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頭髮本來就是「白色」 專家:8招讓你常保黑髮


Gigi & Bella Hadid姐妹花

  【本報訊】其實白髮並不是老化的象徵?現代人的生活、工作壓力大因此也容易產生「少年白」情況,就有專家指出,人類的頭髮本來就是「白色的」,是因為長期壓力過大、攝取的營養素不足才會使黑色素變少,頭髮因此由黑轉白,所以專家也提出了8招小撇步,讓你可以活到90歲也有烏黑亮麗的頭髮。
  根據報導指出,劉婷婷博士表示,白頭髮的出現就代表著你的體內缺乏製造黑色素的酪胺酸,營養不良、壓力大、抽菸都是長白頭髮的元兇,如果想讓白髮轉黑髮就要攝取優良豐富蛋白質,增加胺基酸,並補充銅、碘、維生素A、B、C、E等微量營養素,也要適當的釋放壓力及戒菸,就有機會將頭髮由白轉黑。
  專家提供8項小撇步讓你常保黑髮。
  1、多攝取優良蛋白質。
  2、補充銅、碘、維生素B群等微量營養素。
  3、攝取抗氧化物如:維生素A、C、E。
  4、增加生食及發酵食物攝取(生菜、泡菜)。
  5、不可拔白頭髮,以免傷害毛囊。
  6、手指按摩頭皮,促進血液循環。
  7、睡滿6-8小時。
  8、戒菸。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