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2019年11月9日聖尊蓮生活佛主持西雅圖雷藏寺「地藏王菩薩本尊法同修」暨《道果》第252講

我們首先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的同修本尊,地藏王菩薩。

師母,丹增嘉措、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與會的貴賓是,真佛宗宗委會會計師Teresa師姐,法國大弘出版社社長范秀姬師姐,加州高銘祿師兄伉儷。

真佛宗會計Teresa師姐 

發心義務做全宗派會計

今天我們是修地藏王菩薩本尊法,今天的貴賓有三組,我們先講Teresa師姐,Teresa師姐她一直在真佛宗裡面做會計的事情,她本身是義務的,而且她的家不是在西雅圖,是在加州,每個禮拜飛過來,她做的會計是最好的,最沒有毛病的。她本人在會計公司裡面做事情,也審查所有的稅,幾乎我們真佛宗很多的團體,包括Vancouver(溫哥華),Chicago(芝加哥),或者台灣,很多的單位,都請過她來幫忙做會計的事情。她也任勞任怨,經常都飛過來飛過去,從加州飛到這裡又從這裡飛回去, 又到各個地方,找出我們真佛宗團體很多會計上的錯誤,所以我常常叫她說真佛宗宗的大掌櫃,單單以她這種會計的精神,就已經不得了了。而且沒有支薪的,她也是Sheng-Yen Lu Foundation盧勝彥佈施基金會所有的會計也是她在做;包括彩虹雷藏寺、西雅圖雷藏寺、宗委會的,都是她在做,沒有薪水的,沒有支薪的,這就是有地藏王菩薩的精神,她很有願力這樣在做。

法國范秀姬師姐 

發心翻譯出版師尊文集 

獨資蓋廟

今天又剛好看到法國大弘出版社社長范秀姬師姐,所有的法文書籍的翻譯,由中文翻成法文,是由她一個人做的,她翻譯兼出版,她出版法文的書,給法國的各個圖書館或者大學的圖書館;另外她還能夠由她一個人翻譯又校正錯誤出版又送到 各個單位又經銷,全部由她一個人在做,她一個人喔,這就很不簡單了。你知道出版一本書必須要翻譯,還要校對,校稿好了要印刷,再校稿,連封面也自己做,最後發行還是她,發行就是在法國能夠普遍讓人家看到。甚至於人家看到這本書以後還聯 絡她,還登廣告,有時候是免費幫她登廣告幫她宣傳,她自己本身也做了很多的宣傳,在法國一個人欸。現在還一個人獨資蓋一個分堂,她自己的土地自己的錢,應該沒有募款吧,她一個人蓋,地方有多大?574平方公尺(道場實體建築是212平方公 尺),跟西雅圖雷藏寺比起來,小一點點而已,她一個人蓋,沒有募款;她出版書也是她一個人做,也沒有人贊助的,有人贊助她就把贊助的錢轉供養,一個人蓋分堂或是可以稱為法國的雷藏寺,一個人沒有募款,這就是地藏王菩薩的精神。

我們就有現代的地藏王菩薩,她發的願,你看Teresa師姐,她也是一個人做所有的事情,全宗派的會計,也沒有什麼人幫助她,她都是一個人;范秀姬也是,她是一個人,不需要人家贊助,她就是一個人做出來,在法國一個人蓋雷藏寺,地藏王菩薩加持,她們都有地藏精神,地藏精神就是她發了很大的願,一定把真佛宗弘揚出去。

高銘祿師兄實修有證驗

能夠看見盧師尊幻身顯現

高銘祿師兄伉儷她們是真佛宗的行者,我以前談到高銘祿師兄的時候,他能夠修證到看到自己的圓形的明點,提住那個明點,他說那個明點的光就像乒乓球一樣,而且能夠產生大樂,真正能夠修持氣脈明點能夠產生大樂。這是高銘祿師兄,產生 大樂以後,知道大樂的本性也是空,他大樂的時間很長,能夠大樂20幾個小時,這才是大樂。人本身的樂只是小樂,幾分鐘或甚至於幾秒鐘就結束了,他是20幾個小時,就是由他的明點在那邊轉動的時候所產生出來的,能夠有20幾個小時,這就是一個證明。

