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旅遊 焦點

2018年全球最佳旅遊景點 可可西里 布拉格 古巴 里昂 玻利維亞拉巴斯

(文接第1224期第A4版)

  六、中國可可西里。大部分前往中國旅行的遊客,前往的都是東部或南方的熱鬧城市,很少人會選擇到廣大的西部進行冒險,那一方土地裡珍貴的自然文化資源,將會是你此生最難忘的一片風景。擁有「藏羚羊故鄉」之稱的可可西里,近期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這片寬闊的美麗高原,至今人煙稀少,不妨趁著觀光團體湧入之前,率先體驗天地悠悠的原始情懷。
  在這海拔超過4500公尺的高原,文化與生態都是自成一格,不過也因為其特殊的地理位置型態,氣候長年嚴峻,最冷的月份可以達到零下四十五度,建議在最溫暖的月份前往,氣候最宜人的時間是九月份。
  七、捷克共和國布拉格。1918年,捷克共和國正式成立,並將布拉格設為其首都,於是2018年將會是捷克建國的第一百年,布拉格的氛圍將格外熱鬧蓬勃。擁有「千塔之城」稱號的布拉格絕不浪得虛名,高聳參天的哥德式教堂是最有看頭的城市特色;而近年來布拉格也正經歷一場文化與美食的「文藝復興」,向世界展示了他們如何在現代化發展下同時保存城市最古典、原始的靈魂。
  熱愛美食的也不妨將布拉格放在旅遊地點的名單上!布拉格是近年來新興的美食城市,除了許多獲獎餐廳值得一訪,販賣捷克傳統點心的咖啡廳也是其觀光特色,特別推薦Cafe Imperial,它可是被封為「世界第四美咖啡廳」呢!
  八、古巴。過去大家對前往古巴旅行總是抱持著一絲擔憂,但近年來古巴的社會狀態已趨向穩定,並且自美國與古巴關係破冰後,古巴的觀光產業蒸蒸日上。古巴樓房的豔麗色彩、大街上繽紛復古的車輛景觀,以及令人驚豔的拉丁美食,都是古巴旅遊的最大特色,何不大膽前往地球彼端、感受這股與眾不同的熱情魅力?一般旅客至古巴旅遊,需要購買「觀光卡」,一般航空公司或是古巴當地機場都可以購買得到。
  九、法國里昂。巴黎也許擁有法國美食之都的名聲,但其實真正的王冠應該要獻給里昂。里昂是法國的第三大城市,位置介於巴黎和馬賽中間,里昂地區的物產豐富,其地區的奶酪、香腸和肉品都是一等一的品質,坐擁得天獨厚的優勢,在這人口不到50萬的城市,就有超過2000家餐廳,其中還有多達20家米其林餐廳!可見這法國美食首都的名號絕對是名不虛傳。
  來到美食之都大概免不了無止盡的用餐行程,而里昂也是「新派料理之父」Paul Bocuse的起家之地,他位於里昂郊區的餐廳L’Auberge du Pont de Collonges,已連續五十年獲得米其林三星的榮譽。可別以為來到里昂只能不停吃東西,里昂美術館的館藏也非常值得一看,以畫家畢卡索和馬蒂斯的系列作品為最大看頭。
  十、玻利維亞拉巴斯。如果你想「提升」你的旅遊經驗,那個海拔超過3600公尺的世界最高首都大概可以滿足你的願望。在拉巴斯,從下飛機的那一刻就是「感官體驗」的開始,機場的高海拔,會讓飛機降落得格外快速。位於山谷之間的城市,形成了迷宮般的街道巷弄,每一個轉角都會是新的體驗;除此之外,由於空氣稀薄,整個城市都散發著一股特殊的氣味。拉巴斯最大的特色,就是她會帶給你嶄新的感官旅程。
  在這個世界最高海拔的首都,許多人會不適應氧氣的稀薄而產生高山症,避免不適感出現的方法就是保持補充水分,並且在抵達後的24小時避免劇烈運動,若有需要,當地的機場都備有氧氣瓶可以使用。
(續完)

中國可可西里捷克共和國布拉格古巴古巴美食之都法國里昂美食之都法國里昂玻利維亞拉巴斯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