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2019年8月24日聖尊蓮生活佛主持西雅圖雷藏寺「己亥年阿彌陀佛息災超度大法會」首傳密勒日巴尊者本尊法

首先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 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阿彌陀如來、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阿閦如來,密勒日巴尊者,大雪山長壽五天女。

師母,丹增嘉措,吐登悉地,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有很多與會的貴賓。剛剛司儀已經唸過了,所以不再重複,跟所有的貴賓,大家午安。(師尊以各國語言問候大家)

冗長的一個法會,是做超度法會,輪到我講話的時候,現在已經是四點三十五分。我今天有個很特別的感覺,我覺得我頂上密勒日巴祖師的相,畫得非常清秀,而且非常瀟灑,非常的young man、so pretty。

尊者手放耳朵旁 表示要聽根本上師口傳教示

今天要傳密勒日巴尊者。大家問我一個問題:為什麼密勒日巴要用手放在耳朵上,這是做什麼?很多人在法會以前他們就問我了,為什麼密勒日巴做這個姿勢?別尊從來沒有這個姿勢,只有密勒日巴用這個姿勢,是做什麼?好,先問上師,知道的 舉手。講對了,我把今天法會上的這個念珠給他 今天全部奉送。你們上師們知道,為什麼密勒日巴的手放在耳朵上?

 (上師:在圓寂之前,向祂的弟子作最後的教示)但是還是沒有答案。(上師:密勒日巴尊者的戒律在祂的手上)再來?(上師:全身的疤痕, 祂要告訴弟子祂有全身的疤痕)好,反正這串留起來。

我現在告訴你啦:要聽自己根本上師馬爾巴的話,根本上師本身的口傳,非常的重要,要用耳朵來仔細地聽馬爾巴上師對祂的教示,重點是兩個字,口傳。我告訴大家,密勒日巴今天早上告訴我一句話:「跟你的弟子們講,這個法會非常重要。」你 前面在睡覺都可以一一今天有多少人在法會當中睡覺的,請舉手?很多人睡覺。但我現在開始說法的時候,拜託你們不要睡覺,因為睡也睡過了,現在精神要抖擻,聽盧師尊的口傳。

密勒日巴今天早上告訴我一點:今天是一個微妙的法會。祂說大雪山長壽五天女下降,準備要在瞬間治好來參加的人身上的病。所以今天是治病的一場演說,也就是治病的一場說法。你們這場法會完畢回去後,感覺上突然間你身體的毛病,會不會突然一瞬間就好了,有這一種能量降下來。

我祈求密勒日巴尊者、大雪山長壽五天女、那延天五天女下降,能夠瞬間治好我們每一個人的疾病。一心在這裡向密勒日巴尊者及大雪山長壽五天女深深地祈求。

辯駁《評密勒日巴傳》結下因缘

我講一點我跟密勒日巴的因緣:第一,以前有位《密勒日巴大師傳》的作者,叫張澄基博士,我「那時差不多30歲左右,住台中,還沒到美國來,那時張澄基博士到我家來拜訪,希望我能到他在彰化八卦山的一個房子,去看房子的風水能不能住; 能住的話他就住下,不能住的話就賣掉。

我去到了八卦山一個宿舍,看了他的風水,回來後,回到我家,他請求我給他作灌頂,張澄基博士是賓州大學的教授,他就是《密勒日巴大師傳》的作者。我給他作灌頂、也給他皈依,所以張澄基博士,他本人是黨國元老的女婿;我忘掉這個黨國 元老的名字,不是王雲五,就是于右任的女婿。黨國元老告訴他,「你是我的女婿,不要去學那些宗教的東西。你要做什麼官,我都可以讓你做,我有辦法讓你當一個官,沒問題。你何必跑到西藏去學法?」

張澄基博士跟陳健民上師一樣,他們都是大寶法王的弟子,貢嘎活佛的弟子,也曾在貢嘎山閉關,密勒日巴傳是他寫的,也是最好的一本。他送給我,我看了很感動。後來我在另一個地方,找到一本書,《評密勒日巴傳》,裡面從頭到尾全都是毀謗密勒日巴。我那時年輕氣盛,也是寫了一點《評密勒日巴傳》的反評,你們在真佛般若藏裡應該可以找到,《密勒日巴傳的反評》,是我為祂辯論,幫密勒日巴辯白祂本身的一種成就,這是我跟密勒日巴的因緣所在。

