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2019年12月15日聖尊蓮生活佛主持「地藏王菩薩護摩大法會」暨《道果》第263講開示

大家午安大家好。(聖尊用國、台、粵語問候與會大眾)

阿底峽尊者 藏傳佛教後弘期祖師

建立噶當派重整戒律

現在跟大家報告一下,下個禮拜天是12月 22日,下午三點是做阿底峽尊者的護摩法會。阿底峽尊者也就是西藏密宗後弘期最主要的人物,前弘期最主要的祖師是蓮華生大士,後弘期由印度到西藏弘法的就是阿底峽尊者。這個是祖師。阿底峽尊者有一個派叫做「噶當派」,所以衪的咒語是「嗡。別炸。阿底峽。噶當。梭哈。」手印是屬於轉法輪印,一般轉法輪印是這樣子的(聖尊示範)。

阿底峽尊者是師尊在印尼傳的,而且很大的場面,有三萬多人參加阿底峽尊者大法會,是在印尼傳的。阿底峽尊者這個祖師的功德非常的大,蓮華生是屬於前弘期的祖師,阿底峽尊者是後弘期的祖師,衪非常的有學問,辯才無礙。在印度的習俗 是這樣子,辯論赢的多一把傘, 衪的傘蓋就多一把。阿底峽一走出來,後面的傘蓋連著非常的多,非常的長遠,可見衪在學識上、在口才上、在因明學上,衪本身的成就沒有人能夠勝過。

也可以講在印度的時候,衪如果跟對方辯贏了,對方要做衪的弟子,而且寺廟要捐出來給衪。辯論就是這樣子,好像是說,寺主跟寺主互相辯論,輸了,就要認贏的人當師父,輸的人就當弟子,然後輸的人的道場全部要捐出來。那個時候全印度的寺廟拿著寺廟鑰匙的, 衪一出來叮叮噹噹, 因為鑰匙互相碰撞(帶了一大堆的鑰匙),所有寺的寺主都是阿底峽尊者。

所以你們如果不要智慧的,下個禮拜如果不要智慧的就不用報名主祈,你們如果需要如來的智慧的,你就要報名阿底峽尊者的主析,報名主祈的都是非常聰明的。這是簡單介紹。

聖尊為輕生台灣警察超度

我們談一下今天做的護摩地藏王菩薩。

師尊特別講了那位自殺的警察。昨天晚上講完了,一下來師母馬上就收到簡訊,台灣屏東有一個警察他是上吊自殺的,而且就在昨天晚上的前10天自殺的。我聽到鞋子的聲音也是差不多10天前,每一次我都聽到聲音,每天晚上。西雅圖的 Lucy師姐她回到台灣,馬上傳Line給師母,把當時新聞的報導通通都剪出來。是台灣屏東的警察上吊自殺,找到師尊這裡,每天在我靜坐的時候,弄得很大聲。

昨天晚上我回去,真的是感應了,真的有一個警察是上吊自殺。以為全部都是自己舉槍「砰砰」 把自己打死的,結果那個警察是自己上吊的,我看到的是上吊的。真的是有這回事。每一次聽到的聲音就是男人的鞋子很笨重的那種聲音,那就是警察的鞋子跟軍人的鞋子,是這樣子的。我昨天晚上回去了以後,到了差不多一點半,我跟瑤池金母合一,合一的時候,那個鞋子的聲音仍然響起來。

我上回不是轉頭看他嗎?一看,是一個上吊的,這回轉頭過去,我就唸了三個咒:「南無阿彌多婆夜。哆他伽多夜。哆地夜他。阿彌利。都婆毗。阿彌利哆。悉耽婆毗。阿彌利哆。毗迦蘭帝。 阿彌利哆。毗迦蘭多。伽彌腻。伽伽那。枳多迦

利。梭哈。」我就唸了這個「往生咒」。然後,我再唸第二種,「嗡。啞貝拉吽。堪渣拉。梭哈。」是文殊往生咒。然後我再唸一個咒就是六道金剛咒:「阿訶薩娑媽哈」。然後再行了法(再做法),然後他就非常的高興,很快的,我以妙色身如來的手印加持他,他就變成一個全身武装的警察。

本來很難看的,本來是很恐怖的,我轉頭看他的時候,哇!天啊,那個繩子這樣啊,把他的脖子吊的,整個人在那邊盪鞦韆,那個眼睛也流血,鼻子也流血,耳朵也流血,嘴巴這邊血也流出來,舌頭都伸出來,這樣七孔流血,很可怕的、很可怖,我看多了所以不怕。

