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亞洲新聞

2016大陸網紅用語

  【本報訊】每年總有一些新鮮的網路用語會被創造出來,然後火紅一時。今年中國網友瘋哪些詞?BBC新聞網做了一個整理:
  「『川』普」。這算流行語?算!因為大陸對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Donald Trump)的官方翻譯是「特朗普」,但今年大陸主流媒體更頻繁使用「川普」二字。
  「洪荒之力」。大陸游泳選手傅園慧在里約奧運女子100公尺仰式決賽中獲得並列第三名。她在準決賽後接受大陸中央電視台採訪時,以誇張無比的表情說出一句「我已經用了洪荒之力啦!」,瞬間在網路爆紅。
  「藍瘦香菇」。又是一個連台灣網友都超愛用的詞。大陸廣西自治區一位疑似失戀的小伙錄下自己當時孤獨的心情,他很悲傷地說:「難受,想哭。」但因為他濃濃廣西腔,聽起來就像「藍瘦,香菇。」
  「不明真相的吃瓜群眾」。這個詞的出處不詳。有說法是源於論壇留言從「吃瓜子」到「吃瓜」再到「吃瓜群眾」的演變。
  「先定一個小目標」。

相關文章

日韓全面開戰 互踢出貿易白名單 對區域安全合作、全球半導體供應鏈造成威脅

tbnews7

三星若遭斷供 中經院:下游台廠恐斷料

tbnews7

南投縣府︰推觀光補助 不如改善旅遊環境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