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2019年5月25日蓮生活佛主持「黃財神法同修」暨《道果》第207講

首先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同修的本尊「針巴拉跟五方五如來」。

今天我們修黃財神法,這也是一個財神法,先跟大家講,大家晚安大家好,你好大家好(粤語)。

  黃財神我們知道的,祂有一個特殊的地方:用香、點上香,再由香幻化成為須彌山,黃財神是住在須彌山的半山,半山叫做四天王天,黃財神屬於多聞天,當然四天王是財神。我講過,在天上最富有的是四天王,海中最富有的是龍王,在地面上最富有的可以講是山神跟堅牢地神。

聖尊關心 越南翻譯組

玉玲英俊夫婦 移民紐西蘭工作

  我們開始修行要先修資糧道。資糧道也就是講,如何在人生當中一切都沒有缺、無缺,能夠很定下心來,能夠好好的修行,不為錢去奔波。我們在越南是有雷藏寺,也有上師在那邊,越南有兩個翻譯越文的,很有學問的年輕人,把師尊的書翻譯成越南文。當然真佛般若藏裡面有英文的、也有越南文的,聽周律師講,翻譯越南文的這兩位,現在從越南移民到紐西蘭,是在南島還是北島?(答:不知道)不知道是移民到南島還是北島。北島就是Auckland那裡?喔,北島是紐西蘭最大的島,那你也是在北島。

  他們兩個人移民到紐西蘭去的時候,目前在找工作,是很模範、很陽光的一對夫婦。我在台灣見過他們,很好很優秀的兩個越南年輕人,他們把書翻譯成越南文,對真佛宗有很大的貢獻。現在移民到紐西蘭以後,沒有事情可以做,聽說在找工作。 這個針巴拉也應該去幫忙他們,用佛菩薩的光讓他們找到工作,也希望我們在紐西蘭的同門,幫他們找一下。他們在紐西蘭的住址,如果有的話,請給這個紐西蘭的堂主,剛好在這裡,也可以幫忙找事情做。他們兩個越南人是非常模範的很年輕、很誠實、很實在的年輕人。

  欸,你要移民到紐西蘭,要先找工作才過去嘛,去到那裡沒有工作,如何有資糧呢,對不對?在紐西蘭羊都比人還多,那邊地廣人稀。我記得我去到北島Auckland是最大的城市,南島最大的城市是基督城,其他的地方很空曠,地廣人稀,工作不是很容易找的到。希望針巴拉能夠幫助這兩位越南的年輕人,那要請紐西蘭的堂主,因為你在地的,彼此都是同門,跟他們聯絡,應該可以幫助他們,解決他們的困難。問他說你們要做什麼樣子的事情?他們的回答說,只要有事情做就好,他們肯吃苦肯耐勞,有工作做就可以了。

泰國師姐 修勾財天女法 持續中獎三年

  黃財神也是財神,真佛宗有很多財神,還有在佛國淨土的財神,勾攝財續母,就是財神勾財天女, 祂是阿彌陀佛的心中所化出來的,是佛國淨土的財神。有一位泰國的Ying師姐,我只叫她「Ying」而已,她的名字很長,我在台灣的時候,她也到了台灣雷藏寺來。她沒有事情做,每天就是用勾財天女的勾,跑到戶外勾勾勾勾,然後念勾財天女的心咒,她是去買四字獎,居然連續中獎中了三年,三年哪!

  到了台灣雷藏寺,我問說,你現在還在中獎嗎?她說還在中獎,只是中多、中少,不過每一期統統都有中。她說用了勾財天女以後,她沒有工作,就是以買獎券為生,買獎券中獎,她中的獎比人家工作的錢還要多。那個Ying師姐很特別,我看她為什麼特別,這女生很奇怪,是中年婦人,個子長的高高的,我特別看她一下:哇,天啊!她嘴巴好大,這個嘴不是小嘴巴,是大嘴巴,一直到邊緣上來;一開口,怪不得很多錢都會掉進去。Ying師姐,你們在座的有認得的嗎,有人認得她嗎?泰國的,沒有人認得。泰國有名的薩瓦迪卡,中獎連續中了三年以後,我再問她,你現在還中嗎?她說,還中啊。有這樣子的,她就是靠一個勾財天女。 