所以祂今天早上特別帶了長壽五天女到我們會場,然後說要幫助真佛宗的弟子,身上有病的,瞬間給他消滅掉。我們這裡一共有多少人看過密勒日巴傳的,請舉手?底下有很多人看嗎?很多人看過,那我就不用講了,大家都看過了,那這下子法會結束了。(師尊笑)我先告訴大家,你要修密勒日巴本尊非常重要的三點。

馬爾巴 傳授密勒日巴 忿怒母法

第一:當初馬爾巴在決定傳什麼法給哪位大弟子時,特別聲明,第一個大弟子修喜金剛、第二個大弟子修遷識法、第三個大弟子修勝樂金剛,第四個大弟子輪到密勒日巴,特別傳授忿怒母的法給祂。憤怒母是誰?就是金剛亥母,特別傳憤怒母給 密勒日巴。這是馬爾巴上師觀所有弟子本身的根器,分別傳不一樣的給他們。密勒日巴最開始時,得到馬爾巴上師傳給祂憤怒母,就是金剛亥母。

金剛亥母 修拙火本尊

其實金剛亥母是跟著勝樂金剛。師尊有一幅勝樂金剛跟金剛亥母的壇城,所以祂的咒語:「嗡。班雜。米勒日巴。昆達里尼。梭哈。」昆達里尼是什麼?是拙火。修拙火法的本尊就是金剛亥母,密勒日巴是在西藏密宗裡,最典型的一位實修者。如果我今天在這裡跟大家講,「不用再聽法了」,為什麼?實修最重要!現在就馬上回去修法,實修最珍貴!那些什麼,這種小事情不用再去理。密勒日巴完全離開世間了, 衪不願意在人間聽那些是是非非,沒有的, 衪一心一意只是實修,不做別的事情,是真正的實修者、完全最典型的實修者。

很簡單講衪的過去: 衪的爸爸,密勒蔣采,賺了很多錢,在西藏貢唐嘉俄澤,蓋了一個四柱八樑的大豪宅; 衪的母親白莊嚴女,是一個相夫教子、恩怨分明的人;密勒日巴底下還有一個妹妹,叫做琵達(音譯), 祂們很有錢。當初兒提時候,家裡非常有錢,後來父親在密勒日巴七歲時過世了,遺書中把所有的財產先交給祂的伯父託管,等小孩子長大的時候,再把財產拿回來,你說現代人貪心的伯父伯母,會把所有的錢再還給密勒日巴、琵達跟白莊嚴女嗎?

人死了,錢已在別人手上,憑一張紙能要回那些錢嗎?現代也有這種事情,錢交給人家託管就沒有了,你錢跟人家投資也沒有了,錢拿出去很難要回來;所以密勒日巴跟祂的妹妹以後就變成奴隸,一直到長大,等到要錢要不回來的時候,白莊嚴女 絕望了,她叫密勒日巴去學黑法、學咒術,後來密勒日巴學會了咒術跟降雹術,每一個咒術學得非常的真實。在一次親戚舉行大婚禮的時候, 祂用咒術像地震一樣,把整個房子全部倒垮下來,壓死祂的親人、親戚三十多個,造了很多的惡業。而且用降雹術,把嘉俄澤這個地方所有要收成的青棵全部都毀掉,所以村莊的人都很厭惡衪。

西藏白教第一位祖師馬爾巴

後來祂懺悔,去學習正法,也就是白教的第一位祖師爺,馬爾巴上師,在西藏,藏人第一位祖師爺就是馬爾巴上師,那裡去求法。馬爾巴上師非常嚴厲,把密勒日巴當成奴僕來使役,叫衪蓋房子, 蓋三角形的房子、蓋四方形的房子、蓋半圓形的房子、蓋圓形的房子,蓋完就拆掉,有的蓋一半就拆掉,就這樣折磨。祂全身都是疤,是因為蓋房子時,用身體去拾大石頭、大木頭。馬爾巴上師知道衪的業障很重,為了消除衪的業障,一直叫祂受苦。密勒日巴有那種堅忍不拔的個性,真的堅忍不拔,到最後瑪爾巴上師才傳法給衪。