聖尊曾是風水師 嫻熟撿骨遷葬不怕鬼

師尊為什麼不怕?因為那個我摸多了,我不是看多了,我還摸多了,師尊以前是風水師,人的骨頭是我在搬來搬去的,有什麼好怕呢?我都先把那個腿骨擺在底下,肩骨擺在中間,兩個膝蓋骨是頂在這裡,上面在頭顱,然後給它放在一個甕裡面, 我是這樣子擺。而且要用羅盤擺,頭蓋骨中心有一條線,那一條要對著羅盤的這個線、要對著羅盤的針。然後不對的話,要把頭顱擺好,然後給它蓋起來,還要做記號。等到放到地上的時候,還要以這條線為主,然後再給他擺方向。

我曾經去看一個家族的墳墓,家族的墳墓是所有的家族全部葬在一起,然後留一個門,那個門打開,裡面全部都是骨頭。師尊還鑽到裡面去,跑一圈,把每一個家族的骨頭全部擺好,一共搬了七、八個,他們全部的祖先全部擺好,那裡面很暗的。他們墳墓是做高起來,然後這邊有一個小門可以打開進去,裡面擺甕,我還鑽進去。如果人家從後面把我鎖起來,我就葬在裡面,真的。

所以我根本不怕這些東西的,那些骷髏我根本不怕的,你們毛骨會悚然,昨天師尊講的時候,大家毛骨悚然,那師尊看多了。他舌頭伸出來的時候,我還拉他的舌頭, 欸,這個可以當鬼舌湯,可以炒菜…….不用炒菜, 煮湯還可以吃鬼舌湯。鬼都怕我的,不是我怕鬼,是鬼怕我。所以昨天我就把他處理了,然後今天也講說要幫他超度,很好,今天就說,台灣屏東的那個員警,請地藏王菩薩把他接引往生佛國淨土。

聖尊隨順因緣超度姨舅

我剛剛唸往生咒的時候,唸「南無阿彌多婆夜。哆他伽多夜。哆地夜他。阿彌利。都婆毗。阿彌利哆。悉耽婆毗。阿彌利哆。毗迦蘭帝。阿彌利哆。毗迦蘭多。伽彌腻。伽伽那。枳多迦利。梭哈。」有沒有錯?喔,第一次顛倒,對啦,我覺得第一次好像不太順,這次比較順,但是我唸得很快。因為你知道嗎?在台上唸是有一種壓力,私下唸就沒有壓力,沒有人看,這麼多人看我唸,我一緊張就唸顛倒,這是自然現象,你們也不要覺得奇怪,有時候連音都會唸錯,真的。在台上雖然講說我是沒有壓力,什麼都不怕的人還什麼壓力,但有時候看到這麼多眼睛看我的時候,老皮有時候也會害臊,叫你表演,對不對?偶然也會啦!

那麼今天我在迴向當中又講了:我阿姨黃雪花「跟我舅舅黃炳生。因為他們也知道今天要做地藏王菩薩的護摩,我昨天晚上上床睡覺的時候,我阿姨跟我舅舅就來,我阿姨就唸我的乳名叫「卡子」, | 日本話勝利的「勝」,「卡子」,我的日本名字叫 「ろうかつひこ」。

她叫我「卡子」,我一看,是我阿姨,她跟我講:「我房子已經很小,結果你大舅舅也來住在我房子,你那個小舅舅黃炳生,他也來了,也住在我的房子。還有一些其他的人,」我不認識的,總之「是親友,「全部擠在我的房子,我房子太小了,擠不下他們,你那麼厲害,你幫我搬一個大房子。」叫我幫她搬一個大房子。我說:「奇怪,你到底在「哪裡,還住在房子裡面?」她人已經過世了,我大舅舅也過世了,小舅舅也過世了,我阿姨也過世了。

那我阿姨跟我很好的,為什麼呢?因為我小的時候被棄養,就是不要這個小孩,先給我外婆養,外婆養我到她過世了,到最後我媽媽沒有辦法,又不能帶回家養,結果就交代我阿姨養,就是我媽媽的妹妹養。我阿姨揹著我,那時候生活很辛苦,阿姨也辛苦,去台灣電力公司裡面幫傭,揹著我幫人家洗衣服,到最後她嫁給台灣電力公司裡面的一位科長,一個科長看上她,然後她就嫁。她跟我媽媽說:「我總不能帶著卡子去嫁人。」所以她又「退貨」,又把我退回家裡。哇!所以我就是在暴力家庭裡面長大。母親是很好,父親就是日本精神,非常暴力的,到最後雖然他也皈依師尊,父親、母親都皈依我,這是最後的狀況。

