修法的時候,有時可以感覺到細胞在動,感覺到你的氣在動,哪一種覺受是慢慢產生,因為是因緣,慢慢產生。我記得好像是雯彬吧?你自己講你本身的覺受,那是屬於氣動。給雯彬加持的時候,她可以感覺到眼皮跳動,這就是屬於她的覺受,剛開始的時候還沒有那麼明顯,後來就越來越明顯,這個就是:「道之覺受或一切緣起逐漸會聚而成,一切皆取決於前述之耳傳,故云「緣起所生史傳量」,意思是這樣子講,其實每一個人都會有覺受,而且不一定是一樣。

修法產生氣動 乃覺受緣起

好像有菩薩降臨在家中的時候,有一陣風,我們講是一陣風,其實不一定是一陣風,是有一個法流進到你身體或者通過你身體;或者你在禪定的時候,覺得頭開始凝固,再來脖子開始凝固,再來身體凝固,再來下半身凝固,再來全身都凝固像石頭

一樣,有這種覺受,它的意思是這樣子。「四量配屬」,就是四種證量,一種就是「覺受量」,一種就是「聖言量」,一種是「史傳量」,另外還有一個「師訣量」就是「知量」。

六、緣起所表

頌云:「含藏識清淨之大菩提」,「含藏」, 「是作為如前述之輪涅二事之基,本身由心識之部分所攝者,為「識」,其從清淨故云:「清淨之大菩提」。

「若其本淨,則為輪迴之基不合理,不需辛勤即成解脫!」設作是念,日:非,因客塵垢染故為有情眾,理無相悖且更需戳力,因自性清淨故可清淨,客塵垢染不清淨故更需淨化。

以身口意清淨 消除客塵污染

這裡所講的「識」,本初的「識」本來就是清淨的,既然是清淨的,就沒有輪迴,你只要把客塵給清淨了,就沒有輪迴,就是佛性就是不會輪迴的。為什麼會輪迴呢?是你的靈魂在輪迴,我們講比較簡單的就是靈魂在輪迴,因為空性本來就是涅 槃、本來就是道。這裡面所說的就是說,因為你有了污染才會輪迴,這裡面所講的意思是這樣子,輪涅,緣起所表,頌云:「含藏識清淨之大菩提」,「清淨之大菩提」就是佛性,「含藏」的意思是你身體裡面本來就有「清淨的大菩提」。

但是為什麼你會輪迴?是因為你原來含藏的東西已經被污染了,所以你才會輪迴。如果是清淨的話,它本來就是「清淨大菩提,若其本淨,則為輪迴之基不合理」,本來是清淨的。輪迴是不合理的,清淨的不可能輪迴,這時候只要順其清淨的道理來講,沒有受污染,不用修行就已經解脫了,它的意思是這樣子。如果不是,「因客塵垢染故為有情眾」,所以眾生就是因為在輪迴之中受污染的,我們每一個人都是受污染的,所以稱為有情的眾生。

所以它最後一句寫得很清楚,「客塵垢染不清淨故更需淨化」,其實我們今天在做修法,就是在做淨化:我們念咒就是讓自己的口清淨、我們在觀想就是讓我們的意念能夠清淨、我們結手印的時候代表著我們的身體清淨,這是密教所講的身口意清淨,用身口意清淨的所有的儀軌來消除你的本身的客塵跟衪的污染,密教所講的就是這個。

無心插柳柳成蔭 服進靈符佛感應

一個大公司的大老闆到廟裡祈求平安,住持拿著一疊符咒說幫他燒給神明,完事後,住持對大老闆說:「貧僧幫你燒了七七四十九道平安符,每道一千元,打折以後算你四萬元,敬菩薩的不能討價還價,沒帶現金也接受刷卡。」說完,住持令小僧刷卡機伺候,這位大老闆不疾不徐拿出支票簿,虔誠的簽了四萬塊錢,然後拿出打火機點燃,說已經燒給菩薩了。

這個叫做「仙拚仙」,台灣話叫「仙拚仙」, 神仙對神仙。所以師尊守的一個戒律,還不錯的,你們將來可以學習,師尊守的戒律就是說:「絕對不要跟人家開口要多少錢」;你來問事,也是大家隨意、你皈依也是隨意。師尊在這邊呢,做什麼事都是隨意的。你要多少道符,我都可以給你,師尊這個符,以前也是學過這個符,這符還治好不少人。最近有一個過動兒,居然治好了!真的,蓮麒你看到的,其實是這樣子:治好一個他就傳出去,結果一大堆小孩子全部帶過來,有些是過動的、有些是自閉的、有些是不能講話的、有些根本只是喝牛奶的,他不吃東西,從一出生只喝牛奶的,從來不吃什麼東西的,加持了以後,當天馬上開始吃東西。

但是師尊就算治好過動兒,本來是跳來跳去、跳來跳去、叫來叫去的,突然間加持以後變得很安靜,學校老師覺得很奇怪,這小孩本來是跳來跳去動來動去的,怎麼坐在課桌椅上面,很安靜的在那邊讀書?他說,「我當老師也沒有看過過動兒能坐 在那邊讀書的」,治好了幾個以後傳出去,附近鄰居帶的都是過動兒來,差一點我問事房就變成幼稚園。真的,好多!佛菩薩靈感。

