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 C
加拿大溫哥華
03/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2019年1月5日蓮生法王主壇台灣雷藏寺時輪金剛護摩大法會

擁有藏密班禪九世及甘珠活佛傳時輪金剛法傳承 蓮生法王將時輪金剛大法遍傳五大洲

2019年1月5日蓮生法王主壇台灣雷藏寺時輪金剛護摩大法會

【TBS賀蘭/台灣報導】

2019年1月5日,台灣雷藏寺恭請根本傳承上師當代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主壇南摩時輪金剛護摩大法會。蓮生法王是目前唯一擁有藏密班禪九世傳授於薩迦證空上師及甘珠活佛傳授於吐登達爾吉上師的時輪金剛法傳承。吐登達吉上師曾囑咐蓮生活佛,於未來時日,將時輪金剛大法遍傳五大洲,因此,在接受上師傳法的同時,法王也發下宏願,謹遵師命將「時輪金剛大法」傳遍五大洲。自金龍千禧年的8月27日,法王首傳時輪金剛法於香江始至2013年的6月23日當日,法王在英國倫敦真渡雷藏寺圓滿誓願。

由於法王師尊和師母對空氣品質很敏感,為了不讓師母繼續受到空污之苦,法王哽咽地表示,在祂主持台灣雷藏寺的春季大法會之後,如果空氣品質再不改善,衪便帶師母回西雅圖,也讓師母好好的靜養。為此,法王特別向台灣、東南亞和香港的善信們致歉。「為什麼西雅圖沒有空污的問題,台灣就有空污的問題?陽光、空氣和水是生命三大要素,人的生命是很寶貴的」,法王由衷希望台中市新科市長盧秀燕市長能儘速解決減少火力發電所帶來的空汙問題,改善空氣的品質。

開示中,法王再度仔細介紹護摩主尊時輪金剛的心咒、手印、法相、來歷和三種「時輪」(內時輪、外時輪、別時輪)的意義,以及自身的「時輪金剛」傳承。時輪金剛法是在香巴拉的淨土裡面盛傳的一個佛法,緣起於香巴拉的月賢國王,到南印度的吉祥米聚塔。當時釋迦牟尼佛在靈山說法,祂就分了一個身到南印度的吉祥米聚塔,化身成為《時輪金剛續》的主尊時輪金剛,佛陀向月賢法王傳授時輪金剛法,時輪金剛法就由月賢國王帶回香巴拉國,流傳於整個印度,再流傳到西藏,並成為藏密五大金剛法之一。

「時輪金剛法」是非常重要偉大的,因為,祂可以生起一切,也可以滅掉一切,時輪金剛象徵著「成、住、壞、空」,也象徵著時間的巨輪,輾過一切,將所有的煩惱、業障全部清除乾淨就可以到佛國淨土,甚至成佛,也就是時間的巨輪旋轉,碾碎所有一切的煩惱與業障,達到空境,究竟成佛,這就是時輪金剛佛的本義。

法王特別闡釋內時輪、外時輪和別時輪。當行者自身五輪打開時,可以看到自己本身的佛相和外在的佛相。外在的佛相稱為「外時輪」,自身體內顯現的佛相稱為「內時輪」,以內時輪和外時輪結合在一起就是「別時輪」,「別時輪就是究竟成就的意思,也就是以自己五輪的佛相和外在顯現的佛相互相結合,變成別時輪,這是時輪金剛最大的成就」。

法王繼續講授「道果」,其中談到雙身法的大樂,法王告訴大家,明點若能下降到密輪,而且在密輪動一下,就會產生大樂,但這明點並沒有出去,沒有離開行者的身體,如果離開行者的身體就是世俗凡夫。

密教修行和顯教不同,密教是是利用貪欲去修行,所謂「雙身法」、「無上密」就是利用人本身最大的貪念和欲望,將其轉變為明點,拙火和明點融合,再開五輪,產生光明,亦即利用大貪,翻轉成為最大的修行,這就是「無上密」。

開示完畢,法王加持佛像及眾等並賜授殊勝的「時輪金剛七大法、時輪金剛真實金剛橛法、時輪金剛禪定九次第法、時輪金剛本義法、時輪金剛盾牌防護法、時輪金剛日月輪法、時輪金剛金剛鏈不共大法、時輪金剛戒律法、還淨法」,法會圓滿吉祥!

TBSN 真佛資訊網報導

相關文章

華光雷藏寺法務通告

tbnews7

亙古不變的真佛傳承

tbnews7

真空生萬法 妙有本源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