但是我阿姨對我有恩,我說:「好,我不只給你一個大房子,我還要把妳帶到西方佛國淨土。」我說妳願不願意跟著我來,她就點頭說願意,如果有房子更大她都願意。我說:「妳到底在哪裡?」她說她是基督教徒,我阿姨是基督教徒,她住在哪個地方的房子我也不知道,總之我好幾個親友全部跑到她那邊去,這一次就把我舅舅跟我阿姨帶到西方極樂世界。

地藏王菩薩誓願大 地獄不空 誓不成佛

我那個舅舅那時候他每一次出來,騎著摩托車要去舞廳跳舞,就跟我的舅媽講「我要去找卡子」,然後就騎摩托車到我家把我載走,也把我載去舞廳。所以我會跳探戈:蹦、铜、铜搭蹦………, 「這是探戈的。然後又會跳吉魯巴:蹦恰、蹦恰、蹦「恰、蹦恰、蹦恰……,都會跳。又會跳恰恰:恰、恰、恰恰恰……。然後又會跳倫巴:蹦達拉答起恰起恰……然後還有布魯斯:蹦答、蹦答、蹦答…….比較慢的四拍。然後,又會跳華爾滋:蹦恰恰、蹦恰恰……。都是我那個舅舅害的,不是,都是他成全的,把我帶去,叫我坐在那裡,然後講說「你隨便找一個小姐跳」,然後那個舞女就在舞廳的一個角落教我慢慢練,練到會跳舞。所以是我舅舅他成全了我,但也是害了我,然後現在他也找我,我就把他送到西方極樂世界。

這個是非常真實的,我跟你講的都是很真實的,昨天晚上我阿姨也知道我們這裡有地藏王法會,我舅舅也知道,所以他們都來了,可見你們的親友也都知道,你們如果沒有報名的,辜負了他們的心。下次還有這個機會的話,記得一定要報名主祈。

地藏王菩薩很偉大,非常偉大!衪發的願望「地獄不空,誓不成佛」,我講過了,四個大媽也這樣子跟我講:「阿彌陀佛是你父親,瑤池金母是你母親,地藏王菩薩是哥兒們,空行母是你的妻子。」哇,這四樣真的好好,我最喜歡的就是「空行母是我的妻子」,不過,地藏王菩薩我都稱衪師兄,真的。「地藏王菩薩師兄,請袮幫幫忙,只要參加主祈超度的,一定接引他們到往生佛國淨土。」大家都是一樣,非常好的。

現在很多的醫美診所,大家知道嗎?就是美容的、做美容的,很多皮膚科醫師都轉成美容的醫師。這裡寫著醫美診所的廣告板「女人要懂得愛自己」,它的廣告是什麼呢?第一個:假的美,總比真的醜還好?女人懂得愛自己,小三就會輸給妳。錢能夠活化細胞,鈔票能燙平妳的皺紋。等你三十歲以後就不叫「保養」,叫做「維修」。有保養是老樣子,沒保養是樣子老。痛苦會過去,美麗會留下來。臉型整得美,老公不出軌。常來變美眉,再來變女神,不來變大嬸。狐狸不能沒有尾巴,美女不能沒有下巴。

這是醫美的廣告,其實講的也是滿有道理。今天我們講《道果》,這是更有道理。

踏實修法不輟 法流加持灌頂亦不斷

二、加持相續不失 

即具四密咒際之自性:

  1. 實修際: 

須依殊勝上師之再傳行持法門而實修,為「具實修際」。

  1. 覺受際: 

依實修法受持,隨宜生起十五覺受等,為「具覺受際」。

  1. 加持際:

以覺受令心氣集攝加持相續,為內空行加持,「如此亦獲得一切外空行加持,新病不生,痼疾漸癒,外內之蟲不生,八法執著微小,得拔除其他眾生之病苦及魔礙等加持無量威神力,此謂「具加持際」。

  1. 實修際:第一個,實修。你實修的時候, 就等於加持。你根據師父本身傳下來的儀軌很周全的修一遍,就等於加持,就等於在加持你一樣的。第二種,它說實修非常重要,所以它排在第一位。 我們如果實修一遍法,或者你來參加護摩。剛剛我參加護摩的時候,地藏王菩薩下降在我的身上,那個就等於是地藏王菩薩給我加持,是一樣的一個道理。我們在實修的時候,都會受到佛菩薩的加持。
  2. 覺受際:覺受際,就是根據你的覺受。你有沒有感覺到呢?感覺到你在實修的時候,佛菩薩給你加持呢?有沒有感覺到呢? 祂的法流進到你的身上,是灌頂也是加持。