馬上有錢法 搖錢樹法 大福金剛法

皆能幫助眾生求財增益

  瑤池金母也是財神啊,瑤池金母馬上有錢法;蓮華生大士也是財神啊,祂的搖錢樹法,還記得嗎?蓮花童子也是財神啊,蓮花童子是大福金剛,當然有大福啊。有人送錢給師尊哪,真的!那時候我還在台灣問事情的時候,還沒有到西雅圖來,人家怎麼送錢呢?我在圍牆裡面,他把一個大箱子的錢, 丟到我的庭院來,然後我再拿起來,把它丟回去,丟出去;然後他又丟進來,我又丟出去,就好像在丟籃球這樣子,他一定要把那些錢送給我,用一個紙箱子裝著滿滿的錢。

  大福金剛,坐著就會有,真的。不好意思講,像今天師尊胸前掛了一個這個東西(項墜),我並沒有跟他要,他就是要送我,中間這一塊是81克拉的紅碧璽;紅,碧是碧潭的碧, 璽是玉璽的璽,紅碧璽。我不要講它多少錢,因為講了大家都會心跳,我自己也會心跳。這一塊是這個人在台灣送給我的,從一個國家過來,要送給我這個東西,可以講是那個國家的第三大富豪,他就送一塊,完全沒有瑕疵,81克拉的;如果紅寶石的話已經不得了,這東西比紅寶石還要貴,在這世界上很難找到的。

  我在台灣很想把它帶回西雅圖來,畢竟在西雅圖才是真正的住家,台灣是客居,我不太敢帶回來,我想台灣的東西我就不帶回來,留在台灣好;但是瑤池金母跟我講,你可以帶回去。帶回去,過 custom怎麼辦?那時候我想到,我就跟他講,這塊是glass,底下這塊金是镀金。但是海關是很厲害的,我想我還是不帶好了,不然就講這是我的dharma item,是法器,它做成法器的形狀,做成念珠嘛。

  其實上面這裡圓圓的全部都是紅碧璽,我不敢帶,我說我留在台灣算了,台灣的留在台灣,美國的留在美國,不要這樣子搬來搬去。但是我又想帶回美國,怎麼辦呢?問一下瑤池金母,瑤池金母說,沒問題你帶回去,如果真的被搜到了,我只能跟他講dhama item,是我的法器,掛在胸前給大家看,好了就這樣決定了,因為瑤池金母說可以帶回去,我就帶了。

  到了西雅圖機場,檢查很嚴格的,那個海關人員居然認得我,他說,oh, living Buddha, go this way。不是叫我pass, No, No pass, go this way,進去裡面檢查啊。我有一個皮箱,大家知道我旅行就是一個小皮箱;師母一共有五個,四個check in,手上帶一個,我有一個,剛好六個。本來我的小皮箱都是放在最上面的,當初拖行李拉出來的時候,我的就先放著,再到拿行李的地方,就一直擺上去,我的就壓在底下。海關人員認得我,就要我去檢查,檢查行李經過的時候,那個人就講,有jewelry。

  那就檢查啊,第一個檢查放在上面的行李,現在海關是這樣子,他先問你,你這裡面有什麼東西?你先講,師母就開始講,裡面有什麼、什麼,他打開,的確都是正確。第一個行李搬開,再來第二個行李,這裡面有什麼,也是她的紙箱子,打開,師母就講這裡面有什麼,通通都講,他打開全部看,全部都對。然後他檢查了差不多三個,還剩 下三個,他已經檢查到很累了,因為檢查了三個了,都沒有啊。然後我把我的東西拿起來,這個也給你檢查,我拿起來說,you want open?那個Custom officer一看到,啊,算了、算了,就這樣子過關了。

  但是我(右)手上戴的也是這個啊,我(右) 手上戴的這個是印度尼西亞做法會的時候送的,那是阿底峽法會的時候送的,這個原來也是紅碧璽,也是很貴的,這將近有29克拉,這個有81克拉;另外我(左)手上這個是香港送的,這個(右)手是印尼送的,這個項墜是一個國家的一個富豪送的,全部都是人家送的。所以我到哪裡去買東西,我根本不用買東西,我唯一花的錢是,gas station buy gas,就是這個樣子。

  這個項墜有用嗎?掛著好看,對我講,沒有用處。這只是一個石頭,這些都是石頭都是礦物,總有一天這些也是要留下去,轉手到別人的手上,我也不會賣,我也不用賣什麼東西。所以呢,我覺得大福金剛就是這樣子,你將來如果當上master,而且你得到真正傳承法流,你是一個很尊貴的master,你一樣也是大福金剛。

