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

2018年12月10日主持「須彌雷藏寺」開光大典

須彌山頂三三天 雷藏寺內住金仙 放大光明照沙婆 度我群生萬萬千

【本報印尼萬雅老訊】2018年12月10日,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一行飛行三個多小時來到位於萬雅老的須彌雷藏寺,主持剪綵、揭匾以及安座開光儀式,並賜墨寶「須彌山頂三三天,雷藏寺內住金仙,放大光明照娑婆,度我群生萬萬千」一幀。萬雅佬,位於印度尼西亞蘇拉威西島北端的海灣,是北蘇拉威西省的首府。1658年荷蘭東印度公司於此建立軍事基地,因此,本地居民以信仰基督教為多。萬雅佬發展至今,是蘇拉威西的第二大城市,為群山所環繞,一向以海岸美景著稱。

        是日,法王賜授的灌頂是「蓮花童子總持」及「地母菩薩本尊法」,法王特別介紹地母,「地母接近人間,非常靈感」,地母的咒語是:「嗡。別咋。嘛嘛。波利提篦。梭哈。」手印跟瑤池金母和綠度母一樣。法王又特別介紹印度三大神、象鼻財神和妙音天女。

        依照古印度的說法,描述須彌山上面大,中間小,底下廣大,須彌山外有四大洲、再分八小洲,有七香水海,法王巧妙地問大家:「尚未發現喜馬拉雅山是最高峯的時候,哪一個山是最高峯?」聖母峰是最高峯,另外,法王再問:「釋迦牟尼佛的妻子是哪一位,名字叫甚麼?」法王告訴大家,大家都認為是耶輸陀羅,其實,佛陀的真正妻子叫做喬伊,耶輸陀羅是最出色的妃子。法王藉此教導大家生前死後:「生前在哪裡?生前在生前處,死後在哪裡?死後在死後處」。依止佛陀教示,「不要想過去的事,我們活在人間是酬業,因為,有業才到娑婆世界,如果你能將業消失了,就能成佛」。

        《金剛經》提到「未來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過去心不可得,所以,教你的是活在當下,體會空性」,因此,眾生要注意的是當下唸佛、當下唸法、當下唸僧,「念天,就是當下行善,將自己的業障消除掉,善業增長,惡業消除,能真正成佛。」法王諄諄叮囑,人生很短暫。甚麼都可做,但是,要加上修行,才可將業障消除。「娑婆世界很短暫,甚麼都可以做,但是一定要加上修行兩個字」,法王叮囑,唯有修行才能將業障消除。「致心一處」,法王教導,不要太放鬆也不要太緊張,才是真正的禪。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