白教的修法程序有四個:第一個是「專一瑜伽」,專一瑜伽要做什麼? 閉關。密勒日巴在馬爾巴上師處就先閉關修行, 祂覺得世間上的事都是不真實的,沒有一樣東西是真實的。什麼東西是真實的?沒有一樣東西是真實的,身體最不真實。你以 為身體是你的,你能控制嗎?不能控制的。時候到了,你哪能控制你的身體?你以為你的身體是你的,你能夠控制它不老嗎?它偏偏就是一直老。

世間一切皆假 出離修行為要

你以為眼睛是你的嗎?你根本眼睛到時候就看不到!你以為牙齒是你的嗎?到時候它就要掉!你以為耳朵是你的嗎?聽不到!你以為心是你的嗎?有人認為心是自己的吧?心也是變化無窮。身體都不是你的!還有其他東西是你的嗎?都是不真實 的。豪宅也不真實、車子也不真實,衣服也不真實,都會破;沒有一樣東西是真實的。密勒日巴看出這一點,大家看不出這黑點嗎?世界上沒有一樣真實的東西。

有位病人去看精神科,跟醫生講:「醫生給我開點藥吧,我每天晚上都會夢見一群老鼠在踢足球。」醫生講,那你試試這個藥吧!睡前服用。病人回,我從明天才開始吃可以嗎?醫生問,今天晚上就可以吃,為什麼要到明天?病人不好意思的說:「因為今天晚上有決賽」。這個笑話是什麼意思?人都是在迷中,不懂得出世間都是在迷。你以為什麼東西不會變?什麼東西都在變,沒有不變的。

我看台灣的政治,想了就很好笑,這只是舉個例子,我沒有支持誰。當初不是電視上出來嗎?三個英雄好漢,中間的是禿子,另外還有一個漢子和一個燕子。出來的時候大家喊「好,這下子好啊!」一個秃子、一個漢子、一個燕子,真的桃園三結義。

全部都是沒有革命感情,隨時都在變。我們講 一句話,狗咬狗一嘴毛,真的。政治啊,不要去惹,都是無情無義的東西。沒有什麼情義的,也都是在變。再簡單講一句,都是板橋國小畢業的兩個同學,唱著板橋國小的校歌,兩個像兄弟一樣。現在呢?都會變。這世界上沒有不變的東西。

專一瑜伽 成就本尊相應

專一瑜伽學會了,專一瑜伽非常重要,學佛最重要就是專一。專一瑜伽就是要閉關。你認真的修法。把這個法修成跟本尊相應。

你看透了這些。就是第二個階段:再來就是「離戲瑜伽」,密勒日巴就是離戲,離開人間的遊戲,住到深山裡。祂先在護馬白崖窟裡修行, 祂修行真的是很苦, 祂離開人間、離開所有的人躲到深|山的岩洞,護馬白崖窟裡去修行。

祂本來是有衣服的,修到衣服都爛掉了。沒有東西吃,就吃綠色的蕁麻種子跟葉,吃到身體變綠色, 祂赤身露體。大家想一想:衣, 祂沒有衣服;食, 祂沒有吃的;住,住在洞窟裡面;行, 祂用的兩隻腳。祂的妹妹琵達(音譯)最後找到祂,她說,「哥哥,你為什麼不知羞恥?你的身體都沒有什麼遮的!」琵達認不出她的哥哥,因為全身綠的,而且沒有穿衣服。她說,你是密勒聞喜嗎?——密勒日巴的聲音很好,聽到祂的聲音就歡喜,所以祂小時候叫「聞喜」,喜歡唱歌。祂說,我是妳哥哥沒錯。妹妹問,那你為什麼沒有穿衣服,難道你不知道羞恥嗎?