  你們本身修行有成就了,你也能夠弘法度眾生,像我們現在的上師master阿闍黎、還有教授師、還有法師,他們如果真正學習到了佛法的精髓,他只要出去說佛法、講佛法,人家就會供養。法師人家也要供養你,但是你一定要學的非常精要懂,什麼你都要知道,不是三飽和尚。什麼是三飽和尚?就是吃飽、睡飽、玩飽,三飽和尚。你真正有了學問、你修證了,你自己本身福分就會來,所以講的是實在,因為你給他感應,他就給你供養;他問你的事情,他所求的事情,你神算有給他得到感應,他可以付出。

  其實我手上的紅碧璽,也是因為給他感應了, 人家有了感應,他才送我;所以很多事情,幫人家神算的時候,你說神算不知道準不準,你這樣子講就不對了。因為有時候,人家身上有很大的疾病, 但是你能夠用你的方法給他,他的病很快就好了,他心存感激,他說我就是要給尊,是這樣子的。當然有很多祕密,也不能講出來,像這個項墜到底是哪一個國家的富豪送的,我不敢講;這個是哪一國的總統送的,我也不敢講,因為不能講。是總統送的,但是我也不能講,所以很多事情是這樣子:人生嘛, 財富是借你呆看的。

弟子請佛住世 聖尊憫念眾生

將修密法延壽

  你們剛剛請佛住世,那個瑤池金母也跟我講,我可以再活幾年,祂都已經跟我講過;現在你們盡量幫我,我心裡也很感激很感動,瑤池金母講的話,幾乎都是像磐石一樣堅固不移的,很難移動的。謝謝你們幫我祈求,念長壽佛心咒、祈求常住世間永轉法輪,謝謝你們祈求;但是壽命祂確實有跟我講,我是知道很難改,我也盡量自己想辦法改。

  我有缺點祂也會跟我講。昨天晚上,我有缺點祂跟我講:你有這個缺點,你這個缺點一定要改,你如果把這個缺點改了,你就是一個很神聖的人。昨天晚上跟我指示,那當然我也想改,一定會改的,但暫時還改不了。

化生或胎生 從頂竅出 能至佛國淨土

  我今天再談一下《道果》,這裡有「別洲生處行法」:

  三、別洲生處行法

  以字遮諸外門戶,僅留梵穴不遮,心間之氣與月輪上,觀心之所依為一青黑息吽字,以二十聲嘻紀(hiki)提引至喉間,第二十一聲時,以三種訣要相契之法由梵穴門戶射出,至任何所欲之具安樂洲及生處。

  若欲成化生,入鄔巴拉花與蓮花等生處中央,若欲胎生,入婆羅門或皇后王妃等胎內,作為意之對境而射,如弓箭繃弦之喻,定能成功。

  以上三種應用行法,許為四種灌頂之共通臨終法,唯第四種屬不共之法:

  在第三,「以字遮諸外門戶,僅留梵穴不遮」,頂竅不遮,只有這個不遮,其他全部遮;也就是你一定用藍色的吽字,雙耳遮起來、雙眼遮起來、雙鼻孔遮起來、口遮起來、臍輪遮起來。另外,一個是小便道遮起來,大便道遮起來,僅留梵穴就是這裡不遮。「觀心之所依為一青色吽字」, 那時候要觀想你的心際有青黑色吽字,以二十聲嘻紀(hiki)就是「力」,提引至喉間,第二十一聲的時候,以三種訣要相契之法由梵穴門戶射出,由這個梵穴門戶這樣子射出去,至任何所欲之具安樂洲及生處。

我告訴你,我們在地球上,稱為南瞻部洲。其實在佛經裡面有寫,在世界上有四個大洲:須彌山在中央,其中有四大洲,一個叫做東勝神州,你看西遊記東勝神州傲來國花果山水濂洞,孫悟空就是東勝神州的人,是別地方的人,不是屬於我們地球,那個地方叫東勝神州;一個叫西牛賀洲,一個是北俱盧洲,北俱盧洲是香積淨土,這三個洲都是淨土。其中,南瞻部洲就是我們人類所住的地方, 這是在佛經裡面記載的。所以你要生到別處去,同樣用字遮止的方法,想念心中一個黑色的吽字,二十聲的「力」,到最後一個「力」衝頂出去,就可到其他三洲,尤其是北俱盧洲,叫做香積淨土。