我講我自己的,你們講師尊當然啊,不用講師尊,講高銘祿師兄就好。他是實修的,而且也是有證驗的,他也能夠看見師尊顯現在他面前,有二層樓那麼高,而且連揹著香袋都看得很清楚,一共顯現多久,師尊顯現給他看,他看到師尊的幻身,他看了3分鐘到5分鐘之久。我現在如果有二層樓那麼高,那就是巨人了,他能夠看到,這也是他本身實修的精神,實際上修行能夠產生大樂能夠看到根本上師。

其實蓮華生大士也是, 祂是佛陀滅後,蓮華生大士出生,但是祂也講過,祂所修證的法,就是不死虹光也是不死瑜伽,沒有死的瑜伽;你祈請祂,只要你有天眼,你就能看到蓮華生大士, 祂會出現在你的面前,那個就是無死瑜伽, 祂根本沒有死。很多修行人,像釋迦牟尼佛已經死了二千六百年,不能這樣子講,因為佛本身來講都是無死無生的, 祂可以隨時現身在你面前,只要你很虔誠的祈禱,跟你自己本身得到了法眼天眼,最高的慧眼,自然能夠知道祂存在的,祂也可以教導你修法的。

證道之人 隨時可以顯現给弟子看見

以前馬爾巴第三次到印度去找他的師父那洛巴,那洛巴那時候已經圓寂了,但是祂照樣能夠顯現出來給馬爾巴看見,可見證道的人,要顯現給弟子看見是隨時可以顯現給弟子看見,不只是在夢中。高銘祿師兄所謂的看見,是真的用兩個眼睛看到了,不是作夢。作夢我也會,人家問你一個月賺多少錢,你說一個月賺10萬美金,那你是做什麼的,作夢的。一個月10萬美金是很高薪了,不是作夢的,是親眼所見,所以高銘祿師兄是實修者。

孫肇瑾師姐出錢出力 

策劃台灣雷藏寺圖書館管理

然後孫師姐她是學圖書館管理的,在Berkeley 柏克萊圖書館管理,她本身做過圖書館的管理員,大學也是念圖書館管理,她跟著師兄,孫師姐曾經幫台灣雷藏寺做圖書館的管理,教蓮麒法師怎麼樣子做,台灣雷藏寺要做一個圖書館,是由師姐本身去策劃,由蓮麒法師去做,還沒有完成,有幾萬本書還在繼續做,蓮麒你來美國之後交給誰在做?現在是蓮磐跟蓮等法師,有二位法師在做。

所以孫師姐也是很發心的,這都是地藏菩薩的精神,孫師姐你幫台灣雷藏寺做,有沒有付給你薪水,沒有。孫師姐飛到台灣雷藏寺指導蓮麒法師做圖書館,這些都是地藏菩薩的精神,不但沒有領新水,還捐出十幾萬塊台幣給台雷幫忙做圖書館,這些都是地藏菩薩的精神。

真佛弟子願力大 

發揮地藏菩薩 為眾不為己精神

今天不用講什麼了,今天所提到的Teresa師姐,范秀姬師姐,高銘祿師兄,孫肇瑾師姐,他們都是地藏王菩薩。不用去找無形的在我背後的地藏王菩薩,有形的在我們娑婆世界,在我們真佛宗裡面,就有這種地藏王菩薩的精神;他們發了很大的願望,就是這些人能夠讓真佛宗弘揚光大,他們都是有願力、發了這種願力,而且他們都是為了眾生,而不是為了自己。