祂就唱了一首歌給她妹妹聽:「身體是父母所生。而且每一個人都穿衣服。為什麼我不穿衣服? 因為沒什麼好羞恥。這才是真實。我們現在每個人脱光衣服。我告訴你,穿衣服的人不知道羞恥。

既然是父母天生,每一個人,男的就是那個樣。女的就是那個樣。為什麼你們要穿衣服?因為你們要遮住,穿衣服的人都不知道羞恥。」

就是說,穿衣服的人專門就是在幹不好的事情,所以才穿衣服;真正幹好事的都不用穿衣服。你們聽得很莫名其妙,但是這裡有哲學的道理在裡面。真的!你不知道那些大人物嗎?就是政治明星,或者是藝人、名人啦,這些人穿著都非常的亮 麗、非常漂亮的,其實全部都是不知道羞恥。

真的,不知羞恥的人。像我們這樣子,唯一喇嘛裝的,算是比較懂得、比較好一點。其實穿衣服是遮羞,我們講這一塊是遮羞布。男的脱光的都一樣。女的脱光了也都一樣啊。跟大家講,密勒日巴祂沒有穿衣服。祂唱了一首歌給她的妹妹聽, 祂妹妹聽了是覺得很有道理,但是世間的人不是這樣子,世間人都要穿衣服。琵達那時候當乞丐,去化緣一些東西回來給她的哥哥吃,然後再去化緣一些布讓祂遮住底下。

所以這個叫離戲,什麼叫離戲?離開人間的遊戲。真正修行的人,再修的時候要離開人間,不要跟那些是是非非的人,什麼去喝下午茶?喝什麼下午茶。全是在聊是非。你敢說,你喝下午茶非常正當嗎?幾個人去喝下午茶、幾個人去吃冰,講的是什麼東西?全部是在聊是非,有人的地方就有是非。所以密勒日巴到了護馬白崖險,甚至祂還有很多的遊走四方。因為祂不要居住在一個地方,居住在一個地方,人多了去拜訪祂。祂就不要, 祂就離開。

密勒日巴成就 金剛亥母拙火定

衪的咒語, 嗡。班雜。米勒日巴。昆達里尼。梭哈。昆達里尼就是拙火,衪成就了金剛亥母拙火定,是馬爾巴上師傳給祂的,後來祂也學了大手印,馬爾巴到最後密勒日巴要離開的時候, 衪將給衪大手印法,還有六成就法、六種成就法,那落巴 六成就法。還有大手印法,大手印法第一個就是要專一瑜伽,第二個就是離戲瑜伽,離開人間的遊戲 。

一直要修到拙火升起來,密勒日巴覺得自己修到最後,有一種感覺出來,一種覺受出來,這種覺受身體能夠離開自己的身體。身體可以變大變小、可以分出幾個身體出來、可以舞空(就是祂能夠上升到虚空)。再來拙火,密教裡面批火有祂的手印,這個手印也只有師尊才有。我告訴你,這個手印是怎麼結。

拙火印 狀如松果加上松針 唯盧師尊傳

我剛剛結的手印就是拙火。大家以為密教拙火像一點或是一條直線,拙火一直這樣子上升,錯的。是像松果跟著松針一起放大,松果旁邊又有松針,那一種形狀,松樹裡面的松果加上松針。那個就是修密密勒日巴的手印,就是拙火印。有手印有咒語,還有師尊頭頂上的密勒日巴相。你就可以修密勒日巴的本尊法。

這個手印,只有師尊才有。只有盧師尊才有這個手印。你到別的地方去看不到這個手印。這個就是拙火手印。是密勒日巴本身顯現,要修衪本尊法的時候要結這個手印。

先修專一瑜伽。再修離戲瑜伽。後來呢?最後衪知道自己已經成就了。就是你身體能夠變大變小,還可以分出去也可以飛行,另外,自己的形象也會改變。衪知道自己已經有實在的覺受了。這是什麼時候?也就是說,你已經跟本尊在一起,你可 以變成金剛亥母、可以變成勝樂金剛,你自己也可以變成五大金剛,都可以顯現。你要變成什麼樣子,就可以變成什麼樣子。

盧師尊曾經變成東華帝君,也可以變成蓮華生大士、喜金剛。密勒日巴也是一樣,可以變化五大金剛,變化所有的空行。當然,再進一步,這時你可以變化成五大金剛,都可以變化出來的。像大威德金剛,你可以變化成為大威德金剛跟妙音天女、你可以變成喜金剛跟無我母;你可以變成時輪金剛、大威德金剛、大幻化網金剛、密集金剛,這五個金剛你都可以變來變去,你可以變成所有的空行母,你可以直接到佛國淨土。