女的跟男的講:「你現在過得好嗎?」男的回話:「我們已經分手了,就不再聯繫了,好嗎?」女的講:「我現在保險公司上班,給你推薦一份合適的保險。」男的說:「不要了,公司都替我投了保。」女的講:「這是一份意外險,連雷公劈到都可以賠的,你想想你曾經對我發那麼多的誓。」男的說:「好吧,我投保。」

我覺得這事情是很有趣的事情,我們平常講話,在非常愛非常愛的狀況之下,往往男的都會發一些誓,以後呢?大家也知道,怎麼講,好像吃甘蔗一樣,剛開始咬的時候很甜,剩下甘蔗渣的時候,你要怎麼辦,難道吞下去嗎?還是含在口裡面,當然有這個問題的存在,所以我現在如此認為。最好做朋友的時候彼此約定,我們彼此不要發誓,你也不用發誓,我也不用發誓,兩個人都不用發誓,這是比較好的,當初我年輕的時候,就是太笨,不懂這個道理,發了多少誓我自己都忘了,那個都要清的,這是很麻煩的一件事。

小明問阿公:「阿公,請問,你是英文好還是國語好?」這個阿公回答:「小孩子不要談政治。」為什麼呢?到底是英文好還是國語好?小孩子拿著英文跟國語,問阿公是英文好還是國語好, 阿公講說不可以談政治;英文就是蔡英文,國語就是韓國瑜,這是一個笑話。

參政選舉 掌控媒體 勝出關鍵

其實我們像選舉來講,我覺得有一句話我是這樣子講,這個眾生啊,眾生的消息來自於哪裡,來自於媒體,媒體是非常重要的,傳播媒體是非常重要,你如果要參與政治,一定要懂得媒體,現在所有的人的知識,全部來自於媒體,不然就是網路,網路也是媒體,所有電視台都是媒體,你如果能夠掌控網路掌控媒體,你的勝算就很多。

當初的時候,吳敦義有來到西雅圖雷藏寺,那時候是很早很早以前,馬英九剛剛選上總統的時候,吳敦義有到西雅圖,就在真佛密苑我跟吳敦義講了一句話,回去記得跟馬英九講,你要掌控媒體,一定要想辦法買下媒體,馬英九會輸也是輸在媒體;那時候所有台灣的電視台通通都講,全部在批評馬英九,那時候他變成很慘,人家看到他,都準備好鞋子要丟他,到這種程度,選舉的媒體真的是非常重要,這是屬於政治。題外話,先跟大家講,你們如果要參政,記得一定要媒體的宣傳。

一個埃及的小孩跟中國小孩在聊天,埃及的小孩說:「我們的考古學家在金字塔底下挖到電線,表示我們埃及在幾千年前就發明的電話。」中國的小孩講:「那有什麼了不起呢,我們的考古學家在北京沒挖到什麼,什麼都沒有挖到,可見我們在幾千年前就已經發明了無線電。」

毘盧遮那佛開展 胎藏界 金剛界演化

這也是一個題目,像我剛剛講,準提佛母頂上是哪一尊佛,大家去考古,唐卡上面的是阿彌陀佛,其實很簡單,為什麼師尊講很簡單?其實你講什麼都對,因為所有的佛都是從本初佛那裡來的,所有佛菩薩都是從本初佛那裏來的, 講阿達爾瑪佛普賢王如來,對,為什麼?因為是由祂那裡分出來,所有的佛都是由祂那裡分出來, 講毘盧遮那佛也對,為什麼?因為毘盧遮那佛就是十三地的佛,本初佛從來沒有表演、沒有秀的,從毘盧遮那佛那裡才開始有秀。所以金剛界、胎藏界都是由毘盧遮那佛開始所展開的,才開始表演,所以講毘盧遮那佛也是對。

那麼講阿彌陀佛,當然也對啊!因為五方佛:中央毘盧遮那佛是法界體性智,四個佛的中和是法界體性智,其他四個佛也是從毘盧遮那佛那裡分出來的;阿彌陀佛是妙觀察智、平等性智。成所作智是不空成就佛,大圓鏡智,也是毘盧遮那佛那裡分 出來的。妙觀察智,釋迦牟尼佛是在娑婆世界成就的,釋迦牟尼佛的過去就是毘盧遮那佛,法身佛就是毘盧遮那佛,報身佛就是盧舍那佛,釋迦牟尼佛就是從毘盧遮那佛然後到盧舍那佛,從盧舍那佛到應身佛釋迦牟尼佛,同樣都是關聯的,所以哪一尊都是對的。

這樣子,同樣都是佛,而且是化來化去,變化來變化去的,所以哪一尊都是,那就對了。好了, 跟大家講道果也是講到這裡。記得,大家最重要的,我們學佛就是要研究、研究;一定要記住:盡快來、盡快來。來做什麼?金塊來做菸酒、菸酒。好了,你們記得住就好了。

嗡瑪尼唄咪吽。

相關文章

20221224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7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1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首傳蓮師「化虹大法」-台北小巨蛋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