像地藏王菩薩, 祂已經可以成佛了,但是祂發的願,地獄不空就不成佛,這種精神就是非常偉大的,所以我們稱祂為「幽冥教主大願地藏王菩薩」,地藏王菩薩的願力是最大的。在八大菩薩裡面,最大的智慧就是文殊師利菩薩,最大的慈悲就是觀世音菩薩,最大的願力就是地藏王菩薩。祂發了大願,但是祂不為自己想,只為眾生,這個才是菩薩。有時候為自己想的太多,給眾生少一點, 給自己多一點,那個也稱為菩薩,那個稱為南摩自私菩薩,那個哪是什麼菩薩,對不對?不過給他一個名稱,南摩自私菩薩,南摩自私自利菩薩,差別就是在這裡。人間就有地藏王菩薩,將來他們發的願力成了,在人間建立了他們本身的志向願力成就了,他們也是等於地藏王菩薩,一模一樣的。

有一個洋人到了中國,老是被蚊子咬,覺得有一點怨,因為蚊子老是咬他,而他的中國妻子卻安然無恙,妻子安慰他,因為中國的蚊子也喜歡吃西餐 。

中國有一個孝子的故事,二十四孝當中,有一個孝子,因為家裡蚊子多,他每天晚上要孝順父親母親,經常把自己的衣服脱掉,讓所有的蚊子叮他,吃到飽,這是真正的吃到飽,蚊子吃飽了就不會叮他的爸爸媽媽,當然這種孝順的方法,不可以這樣子的,但是這種孝順,也等於是他發了願, 我自己讓蚊子叮,希望蚊子不要叮他的爸爸媽媽,這種精神也是很偉大,就像地藏王菩薩一樣,中國的孝道,在西方講孝道好像比較沒有,中國有二十四孝,來孝順父母的方法,叫二十四孝,這是一種美德,他們的精神也像地藏王菩薩一樣。

我們今天再繼續講《道果》

一、能生不生定之五甘露 

本頌云:「依食、威儀、氣、明點、手印母」。

  1. 食之甘露

應斷之食:辛辣、過鹹、山蒜、烈酒、酸酒、腐臭肉、魚肉、變質蔬菜類等粗劣食。

應服者:謂「煉甘露水」,白蒜類之蒜苗,不辣,生長葉菜等,稀粥湯麵,或煉製藥油膏等食,令血脈不浮露,生最上定。

又常口含浸乳之藏青果,謂「熬水乳之訣」, 取酥油一升、奶三升、水一錢,調勻共煎,先至水乾,後乳汁亦乾,逮至汩汩而生煙時,取出置一潔淨器內,每次空腹時服一口,如是一年,則筋脈亦不浮露。

又有「密煉三果」:藏青果三分之二、毛訶子三分之一、餘甘子少份,三者研細,和糖攪拌,復研為末,或蜜為丸,每晨服之,服至一年,則筋脈不浮露。

又「密煉大香」:依上述應斷之食而行後,取(斷粗劣食後之)自身大香,置一潔淨石板,以木片平均鋪散、陰乾之、另以純蜜及酥油拌匀,添水少許,煎熬至水乾為度,復取已風乾之大香研末,二者攪拌,製約羊糞大小之丸,於初一日黎明食,服一丸,二日服二丸,於每日白畫遞增一丸,至十五日時則至十五丸;復於下旬初一起,每日晝時減一丸,至晦日間則剩一丸,依此法行至一年,可得筋脈不浮露之辟穀成就;此諸法成為修菩提心供事後,成最勝甘露。

食、威儀、氣、明點、手印母 皆是甘露

一、    能生不生定之五甘露,本頌云:「依食、威儀、氣、明點、手印母」。衪講什麼是甘露?我告訴大家什麼是甘露,我先講什麼是甘露,只要對你這個修行人有益的,不是指甘露的甘露,好像藥師如來衪手上拿著長壽瓶的甘露,長壽甘露瓶,愛染明王祂從甘露瓶裡面長出蓮花, 衪也是拿著甘露瓶,很多菩薩都有甘露,甘露不一定是水,也就是有益於修行人的某些東西,都稱為甘露。