盧師尊 修行至一昧境界 任遊十法界

我告訴你。《密勒日巴傳》的開頭第一篇,告訴你一個秘密:現在盧師尊在這裡說法,在摩訶雙蓮池也一樣有一個盧師尊,在十法界也一樣各有各的盧師尊。

達波剛波巴代表著密勒日巴的太陽、惹瓊巴代表密密勒日巴的月亮,這兩個都是大弟子。惹瓊巴當初要開演《密勒日巴傳》的時候,他到了不動佛國一一不動佛國在哪?不動佛就是閦如來,到了妙喜世界;有的翻成現喜世界,有的說那是妙喜世界。妙喜世界的不動佛(阿閦如來)在說法。

惹瓊巴去那裡聽法,結果呢?不動佛跟惹瓊巴講,現在密密勒日巴是在妙喜世界。惹瓊巴巴聽了很奇怪,「我所知道的密勒日巴,是我的師父、我的上師, 祂現在人在西藏,哪裡會去妙喜世界?」

我告訴你喔:密勒日巴有一個身在妙喜世界, 一個身在西藏、一個身到處遊走,到處顯化。這就是佛法奇妙的地方,這個境界叫作「一昧」,一昧的境界,同樣的昧道——海水彌漫了整個地球,你用指頭沾一些海水,含一下這是海水的味道;到世 界各地去給他沾一下,都是同樣的一昧。

一昧境界 穩定度眾生 不為眾生所迷

跟大家講一句話。能夠到一昧的境界時,那時,你來度眾生是很穩定的,你不會被眾生所迷。

老師叫小明寫作文。題目是「我的媽媽」。他這樣寫:我的媽媽是一個多面體,在她的身上上演了一部西遊記,我媽媽的頭髮像沙悟淨捲捲的,身體胖胖的像猪八戒,嘴巴像唐僧一樣牢牢叨叨、囉哩囉唆,脾氣很像孫悟空,非常猴急,動不動就亂 發脾氣。小明講,這個就是我的媽媽。老師在後面批了幾個字:「記得讓你媽媽簽字」。你看小明的媽媽,一個面也是很多體,她是綜合性的;今天的盧師尊一樣,天上有個盧師尊、地下有個盧師尊,十法界各有盧師尊,這個就是一昧。你到達一昧境界時,你盡可能的去度化眾生。

有一個青年問禪師,有聽過被鬼附身的事嗎? 禪師講,有。青年問,要怎樣防止被附身?禪師說,全身抹大便。青年問,為什麼?禪師說,因為「人死不能復生」(編按:死,音諧尿)。是一個成語,「人死不能復生」;死,就已經變成尿了,人死不能復生。

現在討論到我們宗派的事情:師尊已經七十五啦,快快就會沒有啦,那將來宗派誰來領導呢?宗委會去領導。找師尊怎麼找啊?將來師尊轉世怎麼轉啊?要轉到哪裡去呀?

剛剛有幾對新人結婚,其實結婚能找到共同的興趣非常的重要。你如果能夠同門跟同門之間結婚,一起修行,人生的意義才會產生出來。否則沒什麼意思。

人生若不修行 貧富貴賤 到頭皆一樣

這個我講過:一歲出場亮相。十歲學業至上。二十歲青春盪漾。三十歲職場闖蕩。四十歲稍微發胖。五十歲老當益壯。六十歲血壓向上。七十歲偶而遺忘。八十歲走路搖搖晃晃。九十歲全部都遺忘了。一百歲了就掛在牆上。大家都一樣,不管你富貴貧賤,都是一樣。不管你成就再大也是一樣,不管你當總統或者當草民,像我們當草民的,跟總統一樣,通通都一樣,有什麼不一樣?修行就不一樣啦!你會得到了一昧。你可以到佛國淨土、你可以成就佛、可以任運、可以自在,這個就是不一樣。其他?每一個人都一樣。有什麼意思呢?