所以我常常講,有時候人家講師尊會變臉,什麼叫變臉?好像我合掌,現在祈請地藏王菩薩進到我的身中:(聖尊示範入定)「一心敬禮地藏王菩薩,一心敬禮地藏王菩薩(還要結地藏王菩薩的手印),祈請地藏王菩薩從上面進入我的心中。」……這個就是覺受際。

覺受際的意思就是講說,你在實修當中,有生起十五種覺受,是「具覺受際」,你會覺受到加持。剛剛你們看師尊臉有沒有變?有喔,但是變得很微細,因為是在表演秀嘛,表演秀的時候,有時候佛菩薩:「你請我,我就去,你自然一點,在修法過程當中我就自然來,然後你的變臉就變得很特別不一樣。你現在是在秀,我又不是:『欸,你叫 我來進入你的身體。』」我是要很恭敬的心,這樣子祂才會來。你是在好像說表演、是在秀,秀的時候祂們不太願意來。放一個光照你,讓你稍微臉變一下,剛剛是放一個光照我,那就是加持。如果地藏王菩薩放一個光照你,那就是祂在加持你。很簡單就可以知道,這個叫做覺受際。

聖尊透露 

供養新食有六句獨門秘訣 感應各不相同

像今天中午吃午餐的時候,好多人排隊,我一坐下來,大家所有眼睛都瞪著我。我說:「你們看我做什麼?」我是要供養,大家都喜歡看我供養,為什麼?因為供養也不一樣。供養有來接受,我把東西要舉到眉毛以上,供養的時候,你供品不要放在底下就拿著:「我現在供養」,不然你就結供養印。你要拿起來,一定要拿到眉毛上面,這表示很恭敬一一我把我的食物供養給佛菩薩,這個時候,祂會來接受,一來接受,你也會有覺受。

大家都想要看,可能就是看盧師尊把供品拿到眉毛以上, 祂一定會有什麼動作,到底是怎麼樣子接受供養?你們記得,我拿著那個盤子的時候,會稍微動一下,對不對?那就是祂們已經接受。然後呢,我很簡單就知道,(供養)一共我唸三句話,我這三句話不能教你們,那是我的獨門祕訣。我唸第一句,祂馬上來接受,那不得了,這個菜是一級棒、100分,祂馬上就受供養。我唸第二句祂來接受,這個是中等食物,中等祂們喜歡。

最喜歡唸一句祂就來受供養,唸第二句來受供 養(今天是第二句來受供養),是中等喜歡。如果唸了兩句祂都還沒有來受供養,唸第三句,欸,祂來受供養,就是下等食物,是dirty food。下等食物還是要吃,不吃也不行。有一次是下等食物,真的,在彩虹雷藏寺的時候,中午吃午餐,祂曾經表示這是下等食物,真的,師母那天吃了也覺得說真的是下等食物,那是我唸了三句以後。

然後,唸完三句以後再補唸三句,另外三句我也不要講,這是我獨門絕活。如果通通沒有來受供養,一直我把六句全部唸完都還沒有來受供養,那這個食物就要小心,會讓你「吃完了拉稀」,表示有大腸桿菌在裡面,或者有什麼不好的東西在裡面,你不能吃的。就是這樣子。

所以都是有感應的,都是有覺受的,這是我供養的覺受。大家都在看著我,哇,那麼多人眼睛看著我,就是看我拿著這個樣子。然後你們可能也私下耳語,「你看,來了!來了!」這個叫做覺受。

內空行加持 通氣脈增明點 

外空行加持 三根本注法流

  1. 加持際:有了加持就不一樣。真的,有了加持,你身上的明點會增長,你的氣也會增長,又會變乾淨——加持以後你就變得更清淨。這個都是很真實的,需要加持,所以上師的加持很重要,本尊的加持很重要,護法的加持也很重要,這三種加持都很重要。

「以覺受令心氣集攝加持相續」:你知道已經有加持了,你的心氣會增長而且會持續。所以有很多弟子,就好像說沒有親近上師、沒有得到上師的加持,因為你距離師尊太遠,或者你根本沒有向心力,沒有向本尊的那種吸力,也沒有護法的那種吸力。你如果住得遠,但是你懂得根本上師住頂,本尊給你加持灌頂,護法給你擁戴,你還是保持著加持力。

你住得再遠,你有修法,你認真地切實實地的實修,你會得到加持,不用來看師尊也可以。那你住在師尊的旁邊,就是住在鄰居就好或者雷藏寺的周圍,你根本就沒有來,對上師、對本尊、對你的護法都失去淨信的那種心,那個也是沒有用,等於也沒有加持。

