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2019年12月7日聖尊蓮生活佛主持「蓮花童子本尊法同修」暨《道果》第260講開示

大家晚安大家好,你好大家好。

上一回有提到蓮華生大士跟蓮花童子之間,祂們的關係,這一回是同修蓮花童子,我總不能再講說蓮花童子跟蓮華生大士又有什麼關係。今天我們同修蓮花童子,修法的過程當中,有沒有跟蓮花童子合一,司儀在這裡嗎?有沒有提到蓮花童子?剛 剛提到皈依樹,蓮花童子在中間,上面是傳承的祖師,有跟菩薩,底下有護法跟所有的金剛神,蓮花童子化為光點移到頭頂上,然後由頂竅進入到行者的心中,然後再把蓮花童子漸漸放大,把自己變成蓮花童子,有沒有這個過程?有啊!

修本尊法 應觀與本尊合一無別

但是我覺得今天好像沒有,是真的,你只是講說,其實也可以這樣子,蓮花童子白色的光「嗡」,照射行者,有這樣子講,「阿」紅色的光照行者的喉部,「嗡」藍色的光照行者的心際,最後蓮花童子的百寶光照射行者,行者的所有業障從毛細孔流出來,這是有的;但是沒有變化為蓮花童子,其實修本尊法的時候,很重要的,自己跟本尊無二無別的合一,這是非常重要的,你在修本尊法,不能只是說消除你的業障,你自己要變成本尊,這一點非常重要。

在密教來講,其實我們身上,經常是這樣子的,自己的上師跟本尊跟護法跟行者之間,是一種三昧耶,上師本尊護法跟修行的人是永遠不分開的,而且是合一的;經常是三合一或者是四合一,其實你自己就是上師就是本尊也是護法,真正到一昧的時候就是這樣子的,平時就要練習,這是非常 重要的。蓮華生大士跟蓮花童子又有什麼關係呢? 其實蓮華生大士就是蓮花化生出來的菩薩,蓮花化生出來的菩薩當然就是蓮花童子,二者無分無別。

蓮師名言 無來去 無生死 虔信必現身說法

蓮華生大士曾經講過一句名言,很重要的一句話:「我無來去。」我沒有來也沒有去,這句話是什麼意思?根本祂沒有生也沒有死,「我無來去, 只要虔信我的。」很虔誠的相信蓮華生大士的,經常憶持蓮華生大士的,「我必現身為其說法。」祂會現身而且跟這位修行的人說法。每個月十日, 蓮華生大士的生日是幾月幾號,七月十日,每個月的十號祂都會來巡視弟子。祂最後要走的時候,騎著天馬,當然很多的傳說,回到鄔金淨土的西南隅,西南方的意思,蓮華生大士要離開人間示寂的時候,說了這句話:「我無來去,只要虔誠信仰我的人,憶念我的人,我必現身跟他說法。」所以蓮華生大士可以顯現跟所有的弟子說法。

師尊每天晚上或者中午要給大家加持摩頂的時候,其實我是眼睛閉起來,然後我祈求我的三個根本,祈請我的上師,我的本尊。在祈請當中,我就念:「是諸佛要給大家加持嗎?還是菩薩要顯現給大家加持呢?還是金剛要顯現給大家加持呢?還是 護法要顯現給大家加持呢?還是空行要給大家加持呢?還是諸天要給大家加持呢?還是祖師要給大家加持呢?」我先祈請然後問,最後出現了一尊,我知道了這一尊要給大家加持,我再宣布這一尊要給大家加持,是這樣子的。

每一次我都一定要祈請,中午吃完飯以後,晚餐吃完飯以後,我都是這樣子祈請,可見祂們隨時都可以顯現給大家加持的。今天我們修蓮花童子,告訴大家,你真的非常虔敬虔誠,非常的恭敬,念蓮花童子的心咒,蓮花童子一樣可以顯現給大家加 持,跟蓮華生大士是一樣的,因為蓮華生大士也等於是蓮花童子,童子的意思跟大士的意思是一樣的,大士就是菩薩,童子也是菩薩,你看文殊師利菩薩也可以稱文殊童子,是一樣的。