「若欲成化生,入鄔巴拉花與蓮花等生處中央」,你如果想要化生,蓮華生大士在蓮花裡面化生出來的,祂不是由人的胎出來的,蓮華生大士是由蓮花的心產生出來的;你要像從蓮花裡面化生,你就觀想在蓮花裡面的中央。如果要胎生,入婆羅門或皇后王妃等胎裡面,也就是說,如果你想要在人身上出生,那麼你要找最好的人。找什麼人?找日本天皇的夫人,她有胎的時候,你出生將來就是日本天皇;你要到白金漢宮,你要找英國的,將來出生就是英國的王子。

你有本領這樣子做的話,我要找哪一個國王、我要出生到哪裡、將來作為一個國家的國王,你就是找那個皇后,投生在那個皇后的胎裡面,可以出生的,那個就是奪舍法,密教有這樣的方法。你總不要找一個乞丐家裡去轉世,將來變成小乞丐, 對不對?找那個皇宮貴族,那個夫人的胎,你不得了啊!將來你出生就阿拉伯的王子,一出生就很有錢。它這裡面講,「入婆羅門或皇后王妃等胎內, 作為意之對境而射,如弓箭繃弦之喻,定能成功」。你只要觀想她,然後把自己靈魂像弓箭一樣 射向她的胎,都會成功的,意思是這樣子講。

「以上三種應用行法,許為四種灌頂之共通臨終法,唯第四種屬不共之法」,明天再講大手印道之遷識法,今天所講就是說,你要胎生也可以、你要化生也可以,當然我們修行人不可能去卵生,跑到卵生去,也不可能跑到濕生去。濕生是什麼東西呢?就是那個蟲啊,很多在水溝裡面的啦,轉世到小蟲那裡去;也不可能轉世成為魚、變成魚,轉世為濕生。我們主要是化生,化生很重要,另外還有一個胎生,從頂竅出去的,都可以到佛國淨土,這是非常重要。

常練寶瓶氣射息 往生有保障

講這個《道果》,其實要什麼奪舍法,或者由頂竅出去,頂竅就是平時我們修寶瓶氣,用射息射頂竅,憋不住氣的時候,一口氣向上射息射出來,先射頂竅,把頂竅這個洞要射出來。你自己摸摸看,你們頂竅上面有沒有一個洞?有沒有?沒有啊?那你要趕快準備,這邊頂竅是很重要的。你們看一下師尊有沒有頂竅,你們看一下?在這裡啊,有沒有?(答:有)看得到啊?真的看的到還假的看的到,你們眼力那麼好?真的,這個頂竅一定要準備好,頂竅不準備好,怎麼行?可以照得到嗎?頭低下來照看看。對呀,一定要從這裡出去的,其他地方都要關起來。

兩個眼睛、兩個鼻孔、一個嘴巴、兩個耳朵,統統都要關起來;另外肚臍也要關起來,另外大便道、小便道,全部都要用藍色的吽字全部把它關起來。只留這個頂竅,一定可以到佛國淨土,去化生、胎生也可以啊;將來你要當日本天皇,現在天皇叫什麼名字?天皇已經改國號了。你要當日本天皇也可以啊,你就直接過去,看到日本天皇的老婆有了胎,你就直接射進去,她就結胎,出來你就是日本天皇,就是這樣子。你要在人間,或者你要到天上、或者要到四大神洲,到其他三個神洲去都可以的。

但是記得有一點,蓮華生大士講了一句話, 祂講了什麼?「一切的功德都來自於寶瓶氣」,就是你臍下四指的地方,這個下丹田,裡面你能夠常常所有的氣集中在那裡;以這個氣來發揮,才能夠推動心輪的命氣,推動心輪的命氣,從中脈走,從頂竅這樣子出去。你如果不修寶瓶氣,男生當然是以臍下四指的地方修寶瓶氣,女生就以心輪跟臍輪的中間,來修寶瓶氣,以心際底下來修寶瓶氣,將來氣足了,就可以把你的命氣,把它移動經過中脈從頂竅出去,那就是成就,在密教講這樣子就能夠成就。

修破瓦法開頂後 每個月加修一次

如果頂竅不開,那慘了:因為你修寶瓶氣常常射息,那一口氣一直射,射這個頂,射到最後它會開的,這就是開頂法,就是破瓦法。你先把破瓦法修好,每一個月你再修一次開頂法就可以。開了頂以後每一個月修一次就行,最重要的你的寶瓶氣能 夠把你的命氣,可以從中脈這樣子推推推,推從頂竅出去,這是重點。

