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旅遊 焦點

2018年全球最佳旅遊景點


  【本報綜合報導】知名旅遊雜誌BAZAAR特別列出2018年12個全球最佳的旅遊景點:
  一、挪威奧斯陸。2018是所有皇室迷興奮的一年,哈利王子與梅根五月在倫敦舉行婚禮,想引來極為龐大的人潮!如果你也想感受皇室慶典的氛圍,卻不想感受瘋狂地人擠人,挪威將會是你更好的旅遊選擇。今年是挪威國王與王后的結婚50週年紀念,挪威舉國上下將以各種文化、藝術、美食活動來歡慶這個皇家盛事,首都奧斯陸的活動最多元、氛圍也最為熱鬧,還有什麼更好的時機去拜訪這個世界上最快樂的國家呢?
  奧斯陸的高緯度,一年之中的日光變化特別大,觀光客在冬季可能會體驗到一天只有短暫六小時的日光,或是於夏季體驗長達十八小時的白天。所以,在奧斯陸旅行時,生理時鐘的調節非常重要,記得繫帶眼罩或是其他助眠工具,保障自己有良好的睡眠,安排戶外活動時也別忘了注意日光時間。
  二、西班牙馬約卡島。馬約卡島是許多歐洲人的度假勝地,這裡度假時的隱私和空間相對大得多。除了享受陽光與沙灘,島上的古蹟和藝文景點也非常值得一看,除了有高第建造的帕爾馬主教堂,現代美術館Es Baluard裡也展有米羅、畢卡索以及巴賽洛等西班牙畫家的藝術品。想接觸大自然且體力充沛的人,也可爬山健行欣賞島嶼的岩石美景,或是租一艘船到Cuevas del Drach一窺驚人的鐘乳石景觀。
  三、德國漢堡。音樂愛好者應該將德國北方的這個城市視為必訪之地,自從Elbphilharmonie易北愛樂廳於去年開幕後,其建築美學與精密的音樂工程,讓漢堡頓時躍進世界級音樂表演的首選名單。原為工業重鎮的漢堡,近年來也有大量的酒吧、餐廳進駐,發展出多采多姿的夜生活,成為歐洲的新興觀光城市。
  不妨選擇將星期天早上的行程空下來,到漢堡歷時三百年的魚市場去走一遭,在這裡你可以嚐到一些美味小點、搭配一些音樂表演,度過一個悠閒的週末早晨。
  四、墨西哥墨西哥市。2018年,墨西哥市被評選為美洲首個世界設計之都,其熱情繽紛的色彩、珍貴的古文明遺產,以及人民豐沛的生命力,都是她與眾不同的魅力所在。有Zona Maco藝術博覽會及許多美食活動展開,近期披索的匯率也讓前往墨西哥旅遊格外吸引人!
  在墨西哥城內最好的兩種交通方法就是走路和搭乘Uber,如果你時間充裕,不妨漫步在城市,細細品味不同區域的氛圍和風格轉變;如果你偏好搭車,墨西哥市的Uber擁有非常合理划算的價格,不過切記避開早上和傍晚的時段,墨西哥市的塞車情況有時是非常糟糕的。
  五、美國加州大索爾公路。大自然愛好者很難拒絕這段90哩公路間不斷的美景,你可以開往國家森林公園,或是找到無數家精品飯店或高級餐廳,一條公路就滿足所有人的度假行程。尤其因為2017年初的暴風雨,讓許多大型飯店都趁機進行升級翻新,也讓旅客們多了一個原因前往加州旅行。
  冬天與早春的大索爾公路其實非常值得一去,這段期間遊客較稀少,而且大量的水氣凝結成霧氣,讓公路上瀰漫一股戲劇性的電影效果。
(未完待續)

挪威奧斯陸挪威奧斯陸西班牙馬約卡島西班牙馬約卡島德國漢堡漢堡夜晚多采多姿墨西哥墨西哥夜晚美國加州美國加州  大索爾公路美景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