有一位天音雅樂的同門在這裡嗎?蓮花麗田師姐,那天「天音雅樂合唱團」她們供餐,她跟我講,有一位印尼加里曼丹坤甸的一位黃師兄中風,在醫院昏迷不醒,他太太就在旁邊一直唸上師心咒:「嗡咕嚕蓮生悉地吽。」黃師兄的太太是印尼人,她知道在亞特蘭大的跟信恩跟春蘭以前叫春麗的媽媽也是印尼人,她們是認識的,她就跟信恩春蘭的媽媽講:「我的師兄已經中風已經昏迷,希望能夠給師尊加持。」那時候信恩跟春蘭的媽媽已經回到亞特蘭大,她就告訴了蓮花麗田,拜託蓮花麗 田拿我師兄的照片給師尊加持,她就拿印尼坤甸黃師兄的照片給我加持這樣子。

持蓮花童子心咒 感應連連

在加持的同一個剎那在同一天,她太太在醫院裡面照顧中風的黃師兄,一面念上師心咒,眼睛瞇了一下打了一下盹,就看見盧師尊走進來,走進醫院裡面,同樣加持的那個時間,看見師尊走進來,給印尼坤甸的黃師兄做腦部手術,也不是什麼手術,就是手伸進腦海裏面拿出一塊黑色大塊的血塊出來,然後對著血塊,師尊很滿意的笑一笑說:「可以了。」然後就走出去。這一走出去啊,那位躺著的黃師兄就醒過來,這個是千真萬確的事實,都是有名有姓的。

她先聯絡信恩的媽媽,信恩的媽媽再聯絡蓮花麗田,蓮花麗田再拿著中風的黃師兄的照片給我加持,加持的那一剎那,剛好她在唸上師心咒,這個時候就看到師尊進來,從他的腦裡面拿出他的血塊。醫生認為是不可能的,這一定會變成植物人的,因為腦裡面都是血塊,就算救活了也是植物人,哪裡能夠醒過來,我講這樣,蓮花麗田對不對?(昨天去複查照MRI血塊已經沒有了)完全好了,(出血的血塊跟耳朵一樣大那麼大的血塊,昨天去看都看不出來,都沒有了),所以蓮花童子也可以現身救人的,蓮華生大士能夠,因為蓮華生大士就是蓮花童子,這是事實啊。

那位師兄叫什麼名字?黃漢飛,現在是已經完全好了,醫生是認為這個就算救起來也是植物人,蓮花童子在救眾生就有這個現象,開腦的從腦裡面拿出東西的。印尼的伊莉莎白也是師尊從腦裡面把她的瘤拿出來,伊莉莎白畫很多唐卡,她的女兒在西雅圖這邊讀書,伊莉莎白的女兒她今天晚上可能沒來,她頭一直很痛,把瘤拿掉就好了,晚上做夢的時候,夢見師尊給她開刀,把瘤拿掉,說剩下一點皮自己去處理,去照MRI的時候,真的剩下一點皮,瘤就不見了。那天不是有一位同門嗎?是從哪裡來 的?(蓮花陳麗)脖子長了一個瘤,也是印尼來的,怎麼三位都是印尼的?