衪的意義不是只是甘露水,甚至於在心靈上在物質上有的都稱為甘露,本頌云,依食,食就是甘露。威儀也是甘露,好像你是出家人,行住坐臥全部都要有威儀,你那個威儀一出現就是甘露。氣,空氣也是甘露。明點,你身上的分泌物,全部是甘露。手印母,什麼是手印母,手印母簡單講,你的對象,你的明妃,修行人你的明妃,手印母就是甘露。你要成就依著手印母的助緣,你會得到甘露,手印母會得到你的甘露,你自己也會得到手印母的甘露,這是第五種。這個其實都是互補的,所以修行方面來講,手印母就是明妃,它的名詞不同而已,就是明妃,明妃也是甘露。

欲得食之甘露 應忌口

談到食之甘露,應該要斷掉的食物,你不可吃這些食物,太辛辣的,很辣非常辣,像這裡有「四川有一手火鍋」,那是以前的餐館,現在是「有一手火鍋」,四川人最喜歡吃辣,中國四川吃的很辣,另外還有東南亞的弟子,都要吃辣椒,太辛辣不可以吃,修行人還是不要吃太辣的東西。我記得和盧弘Andy盧君我們到「有一手」吃飯吃火鍋,他們叫說微辣,微辣就是小小的辣椒,盧弘他有吃辣,結果Andy他也叫了微辣,他們兩個都叫了微辣,結果他們二個一吃,都吃不下去,因為實在是太辣了,那四川吃辣椒,那不是更辣嗎?你們吃過沒有?「有一手火鍋」,是辣的嗎?他們兩個連微 辣都沒辦法吃,還是辛辣的不要吃。

過鹹的太鹹的,以前台灣人很喜歡吃鹹魚,不好的, 鹹對腎臟不好,腎臟壞了還修什麼行?腎臟不能壞。山蒜蒜頭也是很辣,還有烈酒也不要,酸的酒也不要,腐臭的肉也不要,有發出腥味的魚肉也不可以、變質蔬菜類等粗劣食這些都不要,蔬菜已經變質了臭酸了,這些都不能吃,應斷之食,要斷掉這些東西。

也就是太辣的,太鹹的,其實裡面還要加上太甜的,因為甜的東西會傷到心臟,甚至胰臟,你自己身體裡面的胰島素會分泌不出來,真正得到的就是diabetes糖尿病,你吃太甜的東西,糖分太高,所以胰島素沒辦法分泌出來,太鹹太甜太辣太烈的 酒、酸掉的酒,腐敗的肉還有魚腥味很重的魚,還有變質的蔬菜這些都不能吃,這個我們大部分都知道懂得這個知識。

我到柬埔寨Cambodia,看到他們吃魚,新鮮的魚抓來,然後存著,讓它變臭,吃那個臭魚,有誰是Cambodia的,那個李師兄呢到那裡去了?在那裡,他們吃那個魚是臭掉的嗎?新鮮的魚他們沒有吃,把他放到臭掉才是那個臭魚,那個是不行的,「你有沒有吃過?」他是柬埔寨Cambodia,他們吃臭魚,我覺得很奇怪,難道他們喜歡臭嗎?這種食物是不要吃的。

應服者:謂「煉甘露水」,白蒜類之蒜苗應該吃,不辣,生長葉綠素的,稀粥跟湯麵,或煉製藥油膏等食,令血脈不浮露,生最上定。衪說要吃這些東西,這就等於甘露了,應該吃的是甘露水,白蒜類的蒜苗,不辣的,生長葉綠素的,粥湯跟麵,或者煉製藥油膏等食,那個藥油還有一些榨取的一種藥,我覺得應該是煉製,像現在來講就是維他命,維他命的東西是需要的,令血脈不浮露,你的血液跟脈不浮露,生最上定,就是在禪定的時候,可以生很好的定力, 衪的意思是這樣子講,這是古代的東西,也就是在印度畢瓦巴時代的, 衪所寫的。