所以住得遠不一定不好,師尊也是常常跟你在一起;住得近也不一定好。所以密教裡面有一句話 講說:「你的上師像火一樣,太靠近了、太接近了,也容易被火燙傷;太遠了,你就得不到光明,你會失去加持力。 最主要是看你的心,並不是遠近的問題,你的心距離太遠了,你就失去灌頂力,加持力就沒有了。或者你跟著別人跑了,那個加持力根本就沒有了,灌頂力也沒有了,通通都沒有了,這個道理就是這樣子而已。

「以覺受令心氣集攝加持相續」:你覺受的時候,你會越來越喜歡這種覺受,就越來越有心氣,還有加持就會連續的。

「為內空行加持,如此亦獲得一切外空行加持。」什麼叫做內空行加持?就是你的心、氣、脈得到加持,你的身體得到加持,這個是內加持。外空行加持,空行母來加持你,你的護法來加持,你的上師來加持,這個叫外加持。

「新病不生, 痼疾漸癒」:讓你的病不生,就比較不容易生病,還有身體的疾病也會漸漸的好。

「外內之蟲不生」:這裡面談到的蟲,有時候它寫的蟲其實是細菌,也就是毒,外毒、內毒不生,也就是貪瞋癡也會越來越少。

密教行者不實修 覺受不生加持斷

這裡講的笑話是關於馬雲的。馬雲因事心裡很煩去見禪師,禪師拿出一個熱水袋,就往裡面倒熱水,倒到滿的時候,熱水袋突然就爆開了。馬雲說:「喔,我知道禪師的意思,是說這次的難關就像熱水袋一樣的不攻自破,還是說我不應該自我膨 賬,還是說生命的熱度只有一瞬間。」禪師搖搖頭:「我只是讓你知道,這是我在你的淘寶網裡面買的。」

表示他的貨品不太好。欵,淘寶是他的嗎?馬雲的。禪師去買他的熱水袋都不是很好用。這是最實際的問題。我們今天談灌頂跟加持,都是最實際的問題。你一定要有覺受出來,你要有實修,實修會產生覺受。所以有的人不修法,光來聽法,你不 會有覺受的,不修法不可能會有覺受,也不可能會有加持,那個加持就斷掉。

有一個公司掛一個招牌:「想做就立刻去做。」這是公司的一個勉勵的話,主要是要鼓勵職員的工作效率。不久,朋友問老闆效果如何?他答:「出納拿了10萬元就溜走了,會計主任跟我的女秘書就私奔了,幾十個職員全部要求加薪。」

想做就要立刻去做,應該有正反兩面,很多事情都有正的一面,也有反的一面,不一定是按照你的想法。

昨天走路時踩到釘子,到醫院打了破傷風的疫苗,天啊!今天又踩到釘子,回到醫院問:「醫生,我還需要打疫苗嗎?」醫生抬頭看了我:「不用了,你去配一把眼鏡吧。」

破傷風一般打一針可以撐多久?(弟子回答。)打一針可以撐10年啊,醫生講的。那我以後可以不用打破傷風,我已經打過一次,大概是去年打的。

上班剛回到家,就收到老婆的Line:第一,洗衣服;第二,做飯;第三,拖地板。這個老公回她:我選第二,做飯。過一會兒老婆回Line: 親愛的,這不是選擇題,這是排次序。全部要做。其實當老公有時候也是很辛苦。

這是一個形容的笑話,你們不要會錯意,會錯意就慘了。經歷了昨天晚上一夜多次,現在身體實在是差很多。第一次身心是滿愉悅的,尤其是噴出的那一個剎那。第二次開始覺得有點力不從心,但還好。第三次漸漸感到渾身沒力,雙腿發軟。五、 六次以後就不行了,連走路都要扶著腰。現在我想問問各位,拉肚子到底要吃什麼藥?

這是拉肚子的笑話。沒有最後那一句,你就想歪掉,所以我們要看最後一句,師尊在說法的時候也是一樣。好啦,要教大家增加智慧了,下個禮拜很重要,阿底峽尊者,增加智慧。

有一個記者採訪一個精神醫院的院長:「你們用什麼方法確定患者是不是完全康復?」院長說: 「我們給他一個測試,我們在一個浴缸裡面裝滿了水,旁邊放一個調羹跟一個大碗,讓他們去選擇如何把水排出去。」記者就講:「當然是用大碗。」 院長看了他一眼慢慢地說:「正常的人是拔掉浴缸的塞子。」

所以那個記者也是有問題,這個就是沒有智慧。下個禮拜你們要增加智慧的,就要主析。

嗡瑪尼唄咪吽。

相關文章

20221224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7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1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首傳蓮師「化虹大法」-台北小巨蛋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