黃師兄的也是印尼的,伊莉莎白也是印尼的,那個(蓮花陳麗)也是印尼來的,才一摩頂脖子的瘤就不見了。特別從印尼坐飛機到西雅圖要問這個瘤的事情,趕過來在彩虹山莊師尊給祂摩一下頂,那個瘤就消失掉,消失掉以後,那(一龍)講師就跟祂講,你要問什麼事就寫一寫,就幫祂寫:「咦!你脖子上的瘤怎麼不見了。」他摸一下,不見了,省下問事的錢,連問事的的紅包都不用給了,才摩個頂而已,就這樣子好了,當場他就講出來了,對不對?這已經有三個例子,怎麼三個都是印尼的?好怪,難道我只出現在印尼嗎?印尼的弟子也是滿多的,印尼的弟子也是很虔誠的。

勤持八百萬遍 產生光明

蓮花童子你虔誠的跟祂求,念蓮花童子心咒,以前我講過念蓮花童子心咒八百萬遍,也不要說:「我要念那個比較少一點的。」不用念到八百萬遍,但是蓮花童子心咒很短,「嗡咕噜蓮生悉地吽。」這樣子就一遍了,你每天念用計算機一直算一直唸,念了八百萬遍,有的真的到了摩訶雙蓮池,像陳仁和師兄他就到了摩訶雙蓮池,有的也顯現了很多的奇蹟,念了八百萬遍自然就顯現了很多的奇蹟。像Hanifa師姐的媽媽,她只唸二個,一個是蓮花童子心咒一個是《高王觀世音經》,她只念這二樣,她是坐化啊,身體沒有病,又是印尼。她媽媽住在印尼的麻朗,早上起來做完飯,準備出門一下,走到門那邊覺得頭很暈,就覺得要坐一下椅子,就回到椅子上坐一下,她就是念上師心咒《高王經》,她坐在椅子上不久就沒有呼吸了就走了,「這就是屬於坐化,坐著走的。哪有那麼好走的,很多人在醫院一躺就好幾年,很可憐的。

Hanita的媽媽是今天要出門覺得頭很暈就坐在椅子上,一下子就沒有呼吸就走了,哪有那麼舒服的走的,連死都很舒服,我也希望能夠這樣子,但是我也不敢講我會這樣子。人家Hanifa的媽媽就是這樣子走的,走了以後火化,舍利子像拇指一颗一 顆的那麼漂亮的舍利子,而且圓滾滾的,Hanifa把她媽媽的舍利子放在舍利塔裡面,然後送給師尊,我還是很恭敬的把她供養起來,放在我的房間裡面。你看她只念《高王經》跟上師心咒蓮花童子心咒,她就得到舍利子,她爸爸也是一樣,念《高王經》念上師心咒。

摩利支天咒 保護行者 不受傷害

所以蓮花童子心咒不要小看,那是師尊的心咒,其實是蓮花童子「咕嚕蓮生悉地吽」。「嗡」,宇宙之間所有的意識的所有的佛;「咕嚕」就是大導師;「蓮生」就是蓮花化生;「悉地」蓮花化生的淨土;「吽」就是成就;這個咒語的意義就是在這裡。它確實能夠成就,真的很多單單念蓮花童子的心咒就是「持明」,什麼是持明? 就是持著咒產生光明,叫持明產生光明。密教裡面持咒非常的重要,一定要持咒要念誦經典。

最近有障礙的,我都教他/她念《摩利支天經》持摩利支天咒,《摩利支天經》經文就是說,你永遠不會被人家欺負,也沒有人可以欺負你,沒有人可以騙你,沒有人可以從你身上取得什麼,什麼都不能夠傷害你,《摩利支天經》的意義在這裡,祂的咒語「嗡摩利支依梭哈。」你念摩利支天的咒跟摩利支天的經, 衪就會守護你,這意義是一 樣的。摩利支天是我們的護法,是毘盧遮那佛所化現出來,毘盧遮那佛大日如來所化出來的菩薩,非常偉大,摩利支天,我最近常常教人家唸《摩利支天經》跟摩利支天咒。

其實蓮華生大士的咒是很有意義的,「嗡唖吽別炸古魯貝嗎悉地吽。」蓮花童子的咒非常好的,包含一切,剛剛是蓮華生大士的咒相等於蓮花童子的咒,你只要很虔誠念上師心咒或者是蓮華生大士的咒或者是摩利支天咒,都是有感應的有相 應的。不是說師尊在,師尊會顯化,去跟人家開腦去幫人家的忙,如果有一天師尊不在了,跟蓮華生大士一樣,我無來去,你只要虔信我的,很虔誠地相信我的,憶念我的,念我的心咒,照樣可以在你面前說法。