所以如果你沒有寶瓶氣,你也破不了瓦、這個也不開,你從嘴巴出去,你會轉世成為什麼?從鼻孔出去你會轉世成為什麼、從眼睛出去你會轉世成為什麼,以前在道家我有學過,跟密教稍微微有不同,但是這個頂竅,倒是一樣的。在道家所學的是說,靈魂從眼睛出去就會濕生,變成魚;海裡面的大魚小魚這樣子,功德大一點,就變成鯊魚或鯨魚,對不對?功德小一點點就變成小魚,就是我們一口就可以吃幾百隻進去的那種小魚;從耳朵出去會變成什麼、從鼻孔出去會變成什麼、從嘴巴出去會 變成什麼。

以前道家是這樣子講,從肚臍出去,會變成人;但是從肛門出去,完了,一定到地獄去,三惡道;從小便道出去,也是到三惡道,絕對的,就是從小便道出去從肛門出去,一定到三惡道。所以密教有很特別的這些法,最主要大家都要懂,一定要從頂竅出去,將來走的時候,一定要開天門、閉地戶、塞人道、阻鬼路,由哪一個道出去會變成鬼的,非人,在上回已經講過,變成非人,非人就是鬼。

小明到藥局去買藥,小明跟老闆講,老闆,我想買強力止痛藥,老闆就問他,你哪裡不舒服了,需要強力止痛藥,小明說,我現在很少,什麼都不痛,只是我明天要帶成績單回家。

我小時候也是這樣子,但是我沒有去買止痛藥,我經常在我的褲子裡面,再放一條桌布,打起來還是蹦蹦蹦蹦,老師會從我穿的學生褲裡面,拉出一條破布。

老師問小明,8减去一半是多少?這個小明就問老師,是直著剪還是橫著剪呢?老師說,有差嗎?小明說,直著剪是3,橫著剪就是0。結果第一堂課,小明就被老師趕出去。也對啊,你看8直著剪下來,就是3嘛。大家都知道8減一半是多少,對不對?有時候,老師跟學生的對話當中,就是在解釋當中必須要解釋的很清楚,不然也會有誤解。

老師問學生,為什麼水裡游的魚,不會說話?小明就站起來講,如果我把老師的頭塞進水裡,你能夠說話嗎?當然,小明又被趕出去了。

520才過了,5月20號520,我愛你的意思,結果玩了那麼多年的剪刀石頭布現在才發現原來代表著520,5(布)2(剪刀)0(石頭)。

如果我對一個人說(比手勢),布、剪刀、石頭,就是我愛你啊,不用再比手勢;愛してる,直接比布,剪刀,石頭,就是我愛你的意思了。這個很好的發明,以後我們可以這樣子做。

「有一天晚上,老公睡著說夢話,突然之間,叫起了一個女孩的名字,老婆在旁邊非常生氣,就把他叫起來,問他究竟做了什麼夢,為何叫了一個女孩的名字?老公這講,他在夢裡面看到一個魔鏡, 魔鏡問他,誰是世界上最醜的女人?所以他喊出一個女人的名字。

這個老公很聰明,他就沒事,他講了這個女孩子的名字,結果沒有事,還要再講下去嗎,把這個手上拿的講完好了。

小時候聽老人說,女孩子用筷子拿的越長,嫁的就越遠,那麼有一個女孩就有遠嫁到國外的夢想,所以他一直用兩雙筷子接起來吃飯,沒有想到長大以後,她嫁給一個炸油條的,什麼意思啊?因為油條像兩枝筷子拉的很長,在炸油條的時候,那 個筷子是特別長的。

你們對剛剛所謂靈魂出竅,去轉世的,有什麼疑問沒有?沒有吧?已經講得很清楚了。我們還是要很認真的修寶瓶氣,能夠運這股氣,吸一口氣,氣下去的時候,你就提肛、下壓、上提,就把氣提在這裡;這一口氣很有用,經常這樣子練的話,將來可以把你心際的命氣,可以推上頂竅這樣出去, 這是在《道果》裡面所講的。

  嗡瑪尼貝咪吽。

 

 

相關文章

20221224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7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1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首傳蓮師「化虹大法」-台北小巨蛋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