又常口含浸乳之藏青果,泡在牛奶裡面的藏青果,謂「熬水乳之訣」,取酥油一升、奶三升、水一錢,調勻共煎,先至水乾,後乳汁亦乾,逮至汩汩而生煙時,取出置一潔淨器內,每次空腹時服一口,如是一年,則筋脈亦不浮露。我們常常聽到說腳血管全部浮出來,「靜脈曲張」,那個就是筋脈浮露,意思是講,這是古代的方法,在印度時候古代的方法,就是熬水乳的東西,空腹的時候教你怎麼吃的方法,當然我沒有吃過。

又有「密煉三果」:藏青果三分之二、毛訶子 三分之一、餘甘子少份,三者統統把它研細,跟一點糖攪拌,復研為末變成粉末,跟蜜捏成丸,每天早上吃,吃一年,則筋脈不浮露, 祂是這樣子講,你們看看就好,因為你們不可能吃那些東西。

大香小香皆甘露

又「密煉大香」,大香是poo, 小香是尿,修行人連大便也吃啊,我們看祂的方法,依上述應斷之食而行後取,斷粗劣食後之,自身大香,自己的大便喔,而且是你不服用那些剛剛講過不可以吃的東西,所出來的大便,自己身上的大便,置一潔淨石板,那個已經很髒的東西,還要放在乾淨的石板上,以木片平均鋪散,陰乾之,用木片把大便弄得很平,然後烘乾、另以純蜜及酥油拌匀,用蜜跟酥油,大家知道酥油, 攪匀,加一點水,煎熬至水乾了就可以了,然後取已風乾之大香就是大便,真的是吃大便,變成粉末,二者攪拌,製約羊大便一樣大小的丸,於初一日黎明吃一顆,二日吃二顆,於每日白晝遞增一丸,至十五日時則至十五丸;復於下旬初一起,每日晝時減一丸,至晦日間則剩一丸,一直吃到某一個日子一直減減減,這樣子修一年,要吃一年大便,可得筋脈不浮露之辟穀成就;我告訴你,中國以前有一個叫辟穀丹,就是你吃了 以後,也不會餓,但是還是有精神,祂叫你吃大便完,吃了以後辟穀成就。此諸法成為修菩提心供事後,成最勝甘露,還是最好的甘露,這是古代的,你們如果想吃的話,也可以照著方法做。

我們現在科學很發達,真的有人吃大便,像我們這種老人,你已經80歲90歲了,腸子也壞了,腸子不好了,胃也不好了,胃跟腸用那麼久也會慢慢老化,胃也不健康了,腸子也不健康了,如何治你的胃腸會變成年輕人一樣?告訴你,要吃像非常健壯的男子,身體胃腸非常的好,腸子非常健康,從來沒有毛病,胃也非常健康,他是一個完全標準的健康人的腸胃,他拉出來的大便。就有他腸子裡面的細菌,他吃了他拉出來的大便進去,然後你的腸子跟胃會吸收年輕人的菌,在你的腸子裡面,你腸子會變得很健康,這是最新的醫學的方法。你腸不好,因為你年紀大了,腸子也不蠕動了,然後有病,然後你必須要吃身強體健、他的胃腸非常的好、吸收力又好,他出來的大便裡面,你只要吃半年。

經常上廁所,人家年輕人不會,你只要吃健康的大便,就等於你的腸子吸收了健康的養份,腸子就會好,醫學上我是聽過這種方法,我沒有吃過,是真的,所以將來可能吃大便是很重要醫學的發明。我們中國人還有一種回龍水,是童便,小孩子的小便,他小便出來的時候,頭不要吃,尾不要吃,吃中間那一段;他小便的時候,一小出來,頭不要去接,小出來一下子再去裝,然後他快要停了,後面也不要,就取中間那一段,在中國的藥名叫回龍水。小孩子,但是不要女生的,要男生的童便,喝尿,身體會健康的,因為他開始在製造在發,是有用的,怪不得成就者的大便非常重要,所以他講說 那個就是甘露,他講的是真實的。