行者運用慧灌十二具蓮女 可打開脈結

今天再講一點《道果》。

2.決斷涅槃脈。

頌云:「各地初終間,以第三十間開解脈結決斷」。精血二脈纏壓於中脈三十二處,故有心氣淨分不行及狹阻之三十二脈結,依喜等十二具蓮女,以四正斷之開解第一脈結,登初地極喜地,至十二地大智地之一脈結開解,所謂「決斷」,是指氣明點堅固。

我講這一段,什麼是精血二脈纏壓於中脈三十二處?密教行者最重要的,就是從頂竅一直到密輪或到海底輪這一條脈就是中脈,但是中脈不是完全直的,其中有很多不通的,不通的就是左脈跟右脈纏繞中脈,什麼是左脈呢?它這裡講,一個是氣, 一個是精,一個是血二脈;一個是精的脈,一個是血的脈,纏壓於中脈,有三十二個地方,被精脈跟血脈所纏住,必須要把結打開,這是非常重要的。精血二脈,纏壓於中脈三十二個地方,所以有心氣淨分不行,也就是我們在運氣進入中脈的時候,本來中脈是不通的,密教行者最重要就是把中脈通了,中脈能夠通非常重要,心氣淨分不行及狹阻之三十二脈結,中脈到了那個地方變的很窄,狹小阻擋,本來就不通的,修寶瓶氣的意思,你在修寶瓶氣的時候,讓你的瓶氣能夠進入中脈,越進入越多越好,氣進入中脈越多那個結才會一個一個打開,中脈才會通,修寶瓶氣的意義就是在這裡,讓中脈能夠通。

這時候講依喜等十二具蓮女,丹增嘉措,依喜等十二具蓮女什麼意思?這次算你對了,你如果沒有這方面知識的話,你搞不清楚他在講什麼東西。道果裡面提到依喜等,依喜就是依喜措嘉沒有錯,西藏的第一明母,等於是西藏的第一個明妃就是依喜措嘉,十二具蓮女,什麼是具蓮女?就是有明妃資格的有蓮花性的叫具蓮女,有十二位。其實講起來,明妃有好幾種,其中有一種叫具蓮女,走起路來有點像蓮花步,看走路的姿勢稍微可以看的出來。明宣法師會走蓮花步,你走看看,什麼是蓮花步?大家看了,本來具蓮女是很漂亮的,當然啦,我們不要看她的臉就好了,也不要看她的身材,看她的腳步就可以了,具蓮女他走路是這樣子的,有這種儀態出來的那個是具蓮女,從走路的儀態可以看出來,可以當明妃的。

所謂「決斷」是指氣明點堅固

明妃其實也有很多種性,其中一種叫具蓮女,就是依喜措嘉等十二位具蓮女,以四正斷之開解第一脈結,這裡所講的,就是行者應用具蓮女的方法,可以開解他本身的脈結,這是講得很細了,這裡面講到就是第三灌頂的慧灌以四正斷之訣開解第 一脈結,登初地極喜地,那時候會得到大樂極喜,登地所謂得到大樂的時候極喜非常歡喜,等於是一個階層,我們講的地就是階層;菩薩十地,從歡喜地一直到第十地法雲地。開始的時候是登歡喜地,這邊寫開始的時候登初地極喜地至十二地大智地之一脈結開解,這就是屬於「決斷」斷掉了,決斷是指氣跟明點堅固。