老婆問老公,今天的紅燒肉好吃嗎?老公回答:「一般。」那清蒸魚呢?「還行。」麻婆豆腐呢?「湊合湊合。」老婆講:你他奶奶的,說個好字會死啊!?老公回答:「飯好硬。」老夫老妻了,好無趣的生活。對啊,夫妻要生活,久了也會無趣,一起修行、一起成就,最重要。

密勒日巴到了八十四歲的時候, 祂度了很多人。而且很有名,很多人到祂的岩洞去聽法。山下有一個格西,名字就叫川普,川普格西。格西就是 Director,山下的川普認為,「我最有學問,都不來聽我說法,反而去聽山上的密勒日巴說法!」就想把密勒日巴毒死,就叫侍者拿著很毒的毒藥去給密勒日巴吃。

第一次,密勒日巴沒有吃;第二次, 祂自己覺得壽算也差不多到了,就藉這個因緣讓自己死,就把它吃下去。雖然吃下去也能夠不死,但祂還是藉這個因緣,走完這一生。走的時候,就是在一個熾結窟。那個地方叫作淨巴。在淨巴的熾結窟入滅,入滅時,曾顯現很多很多奇蹟。祂要到熾結窟時,很多弟子說,「是我把師父送到這裡來的」, 密勒日巴可以分出很多的身,跟很多同門一起走到熾結窟。走到熾結窟時, 祂就決定在這窟裡面死的。

川普曾去試探密勒日巴:「你有神通,為什麼你還要喝了我的毒藥?」密勒日巴曾把毒藥逼出一部分到川普格西的身上,川普就覺得簡直是快要死了。祂甚至把一部分毒藥放到門,整個門都震動了。

所以很多事情是這樣子,師尊七十五歲,其實想要快走,也可以走;想要不快走,也可以不走。可是當我有一天,非常討厭這娑婆世界的時候。

其實密勒日巴一生都是厭世的, 祂覺悟到世間都是不真實的;密勒日巴曾經回到衪自己的故鄉嘉俄澤去看,整個村莊都變了,不是原來的。衪那個豪宅也變,通通都變了,道路、鄉民,什麼都變了。

像我也一樣啊,我回到我自己最早的故鄉,住了十九年的高雄,我已認不得高雄,我在大港埔市場,我以前住的那條路,路名也變了;以前住的房子也拆了,以前周圍的環境,像欣欣戲院也沒有了,剩下一個郵局我還認得。全部都變了,沒有一個我認得的人。

世界上連City都會變。我們人也會變,連同門也會變;有些走了,有些來了也會變。只有是是非非不會變,是非還在,是非多得很,實在非常討厭這些是是非非,討厭到了極點。而且沒有故鄉,故鄉也沒了,我覺得很厭煩,就離開娑婆世界吧;說要離開,也不足惜,也沒什麼可惜的,真的。

我覺得我的思想跟密勒日巴非常接近,因緣到了就應該走,算一算也差不多;密勒日巴還活到八十四、我連八十四都不到,真的啦。

這個笑話也是:當我身邊有女人才發現自己是一粒蛋。以前拍拖的時候,她說我是笨蛋。見到家長的時候,她父母說我是窮光蛋。剛剛結婚的時候,她叫我是傻蛋。洞房的時候,她說我是壞蛋。現在呢,家用給得少,罵我是臭雞蛋。生氣的時候叫我去賣鹹鴨蛋。而且不管心情好不好,他都要說我是烏龜王八蛋。都是是非阿!

老爸對兩個兒子講,我的兒子,老爸就要離開人世,以後你們要好好的照顧自己啊。長子說,你那個遺產趕快分一分吧。老爸就講,我就幾棟房子跟一兆,房子留給老二,一兆就給你吧!長子說,這還差不多。他拿一兆就很多房子。次子就講,為什麼哥哥這麼不孝?老爸講,別難過,將來你這能夠體會到老爸的苦心。幾天以後。這個老爸走了。大兒子看了遺囑,如願以償的繼承了遺照,遺下來的照片,遺照。一切都是假的。這一切都是假,沒有真實的東西;留給你一兆,還是遺照也都是一樣。

昨天有人問,「你們家是誰在作主呢?」先生就講,我是一家之主,當然是我做主。「那你太太呢?」先生說,我太太少我一點,她是一家之王。

跟大家講,你只要有恆心的修行,我跟你保證,你一定跟你的本尊能夠合一。你一直想念你的本尊,你本尊也一樣會想念你;當你能夠跟本尊合一的時候,記得常常跟衪合一, 衪有什麼能力,你就有什麼能力。這時候你的覺受就出來了,你會感覺到,只要像本尊一樣,回到本尊的淨土,這是人生最有意義的一件事情。

大家好好修行,嗡瑪尼唄咪吽!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