以空氣為食 以拙火為衣

我還告訴大家一件事,蓮華生大士跟我講,最好的甘露是什麼,是空氣,空氣是最好的甘露,你懂的修氣就是最好的食物,最好的甘露,就是空氣。當然你不能去台灣,那個PM2.5的地方,你一吸多了反而會死掉,會得到肺腺癌,你到西雅圖看看,西雅圖的空氣就是甘露,每天多吸兩口,每天你做深呼吸,就是在飲甘露。蓮華生大士還講,什麼是最好的衣服,祂講拙火就是最好的衣服;食空氣,新鮮好的空氣進到你的身體,就是最好的甘露。最好的衣服就是修行產生拙火,以拙火為衣, 像下雪你都可以脱光衣服在雪地上禪定,那就是最好的衣服,最好的衣服就是沒有衣服,不穿衣服,但是你身體裡面有拙火產生出來,就是最好的衣服,蓮華生大士講的,不是我講的。蓮華生大士講,最好的飲食就是空氣,最好的衣服就是火。

老張要買新的手機,跟一個美女店員殺價,殺了老半天,都沒有成功,只好忍痛買下,離開以前,老張很不甘心的問,美女,我跟你買手機,你又沒有算我比較便宜,你應該意思一下送我什麼吧,那個美女跟他講:「阿伯,我送你出去。」 唉,這個美女真的太不夠意思了,送他出去,這好像沒什麼意思。

有一個年輕的女孩對大師講:「大師,現在社會那麼亂, 我一個弱女子該怎麼保護自己?,這位大師就拿一個水槍,就用水槍射她的臉,這女子就講:「大師,您拿水槍射我是暗示我要保持冷靜,別想的太多是嗎?水是很冷的。」大師回答:「不是,你只要把臉上的這些粉什麼東西卸成素顏就可以的。」把假睫毛拔掉,把猴子屁股的胭脂拿掉,把臉上的粉擦掉,把口紅弄掉,就足夠嚇人了,還有什麼危險,一點都不危險。

笑話也是一種甘露

有一個年輕人去問大師:「大師,我的前途到底在那裡?」大師回答:「你閉上眼睛。」年輕人就回答:「大師,我好像懂了,你是要暗示我,迷惘的時候只要閉上眼睛冥想,就會有方向了,閉上眼睛當成冥想,你就會想出一種方向。」大師回答:「不對,你的前途是一片黑暗。」

其實我告訴你,笑話也就是一種甘露,每天這樣子笑一笑,我們每個人每天不要板著臉,不要用那撲克牌的面孔給你看,沒有什麼意思,大家每天都笑笑,開開心心的,聽說,最新的說法是說,可以殺死癌細胞,每天笑一笑,不會得癌症,也不會得憂鬱症,笑一笑,不要老想那些不好的事情, 想一些好的事情。

有一個男士問大師:「大師,為什麼我這個人很孤單寂寞?又想找另一半,但是又找不到,到現在還是單身。」這個男士問大師說:「我一直在找我的另一半,為什麼到現在還是單身?」大師看了他,因為這個人長得很胖,因為自己醜,又嫌人家醜,當然是單身。

這是簡單的推理。其實師尊看單身,好像每次有人來問婚姻,我一看這個人臉上沒有桃花,那當然找不到另外一半,找另外一半就有困難。我一看,這個人臉上還有桃花,那表示他很容易交到朋友。男的也是一樣,他臉上有桃花,他很容易找到伴;女的也是一樣,只要臉上有桃花,就很容易找到伴。那我們轉眼一看過去,天啊,長的像老太婆一樣,她也在找伴啊,我算了一下,很難欸,好像緣都快沒了,火都快熄了,怎麼能夠找到伴呢?所以問婚姻看臉像,就可以看的出來,有婚姻、沒有婚姻,還有桃花、沒有桃花都可以看的出來。

好了,最後一個笑話了,是不怎麼好笑啦,我不是怕老婆,是老婆不怕我。大家笑一笑,這個就是甘露。嗡瑪尼唄咪吽。

相關文章

20221224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7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1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首傳蓮師「化虹大法」-台北小巨蛋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