所以我們修行主要重點是在氣上面,在內法修行主要是修風,我們看《密宗道次第廣論》裡面講,修風就是修氣,用氣的力量去打開脈結,然後讓明點能夠充沛,這裡是講氣跟明點非常堅固,氣非常充足明點也非常充足,從你身體裡面分泌出明點也非常充足,明點充足有什麼作用?就是賀爾蒙,全身充滿賀爾蒙,包括腦部的多巴胺,包括嘴裡面的唾液,包括胃液會產生分泌,包括所有關節分泌。骨頭跟骨頭之間必須要有明點做潤滑劑,你的腳才不會痛;如果你老了關節會痛,是因為你的明點少了,關節才會痛;還有我們的心臟肺肝胰臟,胰臟是分泌胰島素,有一天你胰島素不分泌了,你就得糖尿病了。胰島素是什麼東西?就是明點,所以明點對我們身體太重要了。

你修內法的人,一定要明點非常堅固、非常充足、非常充沛,否則你會老化,到時候明點沒有了就進入更年期。什麼叫更年期?更入老年,而且從更年期一直到死都是在更年期,就是這樣子,所以這一點非常重要。我們修內法,懂得用你的氣去打 通脈,然後讓明點分泌充沛,就有精神有力量。男精女血都是明點,男的如果一直漏一直漏漏到60歲,漏到沒有了,明點沒有了。所以要修無漏法,就是男的必需要把明點變成無漏,不漏明點就是精不漏,無漏法成就。

女行者 修女丹法 斷血無漏

還有女的血無漏,月事不來,什麼年輕月事不來會蒼老怎麼樣,其實不對的。在密教裡面也有「女丹法」,道教稱女丹法,女丹法的丹就是血,叫女丹法。女的明點也沒有漏了,當然女的到最後也會無漏,為什麼?因為你已經更年期了,更年期就真的是無漏了。不是那個無漏,是在你年輕的時候就把血給它阻止了,給它停掉了,那是修行的無漏。師尊在40幾歲的時候就把精斷掉就無漏了,40幾歲就修證到無漏了。女的應該在年輕的時候就把血河月事斷掉,那個叫女丹法,就是這樣子。

這裡有一個很短的笑話,不想生孩子,現代人都不想生孩子,但又怕老了沒有人送終,怎麼辦?答案是什麼呢?死了還會知道有沒有人送終。你只要死了就不用管,有沒有人送終都是一樣的,這不算笑話喔!

從適應到喜歡,最後厭倦,該如何改?每個人的婚姻都要經歷這一段,從適應到喜歡,最後厭倦,該如何改?答案是不必改,換人。這也算笑話喔。

有二個家長誇耀自己的兒子是畫畫天才,甲就講:「我的兒子真是個天才,昨天他在牆壁上畫了一隻蜻蜓,他的母親抓這隻蜻蜓,抓了好幾次,可見真的畫的很逼真, 畫畫天才。」乙就答了:「那算什麼,我兒子在地板上畫了條蛇,我都嚇的破門而出,誰知道那扇門也是他畫在牆上的。」這個更厲害,畫畫可以畫成這樣子。

師尊的畫,只要畫到荷葉,荷葉上畫露珠,白色的露珠,人家都會講,那真的好像露珠,圓滾滾的,好像會在荷葉上滾來滾去,真的畫畫可以畫到這樣子。其實是用光影去畫,露珠產生它的光,還有它的暗影要畫出來,露珠就變成立體的,用光影去畫露珠就變成立體的。它是有訣竅的,只要把影子畫出來把光澤畫出來,那個露珠就好像真的一樣圓滾滾的,在荷葉上面滾動。那天畫了空姐楊小姐的畫,畫她拿著雨傘,你那個畫拿去裱了沒有? 裱畫的人有沒有讚揚這幅畫畫的好?有沒有?有,是因為你的眼睛很迷人,畫畫就要把神畫出來, 畫她拿著雨傘,把神畫出來,把眼睛畫出來,眼睛會說話,畫出來就很美,在你家裡做紀念,恭喜你,既然是畫你就是你的,今天就講到這裡,明天見。

嗡瑪尼唄咪吽。

 

相關文章

20221224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7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1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首傳蓮師「化虹大法」-台北小巨